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2680|回复: 0

[预言3圣经预言] 弥迦书(1)——耶路撒冷毁灭,你的逃城在哪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14 14:07: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本帖最后由 Supervisor 于 2023-8-19 02:00 编辑

弥迦书(1)——耶路撒冷毁灭,你的逃城哪里

心中的弥歌

640.webp (5).jpg

本章描写了万民被上帝招聚,来听祂审判的信息。因为祂要离开祂的圣殿结束中保赎罪的工作,来见证以色列和犹大的不是。祂要严厉地惩罚撒玛利亚和耶路撒冷,因为这两个城市变成了拜偶像的集中地。末后属灵耶路撒冷毁灭就是世界末日来临的征兆。当上帝审判完毕时,就要降临地的高处,众山在祂脚下消化,诸谷崩裂如蜡融化……七灾就要临到。

先知赤脚露体而行、哀鸣如鸵鸟,表明撒玛利亚与耶路撒冷末日临近,为其举哀奔丧的时候已经来到。随着亚述王(天主教)势如破竹地挺进,犹大的坚固城邑(酉初教会)如秋风扫落叶般被席卷一空。以色列要剃头举哀,光秃如秃鹰,因为她所喜爱的儿女都被巴比伦掳去。剩余百姓要流亡到亚杜兰,这就是贫穷人、欠债人和心里苦恼之人的逃城!

【弥1:1】当犹大王约坦、亚哈斯、希西家在位的时候,摩利沙人弥迦得耶和华的默示,论撒玛利亚和耶路撒冷。

弥迦和以赛亚生活在同一个时代,大约在公元前750-680年。弥迦的预言信息虽然主要是针对南国犹大,但对北国以色列也做出了相应的宣告。这就是预言末后的撒玛利亚(老复临教会)和耶路撒冷(酉初教会)受审判的信息。耶路撒冷的毁灭也是预示着世界末日毁灭的来临!

这里说“论撒玛利亚和耶路撒冷”,就是关于撒玛利亚和耶路撒冷的预言启示。这里论撒玛利亚和耶路撒冷两座城市,而不提以色列和犹大,这是以两个城市作为两个教会的代表,是特别显明末后背道教会的罪恶,而不是为了声讨真实的以色列和犹大国家的罪恶,因此这里的撒玛利亚和耶路撒冷在末时代就分别代表老复临教会和背道的酉初教会。

当老复临教会拒绝生命之光所传讲的恢复余民教会根基的真理——圣所制度、《但以理书》、《启示录》信息时,他们就分裂了。此时老复临就成了以色列(撒玛利亚),生命之光就成了犹大(耶路撒冷)。由于酉初教会因背道多次分裂,因此我们将酉初教会统称为耶路撒冷(犹大)。

弥迦的信息就是针对以色列(老复临)和犹大(酉初教会)分裂后的预言。这个针对撒玛利亚和耶路撒冷的预言究竟是什么预警信息呢?

【弥1:2】万民哪,你们都要听!地和其上所有的,也都要侧耳而听!主耶和华从他的圣殿要见证你们的不是。

弥迦的信息明确是针对撒玛利亚和耶路撒冷——余民教会受审判的信息,为什么要万民都来听呢?为什么地和其上所有的,也都要侧耳而听呢?因为上帝要向全世界宣判对撒玛利亚(老复临)和耶路撒冷(酉初教会)审判的结果了。上帝呼吁全地所有的人来听审,上帝要向全地的人指证余民教会的不是,显明他们罪恶的证据,以及上帝撇弃他们的原因。同时也提醒全世界所有的人也要为自己的命运辩护了。因为余民教会受审后,世界上其余的人(所有的人)受审判的时候也到了。【3:13】耶和华起来辩论,站着审判众民。你们也要做好为自己辩护的准备。

也就是说,从2017年6月11日之后,凡是听到我们所传讲的活人审判信息的任何一个人都开始接受审判了,在这个阶段中会有一个恩典时期给大家,然后会发生一些圣经中的事件,比如舍伯那事件、拿答亚比户事件、毒蛇蛋事件,而这些事件发生,就是真理与谬道的争战,就是信与不信的选择,这是给你最后的机会。对于外邦异教徒来说,就会发生圣经所言的宗教立法事件、经济崩溃、中梵建交或战争事件等等,如果你坚定相信我们的《众先知书》真理,那么你就是得胜的人,你就是处在得救的状态。一直保持相信真理直到恩门关闭,那么你就是打上羔羊印记的人。反之,如果任何事件的发生,你都不相信真理,你执意要拒绝这末后恩典的活人审判信息,你就是被巴比伦掳去遭灭亡的人!

上帝就是利用对撒玛利亚(老复临)和耶路撒冷(酉初教会)的审判,呼吁全地的人都要来关注活人审判的信息,也向他们显明上帝审判的过程和救人的旨意。意思就是说:如果你现在就关注上帝如何审判老复临和酉初教会,如何给他们定罪,你就知道该怎么做了。你就要相信上帝真是在审判活人了。现在老底嘉作为上帝特选的子民已经被上帝撇弃吐出去了,现在上帝要从各国、各族、各方、各民召集人来补充余民位置的空缺,那么你听到这个信息就要努力争取这个名额了,你就在受到审判了。你就要相信这个真理并传扬这个真理了!

