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59|回复: 0

英首相入院 女王发表罕见演说:至暗时刻,是祈祷时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4-7 13:5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英首相入院 女王发表罕见演说:至暗刻,是祈祷时刻...




[color=rgba(0, 0, 0, 0.3)]路漫其修远     世界的脉搏      今天

640.webp.jpg

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四月5日英国时间晚上8点发表罕见电视演说,试图鼓舞民心,呼吁英国民众以决心和自律来对抗役情,因为该国面临着毁灭性的病毒大流行,在英国已感染了至少4万人,包括女王长子查尔斯王储和首相强生。在女王演说播出当晚,强生因症状未缓解,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再次凸显了病毒如何威胁该国的政治体制。
女王发表演说是白金汉宫和唐宁街妥善协商后作出的决定,为了安抚、振奋民心。电视转播的地点是在温莎城堡的白色客厅中。为了保持社交距离,录制现场只有一位身穿防护衣的摄影师,其他工作人员、技术人员都在另一个房间。除了每年的圣诞文告外,女王正式讲话极为罕见。女王在她长达66年的在位期间,英国遭遇举国危机、哀痛之际的公开讲话只有三次,役情期间这一次是第四次。

据了解,英国女王除了每年圣诞文告外,先前仅在三个时机发表谈话。分别是1991年第一次波湾战争、1997年戴安娜葬礼前夜,以及2002年女王母亲葬礼前夜。
女王在位期间还发表过另外一次演讲,那一次是2012年,庆祝她即位60周年的「钻禧」庆典。

视频·女王的演讲

93岁的女王在温莎堡提前录制的电视演说中表示:「我知道,现在是一个越来越具挑战性的时刻。」她说:「我们国家的生活被打乱,给一些人带来了悲伤,给许多人带来了财务困难,给我们所有人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希望人人未来以己为荣

女王说:「我希望在未来的岁月里,每个人都能够为自己在此时此刻应对这一挑战的方式感到自豪。而后代会说这一代英国人的坚强不逊前人。自我约束、无惊无惧的坚韧、共度难关,仍然是英国人的特质。

女王还向英国国民保健署和其他基本服务部门致敬,还有约75万人自愿帮助弱势团体。

她说:「我要感谢NHS前线的每一个人,以及护理人员和那些关键领域工作人员,他们无私地离家外出继续日常工作,以支援我们所有人。」她说:「我深信,全国人民将会和我一起向你们保证你们所做的一切都值得我们的感激,并且你们每一小时的辛勤工作,都使我们朝着回归更正常的时光更近一步。

对于社交距离,女王指出:「我也要感谢那些待在家里的人,你们帮助保护了易受感染的弱势群体,让许多家庭免遭受失去亲人的痛苦。我们正共同应对这次疫情,我想向你们保证,如果我们保持团结一心,那么我们将能战胜它。

伊莉莎白女王还表示,历史将永远铭记这个国家在危机期间如何应对挑战。

她继续说:「我们对自己的骄傲并不在于我们的过去。」「它定义了我们的现在和我们的未来。当大英国协赞扬自己的关怀,重要的工作人员会被铭记,这便是表达出我们的民族精神。它的象征将是孩子们画出的彩虹,横跨大英国协和世界各地,我们看到了令人鼓舞的故事,无论是通过运送食品和药品,关顾邻舍还是企业转型为救济事工,人们聚集在一起帮助他人。」

女王指出,自我隔离对于那些试图弄清这种流行病的人可能具有挑战性。但是,他们为平缓役情蔓延所做的努力得到了认可和尊重。

困难提供反思机会

她承认:「尽管自我隔离期间会有各种困难,但无论信仰如何,甚至没有信仰的人都发现,这是一次机会,让我们可以祈祷或默想,让我们懂得放慢节奏、暂停片刻和冷静反思。至暗时刻,是祈祷时刻...

她总结说:「我们将取得成功,而成功将属于我们每一个人。」「虽然我们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忍受,但我们应该感到安慰。美好的日子将会回来,我们将再次与我们的朋友在一起。我们将再次与我们的家人团聚。我们将后会有期。但是现在,我要向大家致谢,并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640.webp (1).jpg
图·英国人们聚集在家一起观看女王的演讲

英国的王室一项是圣公会传统,但是对国民的信仰持宽容开放的态度。尽管如此,他们也意识到,疫情灾难下,人心对属灵事物会变得更加开放。她鼓励处在各种阶段的人利用这次机会好好思考生命和信仰之事,从信仰生活中支取力量。




来自群组: 金灯台联合团契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