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324|回复: 0

Steadfast神的爱亘古不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7-31 16:53: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2023年06月02日 馒头的对话
周五“中英大不同”
Steadfast神的爱亘古不变
主题经文:诗篇89篇30至35节
倘若他的子孙离弃我的律法,不照我的典章行,背弃我的律例,不遵守我的诫命,我就要用杖责罚他们的过犯,用鞭责罚他们的罪孽。只是我必不将我的慈爱全然收回,也必不叫我的信实废弃。我必不背弃我的约,也不改变我口中所出的。我一次指着自己的圣洁起誓:我绝不向大卫说谎!
牧心:主内的弟兄姐妹们平安!欢迎收听《馒头的对话》!我是牧心。
真儿:我是真儿。
牧心:今天是我们的周五“中英大不同”。今天要学的这个词可好了——“坚决的、忠诚的、不变的”。
真儿:就是Steadfast,我觉得这个词是很美的。其实我们平常说的更多的是Faithfulness,就是信心。但这个Steadfast是一个形容词,它表示一个完全不改变的、像磐石一样屹立不倒的形象。
牧心:它是一个复合词,前面的拼写是Stead,后面的是Fast,就是“快”的意思。你会发现很有意思,一个不变的东西,它居然用Fast“快”在里面。但是神就是这么的奇妙,如果你仔细去看一些语言,神真的把祂的奥秘在我们的词汇、言语中完全渗透进去了。
诗篇八十九篇30至35节的经文就有这个词,“倘若他的子孙离弃我的律法,不照我的典章行,背弃我的律例,不遵守我的诫命,我就要用杖责罚他们的过犯,用鞭责罚他们的罪孽。只是我必不将我的慈爱全然收回,也必不叫我的信实废弃。我必不背弃我的约,也不改变我口中所出的。我一次指着自己的圣洁起誓:我绝不向大卫说谎!”
真儿:Psalms 89 :30-35 If his children forsake my law and do not walk according to my rules, if they violate my statutes and do not keep my commandments, then I will punish their transgression with the rod and their iniquity with stripes, but I will not remove from him my steadfast love or be false to my faithfulness. I will not violate my covenant or alter the word that went forth from my lips. Once for all I have sworn by my holiness; I will not lie to David.
我真觉得这段经文是上帝在我们面前的起誓。在我们面前好像把祂的手都举起来,说:“我向你们发誓,你们可以完全信靠我”。其实神已经几次三番说祂不需要起誓的,因为祂是不会改变的,祂是不会撒谎的,但祂却在这一段的经文里让我们看见,这件事情祂要让我们记得、记得、再记得:祂就是背负祂自己,祂都不会背负祂自己的言语。所以特别的奇妙,就是每一句话说出来的都是铿锵有力、字字珠玑,让我们看到神是信实的。
牧心:经文中神先说“如果你们不遵守我的诫命,如果你们不照我的典章行,你们背弃我的律例,我一定会责罚你”,但是马上话锋一转,“只是我必不将我的慈爱全然收回”。神还说过“你如果要背离我的约,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可是,我对你的爱,却是千代万代”。真的一对比就知道我们的神是多么的信实,而我们今天就要用这一段经文来鼓励一位叫做心妍的姐妹。
她说:“牧心姐姐,很抱歉来打扰你。我的环境压得我喘不过气了,只能找你们来倾诉。我跟着奶奶、姥姥信主受洗,今年25岁,刚刚考完研。考研这一年我真的很努力,拼了所有的力气学习,花了父母很多的钱去报补习班。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抄经、听《馒头的对话》,然后学习。
考完之后我却犯了罪,我去玩了塔罗牌,玩的时候我觉得也不需要信这些东西,就是闲着玩玩,塔罗牌说我可以考上,我就信了。我深知我犯罪了,后来出分了,我的总分数蛮高的,这全感谢神!但我的英语成绩很低,也不知道今年能不能够考上,反正第一线的学校我是肯定不可能了。
调剂的学校和名额并不多,也有很多的未知和挑战。我眼前全是灰暗,心里也非常挣扎、焦虑和迷茫。因为好多之前一起学习的同学成绩不如我,但是却比我要更稳定一些。我真的很难接受这个结果。他们在我眼前炫耀,我内心深处全是自卑。
我每天都认罪悔改祷告,但内心就是不平安。我不知道主这一次会不会给我足够用的慈爱,为我预备道路,因为我知道我得罪祂了。祂把我的祝福收回,我是可以理解的。如果真的没有考上,我该怎样放平心态再考一次呢?我该怎么办?怎么和自己和解呢?”
