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2219|回复: 2

[杭州12基督快报] 香港基督徒关注顾约瑟牧师事件的声明及联署

[复制链接]

408

主题

68

回帖

2万

积分

恩慈组[伍级会员]

积分
21196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

QQ
发表于 2016-2-3 00:49: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香港基督徒关注顾约瑟牧师事件的声明及联署



2016-01-25            尔道自建




                                              640联署.webp.jpg



          我们是一群关心中国教会发展的香港教会同道及信徒,听到浙江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顾约瑟牧师被免去杭州崇一堂主任牧师,并以涉嫌挪用资金罪名义接受调查的消息后,深感震惊,谨借以下声明,表达对事件的忧心与关注:


            我们相信,这不是一起孤立事件,而是跟浙江省自2014年来厉行的强拆十架运动息息相关。查顾牧师以崇一堂主任及省基协会长的身份,站在维护信仰尊严及教会基本权益的立场,以不同方式向当局反映强拆十字架对政教关系的严重破坏,完全是本教会领袖的应有之义,期望化解矛盾,缓和敌对情绪,恢复良性的政教关系。如今,竟因表达对拆十的不同意见,而受到不合理的针对。我们对此深感不安与愤怒。


              就杭州市两会及浙江省两会的消息,当局以「挪用资金罪」对顾牧师进行刑事侦查,按《刑法》规定,指「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本单位资金归个人使用或者借贷给他人」(272条)。我们呼吁当局,尽早释除公众及信徒之疑虑,并按公正司法进程,保障顾牧师及其代表律师基本权利,借此厘清其所涉的行为及责任。就我们所知,自2015年7月10日省基协发表公开信反对拆十后,当局即针对崇一堂帐目作全面审查,此举实难以摆脱借故罗织罪名,打压异己之嫌。我们强烈不满当局企图以经济犯罪起诉顾牧来掩饰问题,转移视线,回避公权在强拆十架运动中各种不当行为,及其在执行过程中各类违法违规问题。公权自身违法拆十问题未获正视,反过来以执法者姿态打击反对拆十的教会人士,这种不公正执法行为,应予正视及突显。


我们重申,自2014年来浙江省各地强拆十架运动,已经严重伤害了信徒群众与政府的关系。当局对十字架的宗教标志作出不合理规范,业已侵犯了宗教表达的自由。同时,假借拆违为名,却以拆十为实,加上粗暴强拆,不仅损害了中央对「依法治国」的承诺,甚至严重影响了国家在宗教信仰自由方面建立的形象。省内宗教团体要表态支持强拆,严重干预了有关团体的民间性及自主性,有违改革开放以来基督教界贯彻执行的「办好教会」方针。我们恳请当局以大局为重,珍惜多年辛苦建立,得来不易的宗教和谐局面,勿再以泛政治化的思维,以斗争取代团结。此举对中国的政教关系及国际形象,均带来极恶劣的负面恶果。


我们呼吁,香港及各地关心中国教会的人士联署,并以各种方法,向中国当局表达对顾牧师事件的忧虑及关注,并促请当局妥善解决问题。


际此艰难时刻,让我们同心献上祷告,愿上主托住顾约瑟牧师及师母,并保守、坚固杭州教会、浙江教会与中国教会。


~~~~~~~~~~~~~~~~~~~~~~~~~~~~~~~~~~~~~~~~~~~~~

发起人(按笔划序)

~~~~~~~~~~~~~~~~~~~~~~~~~~~~~~~~~~~~~~~~~~~~~

王礽福 王家辉 王震廷

余振雄 李柏雄 李骏康

车耀业 邢福增 林子淳

林以诺  林家贤 邱祖淇

胡志伟    高国雄 马慧仪

陈鹏富 孙宝玲 浦姮娥

张云开 翁伟业 袁天佑

郭伟联 梁家麟 梁远耀

陈韦安 陈恩明 陈张慧嫈

陈智衡 陈剑云 陈龙斌

曾思瀚 冯智活 杨庆球

叶汉浩    叶建和    黄伟昌

叶菁华 赵善荣 刘志雄

刘义章 蔡少琪 蔡扬眉

蔡贵恒 蔡锦图    罗秉祥

谭启见 关浩然 龚立人


二○一六年一月三十日


原文链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stopcrossdemolition/revkoo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2...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