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64|回复: 0

[宣教篇2为何信主] 人生的真意到底是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8-30 16:5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人生的真意到底是什么

既然虚幻的人生,都是在不停地为自己积蓄神的愤怒,赚得刑罚的话,那么,人这短暂的一生又有什么意义呢?

无神论者说:人死如灯灭。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没有审判,没有地狱。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人在今生无论活十年、二十年、五十年、八十年、一百年,就没有任何意义了,因为无论是二十岁死,还是八十岁死,其结果都是一样的,即死后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知道了。假如人将要永永远远进入一种无知无觉状态中,那人在今生无论是幸福还是痛苦,无论是努力还是躺平,无论是慈善还是作恶也就都没有意义了。所以,无神论的人生哲学,若是深究,必定会延伸出厌世主义或纵欲主义思想。

也有一些异教徒说,死后有地狱,阎王就是地狱之主,阎王已经定好了每个人的生命期限,若是时期到了,阎王就会派他的使者去收取人的性命。所以,每个人最终的结局都是一样,即都要进入地狱中,并且在地狱中接受痛苦的煎熬直到永永远远。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人生在世上活着也没有任何意义了,因为无论我们活多少年,最终的结果都要进入地狱。如此看来,在世上多活一天,少活一天也就都是一样,因为都要进入地狱,并且要到永远,既然人将要在地狱持续到永远,何必还在乎早去一天或是一年、十年呢?很显然,这样的异教思想也会延伸出厌世主义或纵欲主义思想。

这样我们就不得不思考一个问题,即在今生和将来的永生之间的关系。如果我们没有将来,那么我们的人生就没有丝毫意义;如果我们的将来只和地狱有关,我们人生同样也是没有丝毫意义。

然而,圣经告诉我们,人生虽然短暂,却是有意义与价值的。因为人是永生神照着祂的形像所造,并且也是为着祂自己的荣耀而造。神在造了人之后,给予人遵守行为之约的使命,以赚得永生,即永远与祂亲密的联合。这意味着,神创造人就是为了让人在世上活着,可以赚得永生;可是,最终我们看到,人不仅没有赚得永生,还因着犯罪赚得了灭亡。然而,神并没有惩罚罪人立刻灭亡,而是以普遍的爱为罪人存留了这短暂的人生,好让罪人在今世有机会悔改。从这个意义来说,我们这短暂的一生,最大的意义就在于有机会可以与神恢复和好的关系。

论到与神的关系,我们可以从两个方面思考:

第一,相信基督。因为在人犯罪堕落之后,人都是在极力犯罪,加速奔向地狱;没有人感谢神、寻求神,也没有人荣耀神。然而,神出于祂自己的怜悯,为罪人赐下了祂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道成肉身,完成了救赎的工作,为的是让罪人因着信耶稣基督而得着永生。由此可见,在人短暂的一生中,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接受耶稣基督作救主。

第二,为神而活。因为在人堕落之后,人都是在不停地为自己而活,为罪而活,没有人会为神而活,而神造人的目的是为了让人能为祂活着。因此,主耶稣基督来到这个世界上,拯救祂的百姓,并不仅仅是为了让他们得着永生,还要让他们在短暂的人生中,可以为神而活,彰显神的荣耀。由此可见,在我们短暂的人生中,相信耶稣是第一要紧的事,为神而活那就是第二要紧的事。

然而我们看到很多不信的人,他们依然在这短暂的人生中不停地为自己积攒罪的刑罚。当我们这些蒙神拯救的人,一想到这里的时候,就越发要带着感恩的心为神而活,并且积攒财宝在天上。

主耶稣曾说:“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窟窿来偷。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天上没有虫子咬,不能锈坏,也没有贼挖窟窿来偷。”(太6:19-20)

而世人都是积攒财宝在地上,结果所积攒的财宝最终就成了自己罪之刑罚的证据。而我们蒙恩得救的人透过世人这面镜子就应该认识到,我们要越发珍惜现今这短暂的一生,分秒必争地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天上。

积攒财宝在天上就等于是积攒财宝在将来的新天新地里,那是属天的,是属灵的,是肉眼看不见的,但却是真实的,并非虚幻的,那是要存到永远的荣耀的产业。彼得论到这财宝时,说:“可以得着不能朽坏,不能玷污、不能衰残,为你们存留在天上的基业。”(彼前1:4)

保罗论到这天上的财宝也曾说:“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

这样看来,我们在今世活着的每一天、每一分钟、每一秒都是有意义有价值的,因为我们可以积攒财宝在天上,我们可以在今生就为永远的将来而活着,为主耶稣基督而活着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