所以这里就说“地和其上所有的”,这是笼统地指全地,整个世界都包括在内。审判已经从上帝的家开始了,接着审判必遍及全地。这就代表弥迦等《众先知书》审判活人的紧急信息要传至世界各国、各族、各方和各民。《众先知书》信息是普世性的,即针对上帝的选民,也针对普世万民。

如何审判万民呢?如何证明他们为罪、为义呢?

“主耶和华从他的圣殿要见证你们的不是”,上帝在祂的圣殿见证万民的不是。圣殿就是上帝断案的地方,这就是至圣所。上帝在至圣所里查案审判,发动天地山岭都来聆听与作证。上帝的审判不仅是针对选民,也是对世界万国万民而言的。这里只不过是以选民的罪作为万民叛逆的缩影,告诉他们上帝是如何审判如何定罪的。正如罗马书所说的,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上帝的荣耀(罗3:23。说明上帝的审判已经从选民开始,推向全世界。

当查案审判完毕之后,上帝就要干什么呢?

【弥1:3】看哪,耶和华出了他的居所,降临步行地的高处。

耶稣从天上的至圣所出来后,祂必须有具体的行动,就是施行赏善惩恶的报应和刑罚,毁灭不悔改的恶人与罪恶满盈的世界,拯救得胜的义人回归天家。正如启示录所描述的:【启2211-12】不义的,叫他仍旧不义;污秽的,叫他仍旧污秽;为义的,叫他仍旧为义;圣洁的,叫他仍旧圣洁。看哪,我必快来!赏罚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这就是耶稣从至圣所里出来要进行的最后一项工作——降下七大灾毁灭全地的恶人。也是(摩4:13)所说的:那创山造风,将心意指示人,使晨光变为幽暗,脚踏在地之高处的。他的名是耶和华万军之神。上帝要使自然界发生毁灭性的种种灾难。

活人审判完成以后,上帝就要从祂的宝座站起来,出离祂的至圣所驾云降临。降临在哪里?降临步行地的高处,那就是空中。就是意味着耶稣要来接祂的子民回归天家了。耶稣第二次降临不会到地球上来的,而是在空中与祂的百姓相遇,这就叫高处。同样的描述:【帖后417】以后我们这活着还存留的人必和他们一同被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遇。这样,我们就要和主永远同在。

那耶稣降临之前,地上要发生什么事情呢?

【弥1:4】众山在他以下必消化,诸谷必崩裂,如蜡化在火中,如水冲下山坡。

上帝从天上的居所(至圣所)出来,神秘而又威严。自然界要出现异常的景象。上帝步行在地的高处,所触摸的都是恒久的表象——山岭与大地。但这些恒久的表象届时都要变了形态。高山熔化,山谷崩裂。火山爆发,如蜡化为熔浆,从高处倾泻而下。正如诗篇描述的:他看地,地便震动;他摸山,山就冒烟(诗104:32)。这也是圣经诸章节所描述的情景的应验:

【赛2419】地全然破坏,尽都崩裂,大大的震动了
【赛641】愿你裂天而降,愿山在你面前震动;
【士55】山见耶和华的面就震动
【诗957】诸山见耶和华的面,就是全地之主的面,便消化如蜡
【鸿15】大地因他震动,小山也都消化……

这些都是七大灾时地震与火山爆发的现象,诸谷必崩裂,火山爆发,如蜡化在火中,浓浆如水冲下山坡。

上帝呼吁万民都来聆听对撒玛利亚(老复临)与耶路撒冷(酉初教会)的审判,实际是警告万国万民,预备听众或读者,你们都要面对历史的大变迁,地球的大更换。如今地球已经如外衣渐渐旧了、破了(诗102:26,来1:11;赛51:6;50:9),不能再穿了,上帝要换一件新衣服给地球穿上了。在给地球去旧迎新的换衣过程中,有一场巨大的变革运动,要实现在你们这一代人的身上。谁会被烈火熔化,谁会得到更新迎接新天新地的到来,就在此一举了——就在于你如何对待上帝审判活人的信息了。这场变革将是非常惊人与可怕的景象。连上帝的选民撒玛利亚(老复临)和耶路撒冷(酉初教会)都要毁灭败亡,那你们这些外邦人有何地可站呢?正如路加所说的:【23:31】这些事既行在有汁水的树上,那枯干的树将来怎么样呢?

因为上帝的审判就是要消除罪恶,对罪恶必作彻底地清除。在清除旧物(罪恶)的时候毁坏的事是必然有的。没有毁坏,又怎可建设?如果山岭大地都会被上帝触摸而消化(熔化),那么脆弱的罪人受上帝的能力触摸,怎能站得住呢?先知在如此紧张恐惧之下,怎能不发出紧急的呼吁呢!

为什么六千年的人类历史,都已颤颤巍巍度过了风雨飘摇的各个历史时期,如今却要被烈火熔化呢?

【弥15】这都因雅各的罪过,以色列家的罪恶。雅各的罪过在哪里呢?岂不是在撒玛利亚吗?犹大的邱坛在哪里呢?岂不是在耶路撒冷吗?

