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3114|回复: 0

来自三自领袖的教训,你认同吗(附视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26 23: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来自三自领袖的教训,你认同吗(附频)



                                                                                   
若有人在基督里
他就是新造的人
旧事已过 都变成新的了



6f18186d28c8b0944b55290b4b2765db.jpg

图: 网络 l 文: 新宇


中国有家庭教会和三自教会,这点主内的家人都知道。但大家有听过三自委员会主席的教训吗?

我第一次看三自主席的视频是在一位弟兄的家里。

因为我是来自家庭教会,对于三自教会接触不多,对于三自主席的教训就更不了解了。所以当第一次看了这段丁光训的视频(曾任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三届、四届、五届主席,第六届、七届、八届名誉主席;金陵协和神学院名誉院长),我内心是比较震惊的。

视频中丁光训自述,有一次他去了浙江舟山的定海(舟山佛教文化盛行,著名的普陀山则是观音道场),在那里看到了一个观音像,心里就觉得很美很喜欢,于是将它买来带回家,供在家里。


16b5f51bc58b9287b0f2fc22ddd5e97b.jpg

这让我比较震惊。

因为基督信仰是一神信仰,神颁布十诫的第一条就是:除了我之外,你不可有别的神。(出埃及记20:3)

紧接着又说:“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么形像仿佛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侍奉它,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出埃及记 20:4-5)

将这两点放在诫命的最前面,已经充分说明神对拜偶像的厌恶程度了。

但这种把观音像带回,还供在家中的行为,不是明显违背神的诫命吗?


62c044105b571a882a47f7f44fe81ad9.jpg

这种就算普通信徒都知道的事情,三自的主席竟然会不清楚吗?所以我当时是比较震惊的。

因为是金陵协和神学院的院长,所以平时会有很多的神学生来看丁主席。学生们很容易就看到摆在显眼位置的观音像,这时候他会给学生出一道考题:你说神学院院长的家里放一个观音像,可以不可以?


863a5375bd51766a71c7f59eac10761e.jpg

学生们思考了一下,很多都会回答“可以”。

这也让我联想到一句经文:若是瞎子领瞎子,两个人都要掉在坑里。(马太福音15:14)

/
  
前不久,我又一次听到了现任三自主席徐晓鸿的教训,让我再次感到震惊。


在这一分钟的视频中,他提到我国教会姓“中”,不姓“西”。

但是大家都知道,初代教会起源于巴勒斯坦的犹太人,后将福音被传至全世界。所以教会既不姓“中”,也不姓“西”。非要给他按个姓,他只能姓“耶”,因为教会是耶稣基督的身体。

人怎么能规定教会姓什么?这岂不是将教会收归己有,随自己姓?

又提到,中国的基督教要坚持中国化方向,积极与新时代中国特色SHE會主義社会相适应。

但我记得圣经中说,天地要废去,我的话却不能废去。(马太福音24:35)

这也就是说,神的话是永远立定的。不是要改造神的教会来适应人或什么主義,而是要改造神的教会来顺服神。

圣经将祝福与咒诅的话,都陈明在人的面前。与神相合的,必蒙祝福。反之,则相反。这是一名基督徒该有的基本认知,怎么三自的领袖竟然不知道呢?

/

之前在网上流传一篇文章,讨论到底是去三自教会还是家庭教会。

文中提到:“一个框架,一个不同的组织形态,与你和耶稣的生命连接无关。耶稣不在框架里,不在组织形态中,也不在所谓的三自教会和家庭教会里,他在一群爱他的人中间。“

这话听起来是对的,但实际也很容易让缺乏属灵分辨的人掉进陷阱。

因为在不同的组织形态中,是有不同的灵的。天下教会千千万,但并不是每个自称是教会的都是属基督的,不是吗?

若你进了一个教会,教会领袖说我家里放了一个观音像,你怎么认为呢?若教会的领袖教导大家说,我们教会“姓“中不”姓“西,你以为如何呢?


acbf1ed8e317e83957a4965dd5cffc2c.jpg

所以看了这两个视频,我是很震惊的。

诚然,在三自教会里也有很多非常爱主的弟兄姊妹的,这些领袖所说的也不代表所有三自教会的教导。但作为三自领袖说出这样的话,我对三自的教导是有一丝担忧的!


喜欢这篇文字,请点在看               

来自群组: 新造之人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