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205|回复: 0

[宣教篇]3关于佛教] 关于“鬼”的一些常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8-30 15:28: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关于“鬼”一些常识

[color=rgba(0, 0, 0, 0.87)]实际我们的每个传统节日都很难与鬼脱开关系,除了如中元节这样公然以鬼节著称的,就是背后有魔鬼参与搞出一些敌上帝的迷信习俗。——那时,你们在其中行事为人,随从今世的风俗,顺服空中掌全者的首领,就是现今在悖逆之子心中运行的邪灵。
所以,鬼是一个任谁都无法避开的话题,又是许多人容易产生错误认知的存在。最常见的说法,就是以为人死后灵魂即鬼,这种误解古时就有,据《五音集韵》中记载:“人死作鬼,人见惧之。鬼死作聻(nǐ或jiàn),鬼见怕之。”

实际人的灵魂和鬼完全是两回事,人死后灵魂在离开身体以后,就回到他该去的地方——阴间或乐园,没有可能四处游荡,更没有能力给亲人托梦。

如果有人梦见已故亲人出现在自己的梦中、告诉他一些特别的事(如一些枉为人知的秘密),给他带来困惑,那不过是魔鬼的假冒,不要忘记牠是说谎者,也是说谎之人的父,并且牠从古时就存在、不受空间限制,所以知道人从前的、隐秘的事。

论到魔鬼的起源,当然也是被造者,不过起初不是这个样子,乃是光明的天 使,并且是智慧与美貌并存。不过因为骄傲而黑化,背离了上帝,堕落才成为魔鬼。

所以,牠是有一定的能力,虽不如上帝般全能,但其能力也远超人类所想象的。当然,牠的结局,当然是硫磺火湖里咏远的刑罚。

还有一个误解,就是人可以自己驱逐或利用魔鬼赶鬼,实际那些都是牠故意如此,不过是以猎物的形式出现的猎手。牠认人驱使、为人服务,定有所图,牠图的就是敬拜供奉、与牠交往之人的灵魂——与牠一同在地狱中永远沉沦。

再者,魔鬼怎么会驱赶自己的同类呢?如主耶稣所说:“若撒但赶逐撒但,就是自相纷争,他的国怎能站得住呢(太12:26)?”所以,当人看到一个交鬼之人帮人赶出了一个魔鬼,那一定是魔鬼的演戏,借着赶走一只魔鬼而巩固了人们对另一只魔鬼的笃信。

牠无论以任何形式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都有一个目的,就是让人对牠相信,这个相信不一定都是崇拜,也包括相信牠的存在。无论如何都产生敌上帝的作用。

这就是在我们的传统节日中都能看到牠的影子,这也是无神有鬼论产生的原因与目的。所以,在鬼节温馨提示:请远离魔鬼,当然对于四处游荡、不受物质限制的魔鬼来说,远离牠就是亲近并认识上帝,不以任何形式与牠交往,认识牠的诡计并抵挡牠。





来自群组: 金灯台宣教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