这都是因为雅各家(以色列)的罪恶。雅各的罪表现在哪里呢?就是撒玛利亚和耶路撒冷的顽固罪疾。他们这种根深蒂固、十恶不赦的罪恶导致上帝忍无可忍,倾倒上帝积蓄了几千年的愤怒,遭致地球损毁、山岭如蜡熔化的结局!

大家想想,这种火山爆发、地球熔化的现象在犹太人的历史上出现过没有?没有。虽然所多玛的毁灭也是因天上降下的硫磺火而遭致了毁灭,但绝不是这种全地性的山岭如蜡熔化、从山上冲下的悲壮情景。而且这是上帝呼吁万民都要来听审对撒玛利亚和耶路撒冷的宣判。因此这描写的显然是末后七大灾场景!

撒玛利亚(老复临)和耶路撒冷(酉初教会)的罪在哪里呢?都是在邱坛那里。邱坛,是异教敬拜偶像之处。说明他们已经偏离上帝(真理),犯了偶像崇拜的重罪。本来老复临因为崇拜路光、焦牧师等人而拒绝上帝藉着仆人姜牧师传扬的现代真理被上帝弃绝。生命之光从中改革出来应该吸取教训,但是他们仍然没有逃出偶像崇拜的咒诅,重蹈覆辙,拒绝上帝藉着卑微的仆人所传扬的最重要的活人审判临到的信息——《众先知书》真理。这是末时代的特大亮光,是所有活着的人面临的生死攸关的信息,是活人罪得涂抹的唯一途径,但是老复临和酉初教会概然拒绝耶稣对我们对末世代的发声,导致教会败坏堕落,成为巴比伦的俘虏!

更为可憎的是:相信《众先知书》真理的文工委和小群人也同样因顽固的偶像崇拜罪恶拒绝了耶稣藉着众先知发出的警告声音,相继被仇敌——巴比伦掳去,甚至为大罪人——教皇权的阴历安息日和原始点效力卖命,亵渎上帝。所谓的耶路撒冷(酉初教会)岂不是比撒玛利亚(老复临)的罪更加严重?因此耶路撒冷(酉初教会)继撒玛利亚(老复临)被掳去后不久,也悲惨地被巴比伦完全毁灭。耶路撒冷(酉初教会)终于倾覆了。耶利米哀歌正是对末后属灵的耶路撒冷(酉初教会)毁灭所做的哀悼挽歌。

怀师母在善恶之争第一章就说到,耶路撒冷的毁灭就是世界末日毁灭的预表。怀师母说:基督以耶路撒冷代表全世界,就是因不信、叛逆而刚愎,并即将遭受上帝刑罚的世界……救主所说有关耶路撒冷遭受刑罚的预言,将要应验在另一件事上;对于这件事,耶路撒冷的凄凉荒废只可算是一个隐约的预表。从这蒙拣选之城的厄运上,我们可以看出这个拒绝上帝恩典并践踏他律法的世界所必遭受的灭亡。这就是告诉我们,今天蒙拣选的属灵耶路撒冷(酉初教会)已经遭受了毁灭的命运,意味着全世界遭毁灭的时刻也即将临到。在审判余民教会之后,接下来就是不信之人面临的严肃审判和毁灭的命运,随之而来的众山如蜡熔化的七大灾也要接踵而至!

这就是上帝要万民都来聆听对撒玛利亚和耶路撒冷(老复临和酉初教会)审判的原因。因为审判余民教会之后,就要临到万民受审了。一方面将选民受审判的结果公之于众,一方面要万国万民都要关注自己的生死存亡。因为七大灾马上就要降下了。时不我待,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撒玛利亚(老复临)受审后的结果如何呢?

【弥1:6】所以,我必使撒玛利亚变为田野的乱堆,有作为种葡萄之处;也必将她的石头倒在谷中根基都露出来。

撒玛利亚(老复临)必全然毁灭,荒凉得好似田野的乱堆和废墟一样,没有任何用途,不能生长菜蔬水果。有人想利用她作为种葡萄之处,但是里面充满了刚硬的石头,不适合种植。有人去挖掘她的土地想种植庄稼,但是只看到一块块石头显露出来。他们的地里除了硬邦邦的石块,没有任何肥沃的土壤,所以没法下种。这就是代表老复临教会的信徒心地非常刚硬,已经被偶像的谬道固化,根本不愿意接受现代真理《众先知书》信息,那种刚硬的心地无法接纳新鲜的种子。这就是他们的现状。表明老复临教会已经被亚述(天主教谬道)彻底固化毁灭了!

比如,老复临教会的牧师路光他们认定末后的南方王就是巴勒斯坦地区的叙利亚等伊斯兰教,你无论如何跟他辩论说末后的南方王要从属灵的角度去理解,他就是不信。导致整个复临教会的背道堕落。怀师母在善恶之争里面明确说到:这个用埃及所代表的国家必要对于永生上帝的要求发出同样的否认,也要显出同样的不信和公然反对的精神。这就是无神论无神论在末后是一个强大的和上帝抗衡的法老精神再现的势力,要充当末后的南方王,和北方王——教皇权决一死战,这也是末后南方王和北方王最后的较量,也是人类历史结束前的南、北王的最后争战。但是这些心理刚硬的土地(老复临教会)却罔顾事实,听从偶像的摆布,不相信现代真理,进入魔鬼的欺骗当中。被黑暗、死亡团团围住,不能脱身了!所以他们的根基都露出来了,里面都是刚硬的石块,不能下种的石头地!

