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244|回复: 0

忠诚铸就杰出的历史人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8-29 07:33: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忠诚铸就杰出的历史人物
Arsenal2022保罗 2023-08-11 22:21 湖北

忠诚是一种优秀的品质,铸就了许多杰出的历史人物,现在要与大家分享的是《圣经》中忠诚的代表人物,他们是以色列历史上的忠诚人物,他们忠于上帝和犹太民族,深受以色列人民的喜爱和敬仰。
(一)约 瑟
约瑟是以色列人始祖亚伯拉罕的后裔,是父亲雅各十二子中第十一子,是最受雅各宠爱的儿子,他从小受到其他兄弟们的嫉恨,被他们卖到埃及。他在埃及官吏波提乏家中作仆人,做事勤劳和精明,为人正直、善良和忠诚,成为波提乏信任的管家。在含冤入狱期间,他敬畏上帝,拥有强大的信仰力量,在磨难中成为监狱长的得力助手。在出狱后,他的聪慧和忠诚深受埃及法老的赏识,被重用为埃及宰相,在他的悉心治理下,埃及繁荣稳定。作为犹太裔的埃及宰相,在拥有至高的权力和地位时,他没有忘记远在迦南地的父亲、众兄弟等以色列人,在45岁那年把他们接到埃及歌珊地,以色列人在埃及开始了长达430年的寄居生活。
(2)摩 西
在约瑟去世后,以色列人遭受了埃及王的长期奴役和辖制,忠于上帝的民族领袖-摩西拯救了犹太民族。他出生于公元前1520年,在幼年时离开父母,被埃及法老的女儿收养。他在埃及王宫中长大,但对犹太民族有着不可割舍的感情。在一次失手杀死埃及士兵后,他逃到米甸,有缘结识西坡拉,娶她为妻。他的忠诚和忍耐感动了上帝,上帝拣选他作以色列领袖,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到迦南地。公元前1446年,他和亚伦等人带领以色列人开始了以色列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民族迁移行动。在旷野流浪四十年间,他在艰苦的自然环境中饱经磨难,以色列人对他抱怨甚至扬言重回埃及,他忠于信仰和犹太民族,不为艰难的环境和不安稳的民心所动摇,在约书亚的帮助下,完成了上帝托付给他的历史使命。
(3)约书亚
约书亚是继摩西之后以色列历史上又一名伟大的民族领袖,他忠于上帝和犹太民族,是摩西的好助手。摩西离世后,约书亚带领以色列人成功渡过约旦河来到耶利哥平原,驻扎在吉甲。约书亚遵照上帝的吩咐,领军征服了耶利哥城、艾城,大败亚摩利联军,又领军征服了从加低斯到歌珊全境,直到基遍,出兵打败北方诸王,征服迦南全境。在征服迦南战事结束后,约书亚仍然忠于上帝和犹太民族,按照上帝给摩西的吩咐,用抽签的方式将土地分给了以色列九个半支派,他本人分得了以法莲山区的西拉,从此迦南地再无战事,以色列人在这块流奶与蜜之地享有稳定、平安、幸福的生活。约书亚完成了上帝交给他的历史使命,此时的他年事已高,在示剑招聚以色列各支派首领和长老,为他们订立律例和诫命,重申上帝的约。勇敢、正直、机智、忍耐的约书亚,一生忠于信仰和犹太民族,为统一犹太民族做出了毕生贡献。
(4)大卫
在摩西、约书亚等人相继离世后,大卫的横空出世成就了以色列历史上的一段鼎盛时期。他是以色列历史上的传奇君王,忠于上帝、犹太民族和以色列。年轻时的他长相俊美、英勇机智、善于弹琴,虽出身卑微的牧羊人,但深得扫罗王赏识,在跟随扫罗王出征非利士人时,他凭借一己之力击杀非利士勇士歌利亚,得到了以色列人的赞许和崇拜。在遭到扫罗王嫉恨和追杀时,他在旷野四处流浪,一直忠于扫罗王、犹太民族、以色列和上帝,放弃了杀死扫罗王的两次机会,在扫罗王战死沙场后被膏立为以色列王。在作以色列王后,他感恩地向上帝恒切祷告,继续忠于犹太民族和以色列,对外带领军士征战四方,对内大力发展经济和农业、平定国家内乱,在晚年时拣选儿子所罗门作为继承人作以色列王,开创了以色列历史上的鼎盛时期,他的忠诚和传奇的经历值得世人铭记。

约瑟、摩西、约书亚、大卫等都是以色列历史上忠诚的代名词,忠诚铸就了他们,他们用一生的坚守和奉献诠释了什么叫“忠诚”,他们是上帝和犹太民族的忠诚仆人,深得以色列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