真儿:我们这位亲爱的小姐妹,我们在主里面抱抱你。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情况,就是你已经认罪悔改,那主就必定会赦免,因为这是祂的应许。另外,我相信你从小成长在一个基督徒的环境当中,所以你有敬畏的心,你也常常觉得神会根据你的行为报应你,说明你对罪是敏感的。但是,的确你是明知故犯,明明知道有些事情是不讨神喜悦、讨神憎恶的,却还是做了。但我相信,你现在已经知道你这次的软弱,并且已经悔改在神的面前了。
首先我们来看,神给我们的慈爱不是基于我们行为的好坏,而是基于我们是否是祂自己的儿女。祂对我们的信实、祂的慈爱是因着祂自己丰盛的怜悯,不是因为我们行得好,做得端,所以今天我们不能靠着我们的好行为要求祂给我们足够的赏赐。
另外,我们的确会发现,人生的许多行为是有后果的。当一些后果我们不能承受的时候,我们当然祈求神给我们怜悯。可是很多时候,我们也发现神其实是把我们的那些恶果抹去了。但是有很多信徒真的是活在神的恩典当中不自知,同时,当有这个恶果来的时候,还去埋怨神。
你现在还没有接到最后的录取通知,还不知道最后的结果。我们相信,你要做的事你已经做了,就是认罪悔改。同时你要学一个功课——神是轻慢不得的。但是你也要完全相信,神在永恒里的计划是不会错的。哪怕现在看起来,好像不如那些不信的朋友,他们在你面前好像向你炫耀什么,这些都不要让你的心七上八下,你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愿神的旨意成就在你身上。
祂如果带你去一个你觉得并不是最好的学校,你也要相信有祂美好的安排和预备。因为人的一生中,我们会发现我们为自己预定的道路,最后并不一定是最好的。神给我们预备的道路,刚开始时并不是我们想要走的,但最终你会发现,神借着一条新的道路,让你学会了顺服,学会了经历祂,学会真正地敬畏祂,所以不要去担心明天。
你说,如果没考上的话,你不知道该不该放平心态再考一次,我相信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因为神一定会给你清楚够用的恩典和平安,祂会让你知道你不再因为生命中那些失败而否定自己,全然地放弃自己,而是你在这一次次的成长过程中更深地认识神。
毕竟你才二十五岁,你的人生其实还没有完全地展开,考研并不能够决定你未来一生的成功或失败。最重要的是,如果你通过这一次的经历,真实地与神建立起生命的连接的话,那会对你未来的一生,包括你的成家立业,为人母,都是无比大的祝福。
牧心:心妍姐妹说“祂把给我的祝福收回,我也可以理解”,你不用理解,神不会收回祝福。即便是对于不认识祂的人和那些悖逆祂的人,神的祝福永远都是丰丰富富地在那里的,而我们所做的一个选择就是我们要不要接纳祝福。
我们从心妍的表述中知道你是非常明白救恩的,清楚知道神在你生命中的价值、意义和地位,你只是一时的软弱。心妍姐妹,我们要跟你说,每一天我们都软弱。就像你玩了塔罗牌,这的确是一个不该去犯的错。牧心姐姐不也是时不时地发一下脾气吗?我这个性质在神眼中是一样的,都犯罪了。所以你不要被这样的一种情绪压垮了,一定要在神的里面重新站立起来。
首先,既然错了,咱以后坚决不再玩类似于这种交灵、交鬼的游戏了。其实你可以在这个时候告诉别人灵界是真实存在的,我们一定要小心,不要玩这种东西。然后用真理去跟他们讲,《圣经》中有很多的一些关于不要交鬼,不要跟这些邪灵打交道的经文,也许一个很好的福音的种子就撒出去了。
同时还要特别地跟我们的这个小姐妹讲,神的爱永远不收回,神的爱亘古不变,但祂的确也会惩罚我们。也有人说,如果神的爱永远不变,那我们就肆无忌惮,想干嘛就干嘛。这也不对!
真儿:我们可以说,神不需要直接惩罚我们,因为我们的罪本身就带着恶果,就好像你犯了罪之后,心里会失去平安。我们常常讲本来罪就带着责罚,而罪的责罚就是死亡——你信心的死亡、你与神关系的死亡。
昨天我们的节目当中,牧心谈过一段经文,我觉得非常的好,就是罗马书十一章6节说的,“既是出于恩典,就不在乎行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其实我们是活在恩典当中。所以,哪怕今天你行为已经出现了一个错误,偏离了轨道,你只要愿意悔改,神就完全地接纳,而且你不要担心你的明天,因为你的明天是在神的恩典当中。神绝不会收回对祂儿女的慈爱,祂的慈爱是一生之久。
我们看到《圣经》中说:“他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他的慈爱乃是一生之久。”(诗篇三十章5节)
牧心:这段时间牧心特别喜欢一个敬拜的乐团叫Unspoken,他们所有的音乐都非常年轻化,但是他们的歌词却是直击人心。我最近也特喜欢一首歌曲叫做“Mistake”,就是“错误”。大家知道英语里的“错误”有很多个单词,Mistake就是无意识犯的一些小错误、偏差。当中有一段歌词我们也特别送给我们的心妍姐妹,“所有的证据都对我不利,所有指向我的手指我都不能否认。我所有的错误,穿梭在我的故事当中;我制造的所有混乱,上帝呀,请你用它来荣耀你!每一个错误的转弯都是真的,但都领我到你这里来。我可能会迷失方向,但没有什么比你的恩典更伟大。”
真儿:阿们!
牧心:所以弟兄姐妹们,我们一定会犯错的,因为我们不是圣人,我们不是上帝,所以我们一定会犯错。但是犯了错以后不要怕,因为每一个错误的转弯处,都指向上帝。真儿:我们也为你祷告。如果真的你要重考,你就平平安安地去考,我们为你祷告。我们相信,第二次你会经历神更丰富的恩典。
牧心:好,我们今天《馒头的对话》就是这样了,我们下周的同一时间不见不散!拜拜!
真儿:拜拜!
歌曲:Dave Hunt-The Steadfast Love of the Lord
(诗歌版权仅限于分享,不提供下载)
节目编辑制作:牧心
节目文字整理:草莓
节目文字校对:红燕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