【弥1:7】她一切雕刻的偶像必被打碎,她所得的财物必被火烧;所有的偶像我必毁灭。因为是从妓女雇价所聚来的,以后必归为妓女的雇价。

他们如此顽固不化,抵挡真理,没有任何用途,所以上帝要将老复临的偶像倾倒、打碎及折断,以致露出根基来。那就是用现代真理打碎他们的偶像,现代真理——《众先知书》揭露老复临教会崇拜的偶像只不过是伯特利的镀金牛犊罢了,到末后追讨偶像罪恶(审判教会)的时候要一并除灭。正如耶利米所说的:偶像都是虚无的,是迷惑人的工作;到追讨的时候必被除灭(耶1015。今天《众先知书》真理正是打碎偶像、砸碎金牛犊的最有力的武器。是上帝公正审判的结果!

“她所得的财物必被火烧”,财物就是真理,这是指他们原有的真理都要因为谬道的渗入失去光彩,被烧毁一空。指上帝不再使用他们。真理的传承者要换人易主。直等到那应得的人来到,我就赐给他(结2127今天上帝将真理的传承就交在我们“最后的复兴”手上。

“所有的偶像我必毁灭”,这就是代表上帝不但追讨撒玛利亚(老复临)偶像崇拜的罪恶,也追讨耶路撒冷(酉初背道教会)偶像崇拜的罪恶,还要追讨全地的人偶像崇拜的罪恶。因为上帝向全世界结账(审判)的时候到了。偶像崇拜是上帝最恨恶的罪,是对上帝圣洁和威严的漠视与亵渎。上帝必要追讨!

“因为是从妓女雇价所聚来的,以后必归为妓女的雇价”,这是什么意思呢?看【启171】拿着七碗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前来对我说:你到这里来,我将坐在众水上的大淫妇所要受的刑罚指给你看。可以知道,这里的妓女就是大淫妇教皇权。这里所说是从妓女雇价来的,就是指谬道都是从天主教来的。在圣经中,拜偶像总是与淫乱相提并论。这就是代表老复临和酉初教会都已经被天主教耶稣会征服了,和天主教行淫接受了天主教谬道。而教会信徒因为崇拜牧师长老(偶像),就跟随这些偶像(牧师长老)吃他们和天主教淫乱的污秽(谬道),所以必归为妓女的雇价。那就是遭到妓女——教皇权同样的结局——灭亡(启18:4)!

末后余民教会的命运悲惨至此,让人始料未及。在审判的紧要关头,竟然出现这样突发意外的情况——不合格遭淘汰,先知该是如何伤心难过呀!

【弥1:8】先知说:因此我必大声哀号,赤脚露体而行;又要哀号如野狗,哀鸣如鸵鸟。

先知大声哀号,好像死了人一样伤心难过、举哀痛哭。赤脚露体而行,这是代表上帝选民受审判的可悲凄凉画面:说明选民已经走上被掳之途,已经没有自主权了,被仇敌辖制操控、如同待死的奴隶一样,任人宰割。正如(202-4我仆人以赛亚怎样露身赤脚行走三年,作为关乎埃及和古实的预兆奇迹。照样,亚述王也必掳去埃及人,掠去古实人,无论老少,都露身赤脚,现出下体,使埃及蒙羞)。赤脚露体就是指被掳为奴,也就是赤身露体,没有基督的义了。

因此先知就 “哀号如野狗,哀鸣如鸵鸟”,对于上帝选民被掳为奴、赤身露体的羞耻状态,先知深表内心的失望与痛苦。所以就像野狗那样呼号,像鸵鸟那样哀鸣,表达内心极度的绝望。

眼看基督就要复临迎接自己的选民归天了,但是上帝的选民却是赤身露体、羞辱凄凉的状态,连遮体的衣服都没有,怎么成为美丽纯洁的新娘呢?怎么面对圣洁的新郎呢?新郎怎么会迎娶这样一个赤身裸体不知羞耻的新娘呢?而如火似烧的紧迫警告他们(酉初教会)又听而不闻,新郎(耶稣)派使者送上门的礼服(众先知书真理)他们又视而不见、拒绝接收,宁愿穿破烂的衣服,宁愿赤身露体,这可怎么办呢?先知异象中目睹自称余民的老底嘉教会迅速走向灭亡的场景而又无能为力,不仅悲从心来。这里表达的不仅仅是先知个人,而是所有忠贞余民的心态。拥有真理特权、站在世界真理至高点的上帝选民竟然堕落至此,以致全然毁灭,就这样在我们眼前应验了,那种心急如焚的状态无以言表。老复临的堕落毁灭还会带来什么后果呢?

