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905|回复: 4

[浙江12基督快报] 2016年2月2日十架短讯和代祷

[复制链接]

408

主题

68

回帖

2万

积分

恩慈组[伍级会员]

积分
21196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

QQ
发表于 2016-2-2 14:0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2016年2月2日十架短讯和代祷


          1)浙江杭州崇一堂主任牧师顾约瑟(兼任省协会会长)因反对浙江拆教堂十字架,1月18日,遭杭州“两会”的越权免职,不再担任崇一堂主任牧师。这是出于政府的指令。1月27日,顾约瑟牧师失联,后经证实被当局扣上经济罪名隔离审查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2)浙江省基督教协会和浙江神学院官网1月29日发表公告,称杭州崇一堂主任牧师顾约瑟因涉嫌挪用资金罪等经济问题被调查。各界一致认为顾约瑟遭羁押最直接的原因是由于公开反对强拆十字架而遭报复压迫,顾牧师为人清廉,在教界声誉极佳。

           3)继顾约瑟牧师被羁押后,浙江政府操纵杭州市基督教“两会”瓦解崇一堂的教牧团队,将崇一堂教牧分散到其它教堂。崇一堂章国永牧师被调往鼓楼堂;罗乾坤牧师被调往城北堂,周莲美老师(顾约瑟牧师妻子)被调往思澄堂。

           4)据悉,自顾约瑟牧师被羁押后,便衣在崇一堂外围监控。党政部门安插张忠成牧师在崇一堂讲道,张忠成以“美好的仗”为题作为替换顾约瑟牧师的首次讲论。本周1月31日主日,台下会众少得出奇。第一排人员不是崇一堂信徒,平时从没见过,在聚会中时常鼓掌。这是反常的,与平时崇一堂聚会格格不入,崇一堂讲台已遭沦陷。

           5)浙江政府下令,强制杭州浦江这一带的教堂必须插五星红旗。此举是继强拆十字架之后另一背违基督徒信仰良心的举动。对教会和基督徒的任何强迫性政治行为都是错误的,是不可接受的。

           6)据悉,顾约瑟牧师1月被罢免的过程大致情况,是浙江政府领导授命,由杭州“两会”出面解除。浙江三自爱国会潘兴旺、张忠成到顾约瑟牧师家通知他被免职,受到顾牧师的强烈质问。潘兴旺和张忠成拿政府决定作为终结顾牧师的质问。潘、张二人在谈话时奉劝顾牧师不要跟政府这样对着干(应该指反对拆十字架之事)。二人以浙江湖州南浔王金康在拆十架运动中表现积极作为开导顾牧师。王金康原为湖州南浔区三自爱国会主席,因王在南浔区强拆十字架期间,带着政府官员来教堂拆十字架,现职位攀升至湖州爱国会主席。另外,顾牧师就十字架事件曾与张忠成有过激烈争论,现在张忠成被政府安插到崇一堂担任主任牧师。

           7)一月份,浙江全境被拆十架统计超过十八宗。有消息称浙江政府已下令各地政府部门,在四月底拆除所有教堂十字架。对此消息,有待核实。

           8)在浙江十架事件中,为温州教会提供法律援助,后于2015年8月26日被温州公安局羁押的张凯律师,在1月27日寄信给志愿提供法律援助的广西覃臣寿律师。张凯律师在表示感谢之余,婉拒覃律师担任其律师,理由是他正在配合调查,故考虑暂不聘请律师,如有需要,再行考虑。这封信函由温州公安局代为邮递。请以代祷关怀为念,望张凯弟兄早日平安获释。

           9)浙江教会现有七位神职人员和一位基督徒知名律师(共八位)受到当局羁押。他们是:浙江杭州顾约瑟牧师(新增);金华市包国华牧师;邢文香师母;包晨星传道;温州市龙湾严晓洁牧师;平阳黄益梓牧师;平阳张崇助牧师;张凯律师(北京)。此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请弟兄姊妹代祷。

          10)1月31日,逾四十名香港信徒教牧及神学院讲师发起网上联署。联署发起人来自不同宗派传统的基督教堂会及神学院校,包括建道神学院院长梁家麟牧师、香港中文大学崇基神学院院长邢福增教授、循道卫理联合教会荣休牧师袁天佑、浸会大学宗哲系罗秉祥协理院长,香港教会更新运动总干事胡志伟牧师等,关注顾约瑟牧师的联署,反应热烈,已超过一千三百人签名。此次网上联署旨在希望香港教会对此事件表达关心。详细内容参阅:(https://sites.google.com/site/stopcrossdemolition/revkoo

           11)2月1日,十二位香港教牧及信徒领袖与中联办协调部长会晤,表达对浙江省强拆十架以及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顾约瑟牧师被捕的关注。这次会面在香港西环中联办进行,为时约一小时。这次会面由香港全国政协委员容永祺联络牵头,与会人员立场未必一致。获邀人员中有崇基神学院院长邢福增教授和建道神学院院长梁家麟博士。

            12)浙江基督教顾约瑟牧师被羁押事件已引起全球各大独立媒体和自媒体的强烈关注,美联社、路透社、美国之音、BBC等主流媒体均已进行报道。羁押顾约瑟牧师所造成的舆论影响不利于2016年9月4日至5日G20国际集团峰会在杭州的召开,而这可能正是浙江领导人想要达到的不为人理解的目的。

             13)2016年1月浙江教堂十架被拆数据至少18宗,其中二处属重立十架被拆。被拆十架的教堂计有:1月7日,温州南白象镇南湖教堂;1月7日,温州瓯海区梧田东庄教堂;1月11日,温州永嘉瓯北镇罗浮堂(重立的被拆);1月14日,平阳东门教堂;1月18日,永嘉乌牛教会山后堂;1月25日,平阳万全镇宋桥教堂;1月25日,平阳腾蛟镇秀垟教堂。1月26日,平阳鳌江镇万安清坑教堂;1月27日,平阳鳌江镇外浦教堂;1月27日,苍南龙港镇池浦路八字桥基督徒聚会处;1月27日,苍南县宜山教会二堂;1月28日,永嘉碧莲牧区数个教堂;1月28日,嘉兴市府南基督教堂;1月28日,瑞安市塘下镇场桥街道上叶村教堂;1月29日,温州平阳外浦教堂(重立被拆);1月29日,平阳麻步真光头教堂;1月29日,平阳肖江夏桥教堂;1月29日,永嘉瓯北东岸岙底教堂十字架被拆。如有差错,请纠正,联系邮箱:wzchurch@gmail.com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2...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408

主题

68

回帖

2万

积分

恩慈组[伍级会员]

积分
21196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

QQ
 楼主| 发表于 2016-2-2 16:24: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举十架厉声明,
顾神信仰职被停。
约言在身忠于主,
瑟琴扬声断了弦。
牧养信徒百千万,
师授学生亿万言。
祷求上主施拯救,
告之天下冤屈行!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2...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