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914|回复: 0

[点评6现象] 当保健品传销之风渗入教会:把属灵关系扭曲成商业关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5 09:3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当保健品传销之风渗入教会:把属灵关系扭成商业关系


                                                                                                  
点击上方天国呼声可以关注

127d6b1bd91e4079bf76102b391fd383.jpg
原  创  福  音  平  台




天国呼声”:可称为“新新盐约之声”,继续本于圣经提供灵粮,站在弟兄姐妹日常信仰第一线:答疑解惑、真假辨析、热点评析等。不为名牧唱颂歌,只为弟兄姐妹说“神”话说真话!坚持原创写作,拒绝粗鄙鸡汤,传递深度思考。谢谢您的支持,欢迎提供写作素材或话题。



自从2018年末丁香医生一篇文章扒了“百亿保健品帝国”权健的皮以后,一场针对保健品的舆论风暴就此刮起。到目前已有多个保健品“品牌”被曝光,什么河北华林、权健的师傅“天狮”、西安的“无限极”等等纷纷“落马”。目前被扒开的几家“品牌”,不过是乱像丛生、充满暴利的中国保健品市场重重黑幕的一角而已。当然了,多查处一个坑人的保健品公司,老百姓身上就少了一个“吸血虫”。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保健品帝国”的崛起和膨胀普遍依托的是传销模式,靠发展下线进行增值。而且,还有精神洗脑等邪教元素。笔者前些天写了一篇文章《还有多少权健式“保健品王国”没有被揪出来?—保健品传销模式具有“邪教”元素?》,对这个现象做了观察。

文章发表后,有弟兄姐妹分享道:“我是很担忧,教会内这种事情也不少……”“很多的基督徒甚至教会任职人员也参与直销,他们觉得好拉拢人,可悲!”

是的,教会作为一个有超越性信仰背景的特殊群体,置身于这个鱼目混珠的社会里,也难免不成为一些邪风渗入的目标。社会上有各种五花八门的直销,教会里也有;社会上有这种保健品传销,教会里也有。

去年九月份笔者写过一篇文章《警惕“传销”网络在教会里的渗透》,曝光的是一种金融投资类的传销,以“家庭教会接待”的名义,打着“劫夺埃及人财富”和“财富转化”的幌子,要弟兄姐妹们进行投资,并许诺“小投入大收成”等等。去年秋季温州一位姐妹和笔者联系,诉说自己因信任一位牧者而投资一种网络币,结果被骗了几十万。关于这个事情,笔者另外会专门写文章的。

而在一些教会里形形色色的保健品直销或微商也有很严重的蔓延。有位弟兄和笔者分享,他们教会有很多人做权健,差不多占了三分之一,而另外三分之一做其他的保健行业。甚至还有更极端的,做保健品的姐妹对教会里生了重病的肢体一个劲地劝说,不要上医院,而是来食用他们的保健品,保证能治好。这简直是在拿生命开玩笑!

还有一位弟兄反映:“有一个卖某某果的网络里面大部分都是信主的,还是牧师。就是发展主内的弟兄姊妹加入他们的营销团队……”这位弟兄曾被某个姊妹拉到群里呆了几个月,那个姊妹一直夸这个弟兄人际关系好,肯定能有很好的业绩,能赚到大钱,比上班好多了。但这位弟兄以各种理由推脱,后来干脆被踢了出来。

在这种风气影响下,一些打着基督教招牌的“主内”保健品也应运而生,动不动是“神药”“神水”,像什么“拉法药枕”和已经臭名昭著的“拉法神水”(不仅骗基督徒,也骗教外人,被社会媒体多次曝光),瞄准教会里的中老年信众。一位弟兄曾慨道,世面上的像电疗火疗、酵素或沙棘排毒,吃素治病或者禁食治病的,基本上都轮番进入教会,因为有这个“需求”市场……

保健品营销或微商何以能渗入教会呢?有些信徒对自己的身体很看重,对得救却没把握,对保健品风气缺乏应有的分辨。有位弟兄分享道:“此类事情在教会还是有一定市场的,这些人(多数为老人、女性)听别人说了就非常相信,家里人不让买,就认为是家里人爱钱超过爱人。”以前有位湖北的老年姐妹对笔者说,教会里的弟兄姐妹很难有正儿八经的工作,而做直销做微商基本上不需要什么门槛,已然成为一些基督徒一种谋生手段了。

当然了,不是说所有的微商都是传销,这两者是有区别的。但现在有些传销在互联网的背景下披上了微商的外衣,通过互联网发展下线,这也是事实。

传销或直销渗入教会,危害是很大的。教会本质上是一种属灵关系,保罗提到教会的属灵性:“写信给在哥林多神的教会,就是在基督耶稣里成圣、蒙召作圣徒的,以及所有在各处求告我主耶稣基督之名的人。基督是他们的主,也是我们的主。”(哥林多前书 1:2)

可是,传销或直销的渗入,把这种属灵关系扭曲了,变成一种商业关系。更有甚者,有的人利用基督徒的爱心和信任大肆钻营,拓展业务。更为危险的是,有的教会牧者对这种现象不仅不闻不问,甚至自甘堕落,同流合污,从中牟利!如果教会发展到这种地步,就完全沦陷了,成为耶稣所说的“贼窝”了!

92f8f72cea059d2d7ddca7e5abe4e51f.jpg

洁净圣殿是四卷福音书共同记载的一个事件,可见其重要性,其意义一直穿透到今日。在今天,虽然圣殿早就没有了,但圣殿里做买卖的酵——宗教商业化的酵却依然潜藏在一些教会和打着基督教招牌的机构里。各种形式的传销、直销,还有什么拉法神水、拉法药枕之类,已经渗透到多少不设防的教会里。这个过程中必然伴随着欺骗和坑人。这种商业化的酵岂不值得我们高度警惕呢?



往期文章,&#9758;推荐阅读:

1、警惕“传销”网络在教会里的渗透

2、说一说当代“使徒”罗保罗牧师的蒙恩经历及其蜕变

3、【曝光】“穷传道哭穷”骗局又现新套路新花样?

4、比全能神教更疯狂,坚决抵制韩国邪教“新天地”新一轮“传教”浪潮

5、和宗教骗子怎能谈“彼此相爱”?—爱很宝贵,但也要有道德立场

6、饶恕岂是万金油,罔顾公义成帮凶—传统教会处理饶恕与公义关系的失衡需要矫正

7、从术士王林之死看中国精英圈子的萨满化和空洞化

8、触目惊心,你所在的基督徒微信群有没有“沦陷”?—宗教营销贴和标题党在泛滥……

温馨提示:“天国呼声”在风雨中继续与您同行天路,欢迎提供素材;点击阅读原文可翻阅往期文章。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