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331|回复: 0

《圣经》中的经典人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8-29 07:24: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圣经》中的经典人物

Arsenal2022保罗 2023-06-13 12:26 湖北

  《圣经》是世界第一大宗教基督教的核心典籍,是世界各国基督徒必读的经典著作,《圣经》中的人物很多,下面我们来盘点其中的经典人物。

1.亚伯拉罕
亚伯拉罕是以色列犹太人的始祖,生于迦勒底的吾珥;神与亚伯拉罕立约,神应允赐予他和他的后裔迦南地和更多的产业和福分,公关前1900年,他来到迦南地(今巴勒斯坦地区),他在100岁时与妻子撒拉生下以撒;神叫他带着他的儿子以撒到摩利亚山作燔祭,他经受住了神的试炼,在神的劝阻下,他用公羊代替儿子作燔祭;撒拉死后,亚伯拉罕又娶基士拉为妻,生下许多儿女,他175岁死去,葬于迦南地。
人物评点:
他顺服、敬畏和忠于神,得到了神的呼召和恩典,在迦南地娶妻生子定居,是神所拣选和喜爱的犹太人始祖。

2.耶稣
耶稣是上帝的独生子,马利亚是他的生母,马利亚因上帝赐给的圣灵怀孕生下他,公元1年,耶稣出生在伯利恒,犹太人;他30岁时开始为上帝传道和做工,热心地治病救人,为门徒们洗脚,后来被罗马帝国士兵抓获并施行酷刑,被钉在十字架上不幸遇害,在他死后的第三天,他死而复活,成为爱世人、拯救世人的主耶稣基督。
人物评点:
耶稣在传道和做工的过程中彰显拯救世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为人谦卑的优秀品格,最终成为上帝所拣选的救世主,成为基督教中的核心人物。

3.马利亚

马利亚是耶稣的生母,拿撒勒人,她与约瑟结为夫妻,她在伯利恒因圣灵怀孕生下耶稣,将耶稣养育成人,她看到耶稣以她婴儿的身份出生感到欣慰,看着他以救世主的身份死去感到痛苦。
人物评点:
作为救世主的生母,马利亚是基督教中最伟大的女性,她拥有无私的母爱,怜悯、良善,“圣母”实至名归。

4.摩西
摩西是以色列历史上最伟大的领袖,年幼时在埃及生活,埃及法老为了辖制犹太人的发展,决定将犹太人的长子杀死,摩西的母亲为了挽救摩西,将年幼的他放在小船上离家漂流,他被埃及法老的女儿收养,在埃及王宫生活了四十年。在一次埃及士兵欺压犹太人时,他为犹太人抱不平,失手杀了埃及士兵,犯下大错,他离开埃及来到米甸。在上帝的呼召和拣选下,摩西重回埃及,带领犹太人经过红海,在西奈旷野奔波流离四十年,最终出埃及来到迦南地,可他本人由于未受上帝的应许没有进入迦南地,遗憾地离开了人世。
人物评点:
摩西年轻时聪颖好学,精通历史、地理、律法、算术等,坚韧不拔、不畏艰难、仁慈、忍耐、宽容、爱心的优秀品质使他成为以色列人的民族英雄,在出埃及的四十年里,他和以色列人饱经磨难,成就了以色列的传奇历史。

5.约书亚
约书亚是以色列历史上的又一位伟大的领袖,也是摩西最忠实的朋友和助手,曾和摩西一起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到迦南地,在摩西死后,约书亚于公元前1406年带领以色列人首次攻打迦南地,最终在他的带领下,以色列人征服迦南地并在此地安顿定居。
人物评点:
约书亚对耶和华和摩西无比忠诚,忠诚、英勇、刚强、富有智慧,使他成为以色列历史上的伟大领袖。

6.保罗
保罗出生于大数(今土耳其塔尔苏斯),犹太人,是基督教历史上最伟大的传教士,他曾在司提反死后迫害基督徒,当他前往大马士革捉拿基督徒时,主耶稣亲自向他显现,公元33年,他开始归向主耶稣;公元47年开始了他的传道人生,他曾写书信给各教会,这些书信成为《圣经》新约的一部分;公元65年,他回到耶路撒冷,被拘禁入狱。他从最激烈反对基督教的人变成一个最伟大的宣教士,通过三次布道旅程,走遍罗马帝国,传扬主基督耶稣福音。
人物评点:
保罗远赴欧洲传道,在罗马为欧洲建立了第一所教会,他的不畏困难、迎难而上、坚持到底的宝贵品质值得世人钦佩和学习。

7.亚伦
以色列第一位大祭司,摩西的哥哥,摩西忠实的助手和随从,善于沟通,兄弟俩在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的过程中配合默契,摩西是领导者,亚伦是协调沟通者。
人物评点:
亚伦对耶和华和摩西非常忠诚,顺服、坚强不屈、勇于担当,是耶和华所拣选的杰出的大祭司。

8.挪亚
上帝创造世界和人类后,人类因私欲犯下许多罪行得罪了上帝,上帝决定施行洪灾来惩罚人类,上帝拣选挪亚去建造方舟,挪亚遵行上帝的旨意,经历重重困难坚持下来,建造好了挪亚方舟,在洪水泛滥的那一天,挪亚带领自己的家人和一些动物在挪亚方舟上躲避洪水,等到洪水退去,他们才得以脱险,重获新生。
人物评点:
挪亚的顺服和始终如一、坚持到底的精神使他完成了拯救人类的伟大使命。

9.大卫
大卫于公元前1010—970年统治以色列联合王国,是该王国第二代国王。在他年轻时期,他曾为扫罗王统一以色列立下汗马功劳,由于受到扫罗王的迫害,他离开耶路撒冷四处流浪,但他一直保持着对扫罗王和以色列王国的忠诚,在扫罗王离世后,他接替扫罗王成为以色列联合王国第二代国王,在他的治理下,以色列开始走向了复兴强盛之路。
人物评点:
大卫在年轻时与扫罗为以色列王国并肩作战,以及后来遭扫罗追杀,他的勇敢、机智、忍耐、忠诚深受以色列人民喜爱;在成为以色列国王后,曾犯下罪过,但他顺服神,向神认罪悔改,神称他是合乎心意之人。

10.所罗门
所罗门是大卫之子,在公元前970—931年统治以色列联合王国,是该王国第三代国王,在他的治理下,以色列国力达到鼎盛。他为了敬拜神,在耶路撒冷大力建造圣殿与王宫,对百姓横征暴敛和过度劳役,他在中年时期个人生活不检点,选取外邦女子作妾,妻妾成群,远离了神,以色列开始走向衰败,他直到晚年才学会悔改,写下《圣经》传道书,劝诫世人尽早信靠神。
人物评点:
所罗门雄才大略、智慧超群,但他在中年远离神,因骄奢淫逸的宫廷生活使以色列走向衰落,他晚年悔改著书,是以色列历史上最有智慧的君王。

11.撒母耳
以色列历史上最伟大的士师之一,军事家、政治家、宗教家,他先后膏立了扫罗王和大卫王两代以色列国王。
人物评点:
他对以色列和神忠贞不渝,为以色列联合王国的建立与复兴做出了巨大贡献。

12.哈拿
撒母耳的生母,她虔诚地向神祷告,热诚地敬拜神,她蒙受了神的恩典和福分,生下了撒母耳,出于感恩将撒母耳交给神使用,后来又产下三儿一女。
人物评点:
她是以色列历史上又一位伟大的女性,她十分看重祷告,感恩、诚挚、坚持向神祷告,感动了神,感恩、热诚、怜悯、良善是她的优秀品质。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