【弥1:9】因为撒玛利亚的伤痕无法医治,延及犹大和耶路撒冷我民的城门。

撒玛利亚(老复临教会)的伤痕无法医治,已经病入膏肓;撒玛利亚(老复临)已变成乱堆废墟,她所有的偶像都必被打碎,他们所崇拜的牧师今天在上帝的审判台前原形毕露、赤身露体,显出他们只不过是镀金的牛犊罢了。老复临的灭亡无法救治,败亡的事已成定局。上帝已正式将其吐出!

彻查撒玛利亚(老复临)败亡的原因,不难看出他们罪恶的根源所在。就是叛逆离弃真神,信奉偶像,以致真理丧失。不法不义横行,使教会完全陷于堕落毁灭的境地。老复临教会高抬老牧师那些腐败过时的著作在现代真理之上,无视上帝在末时代的发声,拒绝上帝给老底嘉教会的证言——《众先知书》真理,以致被天主教掳去。撒玛利亚(老复临)的败亡是否可以成为耶路撒冷(酉初教会)的鉴戒呢?答案是否定的。没有成为酉初教会的前车之鉴。不但如此,甚至老复临的罪恶还会延及耶路撒冷(酉初教会)。因为这里说:

“这祸患必延及犹大和耶路撒冷我民的城门”,延及,就是受影响的意思。表明酉初教会也要受到审判和刑罚,因为他们也会重蹈覆辙,以致败亡,但仍有存留的余地。这个存留的余地就是代表有少数忠贞余民被保留下来,作为种子进入一个新的属灵历史时期。犹如挪亚洪水时期世界毁灭的时候挪亚一家八口被保留下来,作为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的种子;也如所多玛毁灭时保留下来的罗得一家,还如但以理三个不拜金像的朋友一样,都是上帝在改朝换代时保留下来的余种。今天在属灵的耶路撒冷(酉初教会)灭亡的时候,最后的复兴就是被上帝保留下来进入新的历史时期——144000人准备时期的余种。在各个历史阶段上帝总是会历尽千辛万苦将余种保留下来的。所以就叫“延及”,老复临的罪会影响到酉初教会,酉初教会也会同样被撇弃,但是上帝会保留余种——最后的复兴!

“城门”与“城”同义。以赛亚书14章31节说到:“门哪,应当哀号。城啊,应当呼喊”,城门是保护城市的入口。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耶路撒冷全城必因撒玛利亚的毁灭受殃及而陷落。敌人进入城门,必要遭灾(俄13)。

“我民的城门”,就是指耶路撒冷(酉初教会)的真理会被摧毁,也要遭灾,而这个真理就是上帝子民进入真正的耶路撒冷(天国)的入门券,但要被耶稣会毁坏。这就是指耶稣会处心积虑对《众先知书》真理的破坏,除了余数(最后的复兴)留下,其他无可幸免。老复临崇拜偶像拒绝《众先知书》的罪恶必蔓延在酉初教会。确实如此,生命之光、文工委和小群人、基督我们的义都是因为同样的罪恶——根深蒂固的偶像崇拜罪恶,使他们拒绝《众先知书》警告相继被耶稣会征服,被上帝弃绝,成为巴比伦廉价的俘虏!

面对上帝选民——撒玛利亚和耶路撒冷(老复临和酉初教会)就这样可悲地被仇敌掳为奴隶的悲惨局面,上帝对保留下来的余民有什么告诫呢?

【弥1:10】不要在迦特报告这事,总不要哭泣:我在伯亚弗拉滚于灰尘之中。

“迦特”,在耶路撒冷的西南方,属于非利士外邦人(天主教)地盘书(13:3)。预表天主教早已经征服老复临教会,成为天主教的属地了。迦特(老复临)其实早已败落,不可能再复原。所以,不要为老复临的败亡哀伤哭泣。

“不要在迦特报告这事”,“报告”就是传讲的意思。不要在老复临教会里面再提说他们这些背道堕落被弃的事了,因为他们早已置若罔闻、习以为常了。这并不是说我们不需要给他们传真理了,而是指我们的传讲已不起什么作用。这也是上帝无奈的表示。因为上帝知道:无论你怎样去传讲都是对牛弹琴,无功而返的。因为他们的心已经是硬邦邦的石块,接受不了真理的种子。说再多也没有用。所以不要为他们的灭亡哭泣悲伤,他们是咎由自取,罪有应得。任凭他们吧!那你们(余民)该干什么呢?

“我在伯亚弗拉滚于灰尘之中”,“伯亚弗拉”,意即“灰尘之家”,代表忠贞余民。伯亚弗拉的居民(余民)哪,你们悲痛地在地上打滚吧。打滚,就是滚在灰尘中,这是象征哀伤、懊悔与屈辱。上帝的余民呀,你们不要再为老复临再忧心劳虑了,而是要为你们自己将面临的处境滚于灰中。为什么呢?

