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62|回复: 0

[V文章佳作] 一丝不挂的母亲

[复制链接]

408

主题

68

回帖

2万

积分

恩慈组[伍级会员]

积分
21196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

QQ
发表于 2016-2-22 04: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原创】一丝不挂的母亲   



             显现在物质领域里的美,可能存在于身体之中,但绝不可能属于身体。-----奥古斯丁




文:刘树鹏



              朝鲜战争爆发后,逃难的人群潮水般从北方涌向南方。一名卫理公会宣教士和他的妻子开着一辆吉普车,混杂在逃难的人中。正是严寒的冬天,山川和道路上覆盖着皑皑白雪。气温降到了极点,宣教士握住方向盘的双手几乎失去了知觉。




                在路过一座小桥的时候,隐隐约约,他们听到一个婴儿的哭声。“停下车看一看吧?”妻子提醒丈夫。然而,宣教士不敢停下车来,天气太冷了,他担心汽车一旦熄火,再也发动不起来。


              然而,婴孩的哭声越来越清楚,正是从桥下传来。“停车!”妻子坚决地说。她使劲扭动把手,试图打开车门。宣教士连忙把车停在小桥边,打开车门跳了下去。


                                  eef79ffed5134e9c2b54ca208bf21d3a.jpg



               夫妻二人嘴里哈着白气,踉踉跄跄地来到桥下,眼前的情景让他们吃惊地呆在那里:一个全身赤裸的女子跪在桥下的空地上,怀里紧紧抱着一个厚厚的用衣服裹成的布包,那嘶哑的哭声就是从那个布包的一丝缝隙里发出来的。在白雪的映衬下,那赤裸的胴体像一尊光洁的玉雕。宣教士的妻子脱下自己的外套,疾步走上前去,披在那个女子身上。



                然而,那个女子依然跪在那里,纹丝不动----她已经被彻底冻僵,鼻孔里没有一丝呼吸。显然,这个孕妇在逃难的途中突然临产,她匆匆来到桥下,找到一个避风的场所,把孩子生下来。她没有抛弃孩子,一个人继续逃生,而是脱掉了身上所有的衣服,就连内衣也脱了下来,严严实实缠裹在婴儿身上。随后,她跪在那里,把婴儿紧紧地抱在怀里,把全部的体温全部给了自己的孩子。她舍掉了自己的生命,救了孩子的生命。




                 宣教士夫妇流着眼泪,掰开年轻妈妈的手,把孩子接了过来。他们带着孩子回到吉普车里,重新返回到逃难的人群中,一路向南驶去。




                夫妇俩把孩子遗孤带到了美国,把他当成自己的亲生儿子,细心抚养长大。男孩大学毕业以后,参加了工作。有一天,他心事重重地回到家里,鼓足了勇气说:“爸爸妈妈,你们对我是那么好。然而,从外貌上看,我属于东方人,显然不是你们的亲生儿子,你们能告诉我,我的亲生母亲在哪里吗?”




                  夫妇两个相互对望了一眼,沉默良久。随后,那个白发苍苍的宣教士讲起了20多年前那个寒冷的冬天,在那片多灾多难的土地上,那从桥下传来的婴儿的哭声,那抱着婴儿跪在那里的赤裸的母亲。青年人感到浑身冰冷,牙齿不停地打颤。



                               8e0f5857cf54c199b7dfd534d8f590c5.jpg





                在他的要求下,一个寒冷的冬天,那一对老夫妇带着他回到韩国。然而,那片土地已发生了翻天覆地般的变化。小桥早就消失了,替代它的,是一座巍然耸立的连接高速公路的高架桥。



                在高架桥下面,身材挺拔的青年人跪了下来。他一件件脱掉了所有衣服,就连内衣内裤也全部脱了下来。他把衣服一件件地盖在地上,赤身跪在那里,默默地哭泣:“妈妈啊,当年你赤身裸体跪在这里的时候,身上是多么地寒冷啊!你为什么不把我丢下,而一个人去逃命呢?究竟为了什么缘故,你愿意自己去死,而把生命给了我?现在请你穿上我的衣服,你就得享温暖和平安吧!”




                   在这个全身赤裸跪在那里的青年身边,呼啸的寒风也停了下来,它们蹑足潜踪,悄悄地从旁边走过。金黄的阳光撒在这个青年身上,像是给他披上了一件圣洁的衣袍。




                      宣教士夫妇擦去眼角的泪水,他们仿佛看到了20多年前的那个赤裸的母亲。她跪在那里,牢牢地抱着怀中的孩子,像是一尊美丽的玉雕。仿佛舞台上一束宁静的追光,阳光打在光洁的玉雕上,幻化出五彩的光环。




                    沿着那一束光环,宣教士的眼睛向天上仰望。在蔚蓝的天空上,老人仿佛看到了那赤身露体、那舍掉自己,把人类从罪恶中赎买回来的救主。



                                  6195f91018a33ffb75274e05a0c6232b.jpg
  



              ………………………………(根据韩国某牧师讲述的一个真实故事改写)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2...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