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2726|回复: 0

哥林多前书13:4-5

    [复制链接]
本站网友
本站网友  发表于 2023-8-6 22:22:00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哥林多前书13:4-5

耶利米书15:16

【林前13:4-5】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

【耶15:16】耶和华万军之上帝啊,我得着你的言语,就当食物吃了,你的言语是我心中的欢喜快乐,因我是称为你名下的人。

思考与省察:

1、你是否经常数算某人对你的得罪和亏欠?走路想、做饭想、刷牙想...?

2、你是否总去思想自己曾经做的错、出的丑,以至于不能对自己释怀?

3、总是计算(或思想)别人的恶、自己的恶,使你得到的是一遍遍的生气、恼怒,还是欢喜快乐?数算人的恶,是爱己、爱人的表现吗?

4、用什么来代替数算人的恶,才能使自己常常充满喜乐?你喜欢随时随地思想上帝的话语吗?你体验过思想上帝言语给自己带来的欢喜快乐吗?


圣经中一个重要的真理,就是『饶恕』。相信我们都听了很多关于饶恕的道,也能背诵多处有关饶恕的经文,甚至我们也劝勉别人要饶恕,当然我们自己也很想饶恕别人。

但是,弟兄姐妹,你有没有发现,你的饶恕总是发挥不出该有的果效?直到目前,你仍然无法饶恕某些人,无法放下某些事。为什么?

原因就是,我们对人的过犯和亏欠一直念念不忘,一直去想,一直去说。每一次想起令人伤心或令人感到羞耻的往事,就重新打开旧伤口,滋生怒气、懊恼,进而更加增强不饶恕的心。

【林前13:4-5】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

哥林多前书13章整篇都在讲『爱』,讲到爱的许多方面表现。今天我们就单说其中一个方面,即『不计算人的恶』。

主耶稣给我们的命令中,最重要的其中一条,就是要爱人如己。『爱人如己』就是说,我们爱自己,也要爱别人。当然,这里的『爱』不是肤浅地满足自己的生存需要、生活愿望,而是真实地爱自己的灵魂,爱他人的生命。

如果我们想要爱己爱人,就必须『不计算人的恶』。不但不计算别人的过犯、亏欠以及对我们的伤害,也不能计算自己的恶。否则,耶稣基督的救恩就无法成就在我们身上,而且我们无法享受喜乐的人生。

有一个姊妹曾经和我交通,谈到她在饶恕丈夫的事上,上帝让她学到了宝贵的功课。

曾经,她与丈夫争吵时,总会把从结婚第一年丈夫让她难过的事开始,一一提起。当然,她的丈夫也很吃惊并恼火:“你怎么能把我的不好,记得一清二楚?!”

姊妹和我说,“是的,这一点都不难,我每次洗碗时,洗衣服时,打扫卫生时,我都在想这些事。我一再数算,一再温习。所以当我和丈夫争吵的时候,我根本不必费力地去挖掘往事,因为我早在怒气中想过千百遍了。每次想起,我都很生气,但我仍旧如此。”

“直到有一天,圣灵感动我去读哥林多前书13章。读到第5节时,圣灵对我说:你很会计算人的恶。从此,我就看到了自己的问题所在,然后操练去忘记,最后我完全饶恕了丈夫,放下了伤害。”

亲爱的弟兄姐妹,你是否在某种程度上也像极了这位姊妹,喜欢计算别人的过错,以至于常常活在苦毒恼恨、闷闷不乐中?

我们若想享受喜乐的人生,必须学习如何饶恕并且遗忘。饶恕和遗忘,是这个功课的一体两面。若只强调饶恕,却仍然对往事念念不忘,那么你根本无法真正饶恕。

【赛38:17】看哪,我受大苦,本为使我得平安,祢因爱我的灵魂(或作“生命”),便救我脱离败坏的坑,因为祢将我一切的罪扔在你的背后。

耶稣的十字架救恩救我们脱离败坏的坑,上帝将我们一切的罪都扔在背后。扔在背后的意思就是,上帝不再记念,不再数算。

上帝因着耶稣的救恩,不再数算我们的恶。那么,我们也不能继续数算自己的恶,当然也不能数算他人的恶。

【西3:13】倘若这人与那人有嫌隙,总要彼此包容,彼此饶恕;主怎样饶恕了你们,你们也要怎样饶恕人。

首先,我们要饶恕曾经伤害我们的人,选择去忘记他们的恶。一定不要让苦毒、恼恨和不饶恕继续在你的内心发酵。不但饶恕那些很久以前伤害我们的人,也要饶恕如今天天伤害我们的人,把饶恕和忘记变成一种属灵的习惯。

其次,我们要饶恕自己,忘记曾经的败坏和丑陋。我们不是等到自己变得完美了,才能放下以往的丑陋污秽。而是凭着信心,领受上帝赦罪的恩典。【弗2:8】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上帝所赐的。

第三,我们要用『昼夜思想主的话』,代替『计算人的恶』。如果以前你无论做什么,都会想起人的恶;从今以后,我们要可以走路时听圣经,家务时默想背诵过的圣经......把上帝的话语慢慢咀嚼,融入在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就好像当做食物吃了,自然又行出了主的话语。

【耶15:16】耶和华万军之上帝啊,我得着你的言语,就当食物吃了,你的言语是我心中的欢喜快乐,因我是称为你名下的人。

亲爱的弟兄姐妹,你想拥有喜乐的人生吗?今天摆在我们面前的,有两个选择,你愿意拣选『计算人的恶』,继续活在苦毒恼恨中?还是愿意拣选『昼夜思想主的话』,天天活在欢喜快乐中?

【诗1:2】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