【弥1:11-12】沙斐的居民哪,你们要赤身蒙羞过去。撒南的居民不敢出来。伯以薛人的哀哭使你们无处可站。玛律的居民心甚忧急,切望得好处,因为灾祸从耶和华那里临到耶路撒冷的城门。

“沙斐、撒南、伯以薛、玛律、拉吉”,事实上,从11-16节所列出的城邑名称实际上都是属于犹大国。这是当年的亚述从迦特进入耶路撒冷城必经路线的城邑。正如这些城邑一个一个地靠近耶路撒冷城,随着敌人一个接一个城邑的扫荡,这些城邑面临它们命运的终结。耶路撒冷(酉初各个教会)不可避免地也更加靠近其终局。事实上,这些都已经应验:耶稣会从老复临开始进攻,一步步攻入生命之光、文工委、小群人、最后的复兴,都是一个接一个地攻打沿路通向耶路撒冷的城市,一个接一个地攻取他们!

这就是代表巴比伦军队(耶稣会)就驻扎在迦特(复临教会),就是从这里开始一步步进攻犹大(耶路撒冷—→酉初教会)。从11节“沙斐”开始,就是耶稣会的行军路线,一步步渗透摧毁、直逼耶路撒冷,就是为了夺取耶路撒冷的要塞——拉吉(真理)。目的就是摧毁余民教会的真理。真理摧毁了,教会就倒下了。耶路撒冷就败亡了!

“沙斐的居民哪,你们要赤身蒙羞过去”,“沙斐”,意即“美丽之城”,曾一度自豪于其光辉的沙斐,却将要成为巴比伦的俘虏,赤身蒙羞。沙斐代表的就是亚述——耶稣会最先攻入的城邑,那就是生命之光。生命之光起初兴起改革,其现代真理的光辉曾一度令世人瞩目,盛极一时,但是最终却因耶稣会的渗透败坏而黯然失色,正如耶利米哀歌所说:黄金何竟失色,锡安居民的脸缘何比煤炭还黑?这就是沙雯——生命之光的结局。这就是亚述、也就是巴比伦——耶稣会最先攻下的一个城邑!

“撒南的居民不敢出来”,撒南即“前进之城”,本来这座城是进步的接受新亮光的城(教会)。但是该城居民因畏敌而躲在城内,不敢出去迎战,而节节败退,被敌人束手就擒。这就是代表文工委本来在真理上前进了一步,接受了《众先知书》亮光,但是由于他们对耶稣会步步紧逼的进攻而退缩:中国难道是无神论吗?中国不是崇拜佛教、道教、儒教等多种异教吗,怎么能算是无神论呢?中国国力强大,已经在世界首屈一指,美国怎么敢侵犯中国呢?美国和中国利益共存,怎么会对中国经济制裁呢,岂不是两败俱伤吗?……在耶稣会咄咄逼人面前,文工委不敢应战,败下阵来,被敌人摧毁败亡!

“伯以薛人的哀哭使你们无处可站”,伯以薛的意思是“收回保护”“失去护卫”,这是指小群人。整句意思就是:本来“伯以薛”是作为已经失守的“邻城——沙斐和撒南人”歇息、避难、护卫的场所。但是这个功能被“收回”了,它因自己的患难而撤消对别人的援助了。这个患难就是指阴历安息日和原始点带来的致命之伤。

也就是说:本来小群人拥有宝贵的现代真理——《众先知书》真理,这是末后余民的逃城,使逃离生命之光和文工委的余民有一个落脚点、避难所。但是由于仇敌耶稣会向耶路撒冷步步逼近,小群人最终也悲哀地丧身在仇敌的铁蹄(阴历安息日和原始点的谬道)之下,自身不保,因此就无法再给别人提供援助了。

“玛律的居民心甚忧急,切望得好处”,玛律的意思就是“等待善,可是却等到恶”,玛律人盼望好日子,可是他们得到的却是辛酸悲哀,这就是代表原始点教会——基督我们的义。这里说他们“心甚忧急、切望得好处”,说明他们是急不可耐地想得到好处(荣耀自己)的一群人,对新亮光的追求到了疯狂的地步。正如【何76-7】首领埋伏的时候,心中热如火炉,就如烤饼的整夜睡卧,到了早晨火气炎炎。众民也热如火炉,烧灭他们的官长。他们的君王都仆倒而死;他们中间无一人求告我。本来Z是小群人的一个首领,他们接受《众先知书》是好的,他们希望得到更大的新亮光也无可厚非,但是却得到了灾祸——异教的原始点,成为被巴比伦掳去的又一个城邑,等待他们的将是悲哀的结局,那就是被上帝撇弃遭毁灭的结局!

当巴比伦(耶稣会)一个接一个城市进行扫荡毁灭并成功的时候,巴比伦的铁蹄(耶稣会)就要进攻核心地带了,灾难就要降在哪里了?“因为灾祸从耶和华那里临到耶路撒冷的城门”,看啊!灾难——耶稣会蝗虫已经临到耶路撒冷的城门来了,那就是巴比伦王就近耶路撒冷城(结24:1-2)了,要攻进真教会了。上帝允许巴比伦王(耶稣会)进攻耶路撒冷城门——最后的复兴了!

