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19|回复: 0

[5文章] 仰 望 耶 稣(宋尚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2-13 16:46: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仰 望 耶 稣
希伯来书第十二章
仰望主耶稣,仰望主耶稣,
不要看人不要看环境,成圣跑天路。
一节  基督徒行天路,不是孤独一人,往古来今,有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所以应当放下各样重担,脱去缠累的锁链,又存心忍耐。本节说基督徒跑天路应该注意三样事情:第一,放下重担;第二,除去缠累我们的罪;第三,存心忍耐。
二节  奔跑天路的秘诀,就是要仰望耶稣。耶稣只看前面的荣耀,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我这次乘车由揭扬到梅县去,须登山路,途程迂曲,下临无底深谷。车忽高忽低,我眼睛向上,不敢往下看,看下面时便惊心吊胆。基督徒奔跑天路,周围都是鬼,如天路历程所描写,故此必要仰望耶稣。归结起来,基督徒奔跑天路有四个私诀:(一)放下重担;(二) 除去缠累的罪;(三) 忍耐;(四)仰望耶稣。基督徒重生后有两个重担,看三至四节和以下的经文:
(一)放下重担
三至四节  第一个重担就是罪人顶撞你、逼迫你。遇到这样重担的时候,要仰望耶稣,不要灰心,因为你还没有抵挡到流血的地步,远不及耶稣的上十字架。——第一个重担就是逼迫。
五节  第二个重担就是圣灵的管教,由本节至十二节。本节说,一个人重生后有圣灵的管教。兄弟姊妹!许多人心里觉不平安,这不是不得救。重生后的人,差不多有一个月心里不平安,各样的罪都想出来,就是蒙受圣灵的责备。
六节  我们是上帝的儿女,上帝必然要管教。
七节  上帝是父亲,父亲管教时,要灰心吗?一定不可灰心。
八节  一个人重生后,仍会犯罪,发老脾气……·须受管教,因为是上帝的儿子,不是私子。
九节  属世的父亲尙要管教其儿女,况属天的父亲?所以不顺服、不守规矩,就要遭受上帝的责打。比如不作见证,心里就难过起来。
十节  上帝的管教使我们得益处,使我们在祂的圣洁上有分。人重生后至少有七天或至一个月心里不安,所以对于上帝的管教,要听话、肯顺服,才会达到圣洁的地步。
十一节  未重生前作事多么开心,重生后就难过起来。上帝的管教起初觉得愁苦,但是后来却平安了。
十二节  奔跑天路,不要灰心、手软脚酸。重生后心中不安,这是我的老经验。记得我有一个月的难过。第一天,我很快乐;第二天读圣经,发觉自己很骄傲,我就长哭了两个钟头;不久,再发觉一个罪,就是发老脾气;不久再发觉一个罪就是嫉妒;再发觉一个罪就是懒惰……等等的罪,我当时灰心极了,我说:“上帝呀!你打我,太厉害了。”这时我疑惑自己没有重生。有许多老太太糊涂极了,天天祈求重生。不但老太太这样,记得漳州某女校的高中学生也同样的糊涂,计重生五次,自己疑惑没有得着重生。这种基督徒天天来重生,因为忘记圣灵的管教。所以要认清楚,你认罪后,心里不平安,不是未得着重生,乃是圣灵的管教,我们不要灰心,要放下各样的重担。
(二) 除去缠累的罪
十四节  一个人重生后要追求和睦,又要追求圣洁,这两样很要紧。如果互相歧视,说我得重生,你不得重生,就不和睦了;如果不圣洁就不能看见上帝了。这是积极的方面。
十五节  本节至十七节说重生后有四样应该防备。本节提出两样:(一)恐怕失掉上帝的恩典;(二)恐怕有毒根生出来,扰乱你们。许多人以为上帝所赐的恩典够了,不再追求,就失掉了。许多人被人扰乱,生出毒根,要离开教会,再受浸礼,甚至家庭也分裂起来。前次泉州奋兴会后,有小群来,就是毒根生出来,以致一个重生以后的人,不能再进步,仅斤斤于表面的事情。举一个例子,有夫妻两人,伉俪情深。一天,大雨,妻独乘汽车在街上经过,见一男子无伞,致全身淋湿,妻招款男子同坐车中。不料被她的丈夫瞥见,疑有私情,竟致离婚。
