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185|回复: 0

[聚会告示] 印象武汉(六)-武汉基督教救世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8-31 00:5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印象武汉(六)-武汉基督教救
Arsenal2022保罗   2023-04-17 16:09   湖北



武汉基督教救世堂,原名大通巷福音堂,是武汉早期的教堂之一,1993年被列入武汉市“优秀历史建筑”保护名单,教堂主堂内部沿用西式建筑风格,具有中国传统建筑特色,系中西合璧式的建筑风格,红砖清水墙两层砖木结构,建筑面积约780平方米,是武汉市著名的基督教活动场所之一。

640.jpg
  “九省通衢”的武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楚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同时被誉为“东方芝加哥”的武汉也吸收和借鉴国外文化中的优秀成果,作为世界三大宗教之一的基督教在清朝咸丰十一年(1861年)传入武汉,当时的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方面深受外国殖民势力的侵略,武汉的基督教教堂主要有汉口荣光堂、救世堂、武昌堂、青山堂等。位于汉口汉正街附近的救世堂,它于1930年建成,历史悠久,1931年武汉发大水时,曾用于收容灾民,1941年被日伪政府关闭,抗战胜利后才重新开放。
640 (1).jpg
这座教堂位于汉口繁华的闹市区,是难得的闹中取静,这里人来人往,充满了浓厚的生活、商业和旅游气息,它坐北朝南,南临汉江,北邻位于中山大道的凯德广场商业区,华中地区最大的小商品批发集散地—汉正街大市场坐落在教堂附近,从汉口穿过汉江的江汉桥,就是汉阳著名的古琴台、月湖风景区和龟山风景区,这座教堂吸引了不少本地和外地基督徒来此进行礼拜活动,它是武汉市著名的基督教教堂之一,这里充满了福音满满的悠悠歌声。


640 (2).jpg

  武汉基督教救世堂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教堂,距今已有93年的历史,它经历了1931年武汉大洪水、艰苦卓绝的抗战时期、民不聊生的解放战争、国内三年自然灾害、十年动乱等艰难时期,至今仍保存完好,是十分难得与宝贵。2020年年底,新冠疫情开始席卷大武汉,大武汉成为疫情重灾区,大武汉为抗击新冠疫情被迫“封城”,历时三个月的“武汉保卫战”开始打响,这座教堂在新冠疫情中也遭受影响,被迫经历了关闭时期。如今,新冠肺炎病毒已经消退,“英雄城市”大武汉经历了重重困难,取得了抗击疫情战役的伟大胜利,大武汉凤凰涅槃、重获新生,武汉基督教救世堂在“英雄城市”里也重新开放,本地和外地的百姓在这里得到了主基督耶稣的恩典和福音,主耶稣为拯救世人而被钉在十字架上流血离世,令世人感动,他的仁慈、怜悯、良善、刚强、正直令世人钦佩,愿主基督耶稣的感恩、谦卑、敬畏、喜乐、大爱的精神能传遍世间。


640 (3).jpg





来自群组: 金灯台联合团契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