【弥1:13】拉吉的居民哪,要用快马套车;锡安民(原文作女子)的罪由你而起;以色列人的罪过在你那里显出。

“拉吉”,是雅各最爱的妻子,在这里是地名——作为犹大防御路线的重要区域、中心点,是犹大的核心地带,是进入耶路撒冷城门的最后一个防御站——这就是代表最后的复兴。当仇敌沿途一路攻城掠池,摧枯拉朽,把进入耶路撒冷这条路线上的城邑全部征服后,于是便直攻犹大的心脏地带,那就是最后的复兴。所以上帝说:

“拉吉的居民哪,要用快马套车”,快马套车干什么呢?那就是准备迎战,应对仇敌巴比伦王耶稣会的入侵。“快马”就是代表耶稣会对中心地带攻击的猛烈与急速,让人猝不及防。

“锡安民的罪由你而起,以色列人的罪过在你那里显出”,这就是代表当耶稣会进攻耶路撒冷——最后的复兴的时候,教会里的罪马上就显明出来了。这就是上帝对最后的复兴进行审判的结果。这就是指,当小群人与我们分裂后,马上就出现了舍伯那事件。舍伯那事件的发生,以色列的罪恶马上在拉吉——最后的复兴里又显明出来了。这个罪一方面代表一大批偶像崇拜者又被巴比伦耶稣会掳掠而去,追随了舍伯那。因为当初他们虽然拒绝阴历安息日和原始点,这只不过是侥幸取胜而已,因为他们的偶像舍伯那拒绝了阴历安息日和原始点,他们只是跟随偶像投机取巧得到暂时的胜利,所以上帝利用舍伯那事件把偶像崇拜的残余全部清除。拉吉的罪就这样也显明出来了!

另一方面以色列人的罪就是表现在不信上面,耶稣常常责备以色列人的不信,也责备门徒心里刚硬,不信。这种不信的状况在拉吉——最后的复兴里也存在。这就是表现在拿答亚比户献凡火事件,和毒蛇蛋事件,当然舍伯那事件也是。这都是信与不信的考验。如果你完全相信《众先知书》,你就会相信舍伯那事件、拿答亚比户事件和毒蛇蛋事件,都是圣经预言的应验。如果你坚定相信上帝藉着众先知预言的真教会的特征,就不会在个人审判的时候被淘汰出局。上帝已清楚显明真仆人真教会的特征,明确说明要栽种、不再拔出;要建立不再拆毁。但是在拉吉——最后的复兴里面仍然存在刚硬不信的情况。这就是拉吉(最后的复兴)的罪恶!

其实当上帝因着舍伯那事件彻底清除了偶像崇拜的残余之后,就固定了这个园子(最后的复兴),不再需要为偶像崇拜担心了。因为上帝说:要栽植、不再拔出;要建立不再拆毁,甚至宝座都安置在此,说明上帝对这个教会的认可做出明确表态与宣告。但是由于拉吉(最后的复兴)的居民仍然小信或不信,所以就又发生巴比伦王攻入核心地带之后直接击杀羊群的悲惨事件,那就是拿答亚比户和毒蛇蛋事件,凡是那些瘦弱的羊(对真理不确信)就又被巴比伦掳走了。

也就是说,末后上帝的审判正是通过巴比伦王耶稣会对酉初教会一个个渗透来达到公义审判的目的。这里就是以当初亚述王从迦特进攻耶路撒冷城所要经过的城市名称来预表末后酉初教会被审判的路线与次序!

【弥1:14】犹大啊,你要将礼物给摩利设迦特。亚革悉的众族必用诡诈待以色列诸王。

在表达完巴比伦王对耶路撒冷进攻的路线后,再将目光转向整个犹大——已经陷落的酉初教会。“犹大啊,你要将礼物给摩利设迦特”,也就是说,当巴比伦王成功占领犹大各个城邑(酉初各背道教会)后,这些城邑的王就会向摩利设迦特献供物,“摩利设迦特”就是外邦人非利士的属地——代表教皇权。这就意味着背道的酉初教会被耶稣会征服后,就向教皇权献礼物,就是把人都带到天主教的谬道里。将来这些背道的教会还会带领人向兽像跪拜。这就是向摩利设迦特献礼物!

为什么犹大(余民教会)会向外邦人(教皇权)献礼物呢?因为“亚革悉的众族必用诡诈待以色列诸王”,“亚革悉”,意即欺骗者,这是代表耶稣会。“亚革悉的众族必用诡诈待以色列诸王”,也就是说,耶稣会间谍使用欺骗的手段征服了犹大诸王——老底嘉(老复临和背道的酉初教会),用谬道代替真理,迷惑了以色列诸王(老复临和酉初教会),使他们处在巴比伦的囚禁之中,但他们还以为在侍奉上帝。因此他们将心安理得地去敬拜兽像,带领信徒向兽像跪拜!

