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482|回复: 0

摩西再次进军迦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8-25 00:24: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摩西再次进军


白小书 2023-08-04 20:00  青海


640 (10).jpg
几十年中,以色列人只能在旷野中到处流浪。他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四处寻找能够放牧牛羊的地方。参加过暴乱的人一个接一个都在岁月的流逝中死去了。几十年间,至少有六十万新坟散落在令人神伤的沙漠中。

以色列人在阿卡巴湾停留了一段时间以后,转而向北,迁到旷野中一个叫做加低斯的地方,在那里长期居住。

因为这里缺水,于是干渴的人们又开始聚集在一起,抱怨摩西和亚伦,并且和他们争闹。

这些人们对着摩西和亚伦抱怨说:“你们为什么逼我们出埃及,领我们到这地方来?这里不好撒种,也没有无花果树、葡萄树和石榴树,又没有水喝。我们和我们的牲畜要渴死在这荒漠中了。”

按照SD的吩咐,摩西取了手杖,领着众人来到了一块磐石前,他举杖击打了两下磐石,磬石中便涌出了大量的水,这下以色列人和牲畜都有了水喝。因此,后来这处泉水被称为米利巴,意思就是“争闹”。

在这里,摩西犯下三个严重的错误。第一个错,就是他发怒了,这是一个领导者所忌讳的。第二个错便是他在盛怒之下忘记了这奇迹来自于SD,而不是他自己。而第三个错误,也是最严重的一个错误就是,他举起手臂,用力地击打了两次岩石。


SD对摩西、亚伦说:“因为你们不信我,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为圣,所以你们一定不能领他们进入我所赐予他们的土地上去。”


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在荒漠中又漂泊了近四十年后,再次准备东进迦南。


以东人是以扫的后代,以扫是以色列的哥哥。所以说,以东人也是亚伯拉罕的后代。从加低斯到迦南最近的一条路要穿越以东地。


摩西先派人去见加低斯东面以东国的国王,请求他允许以色列人经过他们的王道进入迦南,但以东王拒绝了。


由于以东王的拒绝,使得以色列人只好绕道而行。他们向东走,又向南走,只有这样才能绕过以东国。


从加低斯出发后,来到了何珥山。SD晓谕摩西、亚伦,说:“因为在米利巴违背了我的命令,亚伦不得进入我所赐的地方,他将死在这里。”


亚伦已经有一百二十三岁了,摩西比他小三岁。一直以来,他们是兄弟,也是朋友,一起经历了各种灾难和困苦,一起度过了无数风风雨雨,现在,却到了他们要永远分别的时刻。


于是,摩西按照SD的吩咐,与亚伦及其儿子以利亚撒一道,在百姓面前上了何珥山。摩西把亚伦的圣衣脱下来,给他的儿子以利亚撒穿上,亚伦就在山顶上死去了,以色列百姓为他哀悼了三十天。

安葬了亚伦后,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取道亚他林向迦南进发。住在迦南南部的亚拉得王得知这个消息后,便带兵阻截,俘虏了几个以色列人。以色列人请求SD帮助,于是以色列人就把这个地方进行毁灭。后来这个地方便叫作何珥玛,就是“毁灭”的意思。

从何珥山往红海行进,必须绕过以东。因为这条路非常难走,再加上饥饿和干渴,于是疲惫不堪的以色列人又开始抱怨摩西。  为了惩罚这些以色列人,SD放出许多火蛇进入百姓中,咬死了许多人。

在以色列人的哀求下,SD才收回了这些蛇。SD又吩咐摩西制造一条铜蛇,把它挂在营地中央的柱子上,凡是被蛇咬伤的人,只要看见这条蛇,马上就会恢复健康。

以色列人继续向前行进,经过了阿伯、以耶亚巴琳、撒烈谷、亚嫩河、比珥、玛他拿、拿哈列、巴末,来到了摩押境内能鸟瞰毗斯迦旷野的山顶。

摩西派人去见亚摩利王西宏,请求借道过境,但遭到了拒绝。西宏召集民众,在雅杂与以色列人展开了大战。由于不久前西宏才与摩押王发生过战争,国虚民弱,因而这次以色列人大获全胜,夺取了亚摩利人所有的城市。

接着,以色列人占领了雅谢,并转回巴珊。巴珊王率众民与以色列人大战,结果被以色列人斩尽杀绝。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