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552|回复: 0

以撒的出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8-29 07:59: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以撒的出生
Rev 登山少年 2023-08-17 00:01 北京
640 (17).jpg
亚伯拉罕和三天使
一、以撒出生
至高者当然信守了自己对亚伯拉罕和撒拉的许诺。
在亚伯拉罕100岁那年,正如至高者所说的,而且就在所预告的时刻,撒拉产下个男婴,她高兴极了,开怀大笑。
撒拉一定记得还有一次她也笑过,因为她不能相信神那奇妙的许诺,说她真会有个亲生的儿子。
她为自己的暗笑感到惭愧。同时又对孩子的到来充满感恩,她爱孩子胜过一切。
看着可爱的孩子,亚伯拉罕露出了老父亲般的微笑。
到了给娃娃起名的时候,亚伯拉罕称他作以撒,意思是“他笑了”(以撒在希伯来语的意思是“笑”。创世纪17章中,他是凭恩典出生的人。在圣经中,以撒还有应许,承受基业的意思。)
也许正因为他是个快活的、乐呵呵的娃娃,才给他取了这么个名字。
但这也永远提醒他那年迈的父母,他的出生给他们带来了何等的喜悦与幸福。
健康活泼的孩子,令亚伯拉罕内心无比的喜悦,他不由得哼出了动听的旋律:
亲亲的我的宝贝~ 我要越过高山~ 寻找那已失踪的太阳~寻找那已失踪的月亮~ 我要飞到无尽的夜空~ 摘颗星星做你的玩具~ 啦啦呼啦啦....呼啦啦
为了庆祝以撒的出生,亚伯拉罕还摆设了丰盛的宴席。
娃娃以撒长得很快,开始蹒跚地到处行走了。


二、夏甲和以实玛利被驱逐
有一天,使女夏甲在逗以撒玩耍,以实玛利也在一旁。这让撒拉感到些许不安。
她走到亚伯拉罕面前说:“我的使女夏甲和她的儿子不该留在这里,因为以实玛利没有资格和以撒一同承受产业。我们让她二人离开这里吧”
以实玛利对于撒拉来说,不是亲生儿子,但是对于亚伯拉罕来说,是和以撒同等重要的孩子,手心手背都是肉。亲亲的我的宝贝~我要越过高山......亚伯拉罕心里又不由得响起这首旋律。他现在不知如何做选择。
他求告至高者,想知道应该怎么办。
至高者对他说:“你不必为这童子和你的使女忧愁,凡撒拉对你说的话,你都该听从,因为从以撒升的,才要称为你的后裔,至于使女的儿子,我也必使他成立一国,因为他是你所生的。”
亚伯拉罕清早起来,拿饼和一皮袋水,给了夏甲,搭在她肩上,又把孩子交给她,打发她走。
夏甲就走了,在别是巴的旷野走迷了路。
夏甲将皮袋中最后一点水给了儿子。
二人又走了一段路,茫茫荒野,天无飞鸟,地无寸草,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真是进退两难。
夏甲已经意识到等待他们的会是什么。
看着年仅14岁的儿子,她实在不忍心见儿子死,于是走到一箭之远的地方,和孩子相对而坐,放生大哭。
以实玛利也哭了起来。
至高者听见了哭声,便让使者从天上呼叫夏甲说:“夏甲!你为何这样呢?不要害怕,至高者已经听见童子的声音了。 起来!把童子抱在怀中,我必使他的后裔成为大国。”  
至高者使夏甲的眼睛明亮,她就看见一口水井,便去将皮袋盛满了水,给以实玛利喝饱以后,自己才喝。  
至高者保佑童子,他就健康成长,住在旷野,成了弓箭手。
他住在巴兰的旷野;他母亲从埃及地给他娶了一个妻子。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