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10|回复: 0

[宣教篇]3关于佛教] 什么是上帝?什么是佛?

[复制链接]

408

主题

68

回帖

2万

积分

恩慈组[伍级会员]

积分
21196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

QQ
发表于 2014-12-16 00:36: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什么是上帝?什么是佛?
金鑫
注:有很多佛教徒连最基本的问题都没有搞明白,就胡乱发表评论!佛教徒居然把上帝(神)也说成是众生,真是无知到极点。
道教的老子,在道德经里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圣经》约翰福音一章:
1:1 太初有道,道与 神同在,道就是 神。
1:2 这道太初与 神同在。
1:3 万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没有一样不是藉著他造的。
《圣经》中“上帝”宣告:“我是自有永有的。”
老子描述了“道”的存在和运行,这是《道德经》里很重要的内容。主要包括:“有物混成”,用以说明“道”是浑朴状态的,它是圆满和谐的整体,并非由不同因素组合而成的。“道”无声无形,先天地而存在,循环运行不息,是产生天地万物之“母”。“道”是一个绝对体。现实世界的一切都是相对而存在的,而唯有“道”是独一无二的,所以“道”是“独立而不改”的。老子提出“道”、“人”、“天”、“地”这四个存在,“道”是第一位的。它不会随着变动运转而消失。它经过变动运转又回到原始状态,这个状态就是事物得以产生的最基本、最根源的地方。
上帝:上帝一词在华夏文化里,称上帝或称天,意为主宰天地宇宙的神,是超自然的最高的神!宇宙万物的创造者、掌管者、至高无上的象征!
“佛”字是“佛陀”的简称,是Buddha的音译如果用今天的汉语音译,应当是“布达”,佛陀,这是印度古代梵文Buddha的音译。亦译作“佛驮”、“浮陀”、“浮屠”、“浮图”等。
  
意译为“觉者”、“知者”、“觉”。觉有三义:自觉、觉他(使众生觉悟)、觉行圆满,是佛教修行的最高果位。即是指佛教徒在觉悟后,即可称为佛陀。
通过以上了解,我想大家心中都有数了吧!上帝是神,佛是人。
南怀瑾先生说:释迦牟尼没有说自已可以成佛,别人不可以!他说一切众生皆是佛,不像其他宗教,上帝只有一个,你不能变上帝。按照佛来讲,上帝也不过是个众生,三界的天主是众生自已的业力变化,人也可以成为天主。一切都在变化,这个原则要把握住。
我前面已经讲过了什么是上帝?什么是佛?
现在简单重复一下,上帝是神!佛即是觉悟者的意思。就是说上帝是神,佛陀是人。上帝只有一个,人却遍地都是,人可以成为觉悟者,即所谓的佛陀!而人却累死也不能成为神!这个简单而又起码的道理,南怀瑾先生及佛教徒都搞不明白,你们还谈什么觉悟呢?还有什么资格评论其它宗教呢?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2...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