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81|回复: 0

[点评6现象] 为什么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去教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1-1 10: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为什么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去教
西奈 2023-12-23 16:36 发表于黑龙江
640.jpg
很多jh经常感叹,自己这里年轻人越来越少,都是老年人,再这样下去就青黄不接了,很可能就没有人传承了。
面对这样的困境,到底出路在哪里?
我今天在这里,斗胆说一下我的看法:首先要看到这些问题背后的原因,年轻人之所以不想来,无外乎以下几个原因:讲道不行、沐养不行、形式主义等原因。
说到这,有些人可能会反驳我说:自己jh有几十年的历史,各个方面都非常好,以上的问题都不存在。好,那我想反问你一下:你觉得好,别人就一定觉得好吗?你觉得好,为什么没有年轻人愿意来呢?年轻人不愿意来,难道就是因为年轻人生命不成熟吗?
如果你只会把这些问题归咎于他人,归咎于环境的原因,那你的jh出现青黄不接,没有年轻人是必然的事情。
我的一位朋友给我说过一句话:无论出现任何问题,都要先反思自己,问题的根源往往都出现在自己的身上。
所以,jh如果不改变自己,如果还只是把精力放在有钱有工作的人身上,只希望jh的奉献能够多一点,人数能够多一点,不在乎下一代年轻人的话,jh将必然走向没落。
我认为,改变须有主次,最先要改变的必然是讲道,讲道不行,其他的一切都是后话,因为对于一家jh而言,讲道是最重要的根基。
就像你去给孩子补课一样,你看重的是什么?我想一定是这个老师的实力,一定是这个老师能不能把你的孩子教好。而至于这个老师很漂亮,谈吐很好,和蔼可亲等等,这些只是锦上添花罢了。如果他没有实力,内心空无一物,那这些外在的一切又有什么用呢?
很多jh环境很好,很有爱,很有热情,很有关怀,赞美也很好,但是唯独忽略了讲台。如果你的讲道只是大篇大篇的引用经文,自己没有附上时间和代价好好去预备,或者是只会读别人给你写的稿子照本宣科的话。这样的讲道,讲出来又有什么意义呢?
难道都把会众都当成三岁小孩吗?讲的内容,有没有用心,有没有触碰到他人的生命,有没有造就他人的生命,他人难道听不出来吗?
有一位著名的木者说了一句话:如果我讲的道,没有触碰到大家的生命,没有带来给大家的生命带来改变的话,那我就要好好反思自己,是不是没有好好预备,是不是附上的代价不够,是不是哪里做的不够好。
可能只有极少数jh才会这样去反思自己吧。
最后想说:不是年轻人不愿意来,是因为很多jh都在糊弄年轻人,年轻人不傻,他们希望成长,希望进步,希望做些事情。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