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584|回复: 1

不是永别,是暂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10-8 18: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不是永别,是暂别*

尘灰弟兄    日期:2023-04-09

如大卫所说,死是众人无法逃避的结局,是生在世上的人必走的路,所以每个人都应当思考并预备死亡。

这是一个重大问题,也是人最容易忽视的问题,所以《传道书》提醒我们:名誉强如美好的膏油;人死的日子胜过人生的日子。往遭丧的家去,强如往宴乐的家去,因为死是众人的结局,活人也必将这事放在心上(传7:1-2)。

这里所说的:“名誉强如美好的膏油”是在提示我们,较比属今世的、眼所能见的好处,永恒的价值更好,这“名誉”当然是指在神眼中的价值,被神喜悦的生命在人眼前活出的见证,而“美好的膏油”则指一切到永恒必消失或终止的事物,包括属灵的恩赐和属世的财物。

“人死的日子胜过人生的日子”这句话当然不是消极的厌世情绪,而是指那些因信怀有美好盼望的圣徒说的,真理告诉我们,死亡并非“如灯灭”的虚无,也不是“一了百了”的终结,而是充满盼望之新生的开始,也就是永恒福乐的开始。

所以,较比降生在这被罪玷污之肮脏世界、一生颠簸永恒无定的新生儿来说,借以进入永恒安息的圣徒的死岂不更显宝贵吗!如果一个来世界受苦的人值得我们为之欢喜,那么,一个离世去享永久美福的人我们该为之欢喜到何等地步呢!

“往遭丧的家去,强如往宴乐的家去,因为死是众人的结局,活人也必将这事放在心上”死是今世的终结,永世的开始,所以这句提醒的话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而世人眼中值得喜乐和庆祝的事,反而没有什么意义。智慧人应当活在今生常思考并定睛永恒,宁愿往“遭丧之家”与悲者同悲,而强如去“宴乐之家”嗨吃一顿。

在遭丧之家我们不得不直面死亡,让我们被世界催动的脚步必须停下来,被各种繁杂压抑的世事塞满的大脑必须冷静思考——死亡、永恒,自己也终将离世。

所以,对临终者并其家人的服侍,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无论是临终者还是昼夜伺候的家人,在这段守候、临别的日子,常需要福音结果的慰藉和福音过程的解惑(以福音解释在信仰之路上那些痛苦经历的意义)。

就以最近这次与一位即将离世的主内大叔的交通为例,稍稍讲一点服侍临终信徒和其家人所要解释和注意的事项。

通过之前几次电话交通,这位大叔在信仰中所存的一些疑虑均得以解决,所以我确信他的信心和信仰都没有问题,也深刻的理解病痛给他带来的益处,并能为此感恩。

但我仍能感到他心里其他的挂虑,毕竟病了这么久(将近22个月),儿女们无论在钱财、时间和精力上都付出了很多,他怎么可能不为此心痛和自责呢,或许这种忧虑比自身的病痛还要难受。还有儿女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工作,以及必须面对和承担的压力。

可想而知,这段久病父亲床前服侍的日子,对儿女们来说付出的是怎样的代价和煎熬。所以,此时这个家庭的每个成员都需要福音的安慰和开启,若让人清楚“万事互相效力”的神旨,也非透过福音的安慰和永恒的盼望莫属了。

在那篇题为《复活生命的大能》的讲道开始之前,我与围绕在大叔周围的孩子和亲人们一起交通了这病所带下的恩典。

我首先对患病的父亲说,不要为儿女在财物的得失上担忧,要为他们是否远离神而担忧,因为任何的财物都可能随时失去,唯有敬畏并依靠神的必一无所缺。

所以,做父母的能给儿女留下的最大的财富,就是把他们带到神面前,让他和神建立美好关系,让掌管万有的主成为他们的所有,神早已为他预备了一切。

更多的话是对儿女们说的,即使儿女们因治疗和陪伴父亲花了很多钱,或错失了什么重大的事,也不要觉得惋惜和不值,因为看似损失了钱财,实际得到的远比失去的更多。

首先,父亲病卧在床如此之久,是神留给做儿女的学着行孝、报答亲恩的机会(提前5:4),因为那是神所喜悦的,所以,父亲在病痛中的觉悟与儿女们服侍的付出,都得蒙神的喜悦,这价值必存到永恒。

还有,父亲的病使儿女们被迫放弃了很多世上的工作,在病床前昼夜陪伴即将不久于人世的至亲,也是对沉浸在忙碌的世俗中的儿女一个提醒,让这颗被世界塞的满而麻木已久的心得以苏醒:人,不光有今生,还有永恒!知道为短暂的今生奔劳,却忘记了更重要的永世。

亲人的离世,不单不能让我们悲伤过度,反而使我们被尘灰淤积失去温度的信心,再次如火挑旺起来,使我们的信仰更有焦点,使我们的盼望更加真实,使我们对神的爱慕更加的殷切,因为在那金碧辉煌的荣耀里,不单有我们的家,也有我们挚爱的亲人!

所以,已故的亲人并非永别,只是暂别!过不多久,我们就都要在永恒中团聚,永不分离!

——论到睡了的人,我们不愿意弟兄们不知道,恐怕你们忧伤,像那些没有指望的人一样。我们若信耶稣死而复活了,那已经在耶稣里睡了的人, 神也必将他们与耶稣一同带来。我们现在照主的话告诉你们一件事:我们这活着还存留到主降临的人,断不能在那已经睡了的人之先,因为主必亲自从天降临,有呼叫的声音和天使长的声音,又有 神的号吹响,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以后我们这活着还存留的人必和他们一同被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遇。这样,我们就要和主永远同在(贴前4:13~17)。


2020-11-18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楼主| 发表于 2023-10-8 18: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想念主恩 于 2023-10-8 18:21 编辑

死亡若只是暂别,就不会如此悲伤


尘灰弟兄 恩惠de福音 2023-04-28 06:51 黑龙江
640.png

最近发现,文章难以发出的环境,一切也都不很轻松。所听到的消息,各个都让人匪夷所思,甚至心惊肉跳,就是没有一个好点的消息。如张爱玲说过的一句话:“以为总不至于的事,一步一步成了真的了。”

目睹和听闻许多不幸的事,然而,最让人悲伤和无奈的,仍是围绕着关于死亡的话题。

死亡本来是人们习惯了的离别方式,但随着生存环境的恶化,非正常死亡越加的频繁,让人们不得不更多地关注和思考死亡的意义。

那天看到一对夫妻的对话截图(希望是人杜撰的故事),内容大概是:一个患了癌症晚期的女人,把确诊的消息和接下来需要花费治疗金额的数字告诉了丈夫,丈夫的回答是,因为上有老人、孩子还小等无奈的原因,决定放弃妻子的治疗,希望妻子理解,不要恨他。善解人意的妻子爽快的答应下来,并且要丈夫明天早点接她回家,然后给她顿排骨吃……。

看完那段对话,我真的破防了,我痛哭了很久,为他们祺禱,为千千万万个他们悲哀、祺禱……。

是何等的无奈,能让一个说丈夫的提出放弃妻子治疗的话,又是何等的罪恶制造出如此的人间惨剧……。

当然,无论怎样的方式,每个人终究都要死去,都要与亲人和世界离别。人因亲人死去而悲痛欲绝,因为在他们的认知里,死是咏远的别离。

然而,死却不是人最终的结局……,如书上所说:“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

……

读取文章《不是咏别,是暂别》,在那里解释了死亡并不是最终的结局,亲人的离别也不是咏别……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