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000|回复: 0

河南取缔家庭教会 浙江胁迫学生“无信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30 22:52: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河南取缔家庭教会 浙江胁迫学生“无信仰”

时间:2018-09-16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 点击:483


郑州中福长兴教会被当局取缔(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近期,中国多个省区宗教打压状况持续升级。9月14日,郑州一家庭教会遭到百多名警察冲击;而在浙江,更有学校要求基督教学生放弃信仰。

本周五上午七点许,郑州当局出动区宗教局人员、特警一百多人,闯入当地中华福音团契中兴教会。该教会信徒发帖称,今天来了一百多警力,其中有宗教局人员,穿制服的警察,还有便衣及社区人员。他们正被包围。


现场视频显示,两名信徒在教会内对着大门拍照,宗教局人员在门口用力拍打房门。一位拍摄称:“这是宗教局在门口拍门,他们要进来”。在中兴教会门口的走廊内,信徒和警察发生拉扯。教会大楼外,停着多辆警车,有十多名公安在场戒备。


这是继上周六(8日)之后,该教会第二次遭到公安冲击。相对前一次,警方这次行动是正式取缔该教会场所。据信徒称,中兴教会属中华福音系,在当地成立十多年,有信徒百多人。公安以该教会在非宗教场所从事宗教活动为由,取缔教会;并在行动中,毁坏聚会场所的设施,带走教会圣经、诗歌本、奉献箱及财务用品。


一位要求匿名的信徒周五对自由亚洲电台说,郑州的教会几乎被当局取缔,下一步可能要抓人:“这一段风声紧紧的,下一步准备要抓人了,河南已经抓了三个人了。下一步他们要重点清理这些带头的、不听话的,可能要抓一部分人”。


另外,河南教会牧师张义南本周被当地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天。这是继魏金党、杨留培两位牧师之后,又一位神职人员因从事宗教活动被当局处罚。


浙江一位基督徒对本台记者披露,平阳二中两百多名基督徒学生在填写基本信息登记表时,经过教师多次约谈,承认自己信仰的人越来越少。从第一次的两百人多人,减少到第二次一百多人,到第三次只剩几十人,结果敢于承认自己是基督徒的只有一名学生。


他说:“总之现在情况很不妙,因为现在逼迫得很厉害。我们浙江这边的学校都让你学生填表格,都要你填无信仰。如果你填有信仰,老师就找你谈话说最好填无信仰。这是威胁孩子,有很多人妥协”。


在浙江泰顺第七中学,有一百多名学生承认自己是基督徒,但被班主任要求重新填写登记表,被要求填写无宗教信仰。


浙江、河南,广东及河北近期发生多起教会受到逼迫事件。广东一教会近期被宗教部门处以数万元罚款,河北廊坊市广阳区,一个有一百多名信徒的家庭教会,9月10日接到区宗教部门告知书,责令其停止聚会。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何平   网编:瑞哲


来自群组: 金灯台联合团契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