十六节  (三) 淫乱;(四)贪恋世俗。这也是应该防备的,以扫因贪恋一点食物,竟把长子的名分卖了。
十七节  以扫贪恋世俗,要后悔时已来不及了。这四样很容易陷人于罪。我们要求耶稣释放我们,不受魔鬼的诱惑。不但放下重担,还要脱掉缠累我们的罪。
(三)存心忍耐
十八至廿一节  我们不是到西乃山去,这山发火焰雷声,牛羊不敢靠近,连摩西也甚恐惧战栗。西乃山很可怕,我们行天路,若是向那山,就不敢奔跑。赞美主!基督徒跑天路,目的要归天家——永久的家乡·
廿二节  我们来到锡安山,到天家去和耶稣相会,可以看见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摩西、以利亚等先圣。又可看见爸爸、妈妈……,及天使等。看见荣耀的房屋,将觉无限的快乐。我们不是跑向西乃山的路,乃是跑到锡安山,跑归家的路,当然越跑越高兴、越跑越快。天家会改变吗?不会改变。世界的家乡会改变,天家是不变的。
廿三至廿九节  我们总要谨惧,不要违背警戒的话。当时警戒我们的声音震动了地,如今还要震动天,使那不被震动的常存。天地可以改变,天家不改变。所以我们越奔跑天路,越当感恩·年起越老,离天家越近了。
(四)仰望耶稣
记得我十二岁时,偕阿姊归家,由离兴化四十里之地,沿路步行,背上负龙眼一大包,万分困苦,频问阿姊离家之里数,屡屡欲中途停止。阿姊多方劝慰,以离家越近,即可以见爸爸妈妈之语加以鼓励,卒能到家。基督徒奔跑天路,甚不容易。但是,不要怕,要仰望耶稣!
现在作我的见证:我蒙恩后,非常爱耶稣,传道七天,没有领一个人归耶稣。我所奔跑的天路,第一步就是到疯人院里去。赞美主!在疯人院里,我看见耶稣的十字架。出疯人院后归家,爸爸妈妈要我当教员。我读圣经,看到以下这节:“耶稣说:‘爱我不胜过父母,的不配作我的门徒。’”那时心里很苦。后来毕竟屈服环境的压迫,去当教员。我一星期教三天,余时讲道,每月得六十元,都交给爸爸。我到仙游讲道,看见教会学校不读经、拜偶像,大加反对。被党部及我所教那学校的学生逼迫,几遭大难,嗣后党部通缉我,只得离开。我第二步到乡下布道。第一晚,有一个牧师娘骤然心停,那时我心里万分难过,向上帝迫切恳求,幸得复活起来。在兴化传道三年,每日多次,因为外国领袖不同心,不肯多开奋兴会以致不能扩展,不久我便离开了。我不看人不看环境,若是我看人看环境,早就不作传道了。
后来,我在上海某机关工作,因被同工的妒恨,我便离开了。这时若要再看人看环境,我老早已跌倒了。赞美主!祂使我不看环境,祂召我独自一个人到全国去。但在这时,魔鬼来了,牠用面包引诱我们,你看了面包,愈爱面包。(备一个面包叫一个人双目注视之,注视则不见其他,只见面包;惟仰首向天时,那面包便不再见了。)惟独仰望耶稣时,即不见面包了。
魔鬼又来了,用大银给你,引诱你;还用雪花膏;又用金戒指(备大银、雪花膏、金戒指,如面包一样叫人注视。)诱惑你;惟你在那时一仰望了耶稣,就什么都看不见了。这些引诱你不来,魔鬼又用毕业证书来诱惑你,你仰望耶稣,牠又诱惑你不来,最后牠就用刀要杀你,威吓你,叫你屈服。咳哟!什么都不要怕,只要仰望耶稣;你仰望耶稣,什么都不怕了。(每项表演后,唱仰望主耶稣之诗,惟不要看环境句,换为不要看面包、或饭碗、看金钱、金戒子、金手环、雪花膏、香露水等句。)
世界黑暗,人看了我们信耶稣,就看我们不起,我们怕吗?要仰望主耶稣!人把我们锁了,禁于狱里去,我们为耶稣带锁链,可怕吗?好多次我们看了领袖不好,灰心了吗?现在我们中国光景不好,可灰心吗?绝望吗?要不要仰望耶稣?我们不论在什么环境中,都要仰望耶稣!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