【弥1:15】玛利沙的居民哪,我必使那夺取你的来到你这里;以色列的尊贵人必到亚杜兰。

“玛利沙”,此城位于犹大北境的险要地带,昔日罗波安王曾加以修筑以防御北国的入侵(代下11:8),这是代表2017年6月11日后的最后的复兴。自从巴比伦王耶稣会第九年十月初十日就近耶路撒冷后,最后的复兴就成为征服者(耶稣会)觊觎的对象。

“我必使夺取者来到你这里”,夺取者,也译为“征服者”,“夺取他人产业者”,显然就是巴比伦——耶稣会势力。这里说,我(上帝)必使夺取者(耶稣会)来到你——最后的复兴这里。也就是说,上帝允许耶稣会渗透并攻击玛利沙——最后的复兴,因为这是上帝打发他们进来的,作为清除垃圾的清道夫,这是审判的手段和需要。正如【珥2:25】我打发到你们中间的大军队,就是蝗虫、蝻子、蚂蚱、剪虫。这些上帝“使他来到”“打发他进来”的蝗虫或军队都是代表天主教耶稣会间谍。他们都是上帝允许进入上帝家园作清扫荆棘垃圾的工具。

当征服者来到“玛利莎”——最后的复兴之后,“以色列的尊贵人必到亚杜兰”,亚杜兰是大卫曾经逃亡的地方,昔日大卫为躲避扫罗而藏匿于该地的洞穴,在这里躲避扫罗的追杀。当时支持他的人也都跟随他来到这里避难(撒上22:1-2)。是哪些人呢?“以色列的尊贵人”,这里的“尊贵人”不是指世俗的尊贵人,直译为以色列的尊荣者,这是代表那些具有属灵辨识力的智慧人他们就必跟随真理避免耶稣会的欺骗。也就是说,即使你到了玛利莎——最后的复兴,在这里未必就安全无虞,上帝仍然允许蝗虫来扫荡,如果你不是属灵的智慧人,没有辨识力,仍然会被征服者把你夺去,只有那些以色列的尊荣者就会在亚杜兰找到避难所,不会被征服者夺走。自从舍伯那事件以来,征服者——耶稣会是不是不断对我们教会进行掠夺侵犯呀?如今仍然贼心不死,随时出击。如果你不坚定地跟随大卫的后裔以利亚敬的方向,不到亚杜兰逃难,就随时成为夺取者的猎物,如拿答亚比户和毒蛇蛋一样!

【弥1:16】犹大啊,要为你所喜爱的儿女剪除你的头发,使头光秃,要大大地光秃,如同秃鹰,因为他们都被掳去离开你。

这是一个总结,对整个余民教会(老底嘉)的命运做一个宣判与哀悼。犹大(余民教会)面对的是历史浩劫。老底嘉教会作为末后的犹大在经历了170多年的风雨侵蚀(耶稣会的渗透)后已经完全没落废弃。要为他们的丧亡举哀痛惜!

“剪除你的头发,使头光秃”,这是古代死人葬礼举行哀悼的仪式,是极度悲伤的表现。“因为他们都被掳去离开你”,因为上帝的百姓都离开了上帝(真理),都死了。他们是上帝喜爱的儿女,但是都被巴比伦掳去成为亡国奴,真是十分悲惨的事。这就是代表巴比伦王——耶稣会已经全面扫荡了老底嘉(老复临和背道的酉初教会),使这些教会彻底败亡了,所以要举丧哀哭!

“要大大光秃、如同秃鹰”,那就是几乎连一根头发都没有了。这种毁灭就是彻底和绝望。这就说明,耶稣会不仅彻底扫荡了整个余民教会(老底嘉),而且还要跟踪追击扫荡上帝子民的逃城——亚杜兰(最后的复兴),这是上帝宝座设立之处,他们也不会放过,要使真理的百姓全然灭绝是他们的计划和目标。近段的毒蛇蛋事件就是征服者再次掠夺玛利沙(最后的复兴)的恶性侵略与摧毁,以致以西结的妻子(教会)死了,更是显明真理必要带来撒旦锲而不舍的追杀,是有据可查、真确无误的!

上帝的子民真如惊弓之鸟,被征服者——巴比伦耶稣会势力围追堵截没有片刻停歇,这就是我们的命运,这也是我们需要时刻提高警惕、步步为营的原因。只有上帝的话语才是我们唯一的安全保障。任何人的理论和教条将使你的属灵工程即刻被摧毁殆尽。今天凡不是将根基建立在全备的《众先知书》真理亮光之上的人,都将被征服者——耶稣会夺走!

这章就是通过古代亚述对耶路撒冷的进攻路线上的各城邑名称来表达末后教皇权进攻余民教会的路线,耶路撒冷的各个要塞城邑(酉初教会)相继被攻破,成为侵略者——巴比伦的殖民地。更为惊险的是侵略者的刀剑已经指向上帝子民唯一的最后的逃城——玛利沙(最后的复兴)。面对侵略军——耶稣会如狼似虎、来势汹汹的嚣张气焰,忠贞余民的生命真是危在旦夕,命悬一刻,在真道上不能有丝毫松懈与怠惰。正如以赛亚说的:我们怎能逃脱呢(赛20:6?若要避免遭遇前辈同样的结局,我们就必要在一切的事上认定耶和华,不可依靠自己的聪明,要依靠上帝,因为祂必指引我们前面的道路(箴316,使我们脱离危险的陷阱。上帝今天给我们的道路是什么呢?“以色列的尊贵人必到亚杜兰”,如果你要成为上帝的尊贵子民,就要跟随大卫逃到亚杜兰——最后的复兴,这就是你们最后的逃城,就是你生命得保障的唯一去处!





来自群组: 特训会员专区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