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332|回复: 0

[V精彩分享] 动人心弦 | 60年前,5位宣教士遭亚马逊原民刺死殉道 全族归主还替宣教士子施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6 04:48: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动人心弦 | 60年前,5位宣教士遭亚马逊原民刺死殉道 全族归主还替宣教士子施洗!


2016-01-23 [url=]今日基督[/url]


来源:基督教今日报   2016/01/22  编译 / 邱子雰 厄瓜多报导



640殉道.webp.jpg



            殉道者中圣特的儿子史帝夫(左图左1),由弑父后信主的原民施洗,而后写下《长矛尖端》一书(电影中译名《亚马逊悲歌》大陆电影名《矛尾》阅读原文观看),纪念5位宣教士及其持续推展其父60年前所开启的宣教事工。及其遗族在华欧拉尼族定居地,进行原民部落事工。 (照片来源/维基;编辑中心製图)

「为拯救不能失丧的灵魂,毫不保留献上,这种人绝不愚昧。」-奥加行动(Operation Aucas)宣教士吉姆.艾略特(Jim Elliot)

许多基督徒或许都看过一齣长逾7分钟、撼动人心的宣教故事-《奥加族传道》,内容叙述著以艾略特为首的5名美国年轻宣教士,进入南美洲厄瓜多(Ecuador)的亚马逊雨林领域,预备向奥加族人(Aucas)宣教时,惨遭野蛮族人长矛刺死殉道…

最令人动容的是,这5位宣教士的妻儿与亲人,不畏生命可能被夺走,承其宣教遗志,进入奥加族定居地,成功将福音传给该族,其酋长更成为传道人,全族因此信了耶稣。

这是5位美国福音派基督教宣教士,至南美厄瓜多雨林传福音给当地原住民「华欧拉尼族」(Huaorani /Waorani)的印地安族,一段真实故事。华欧拉尼族被称「奥加族」,是一个以暴力行为对付异己,以及闯入其疆域的野蛮部族,连邻族也畏惧他们。但宣教士们定意传福音给这些「未得之民」,自1955年9 月起,即以定期航班,飞往其定居处,丢下将礼物以示善意,并盼其可以礼尚往来。

如此数月后,1956年1月3日,宣教士们即在距该族定居地几公里外,在咖拉瑞河(Curaray River)沙洲的「棕榈滩」上扎营,但第5天,吉姆.艾略特(Jim Elliot)、内特.圣特( Nate Saint) 、艾德.马克卡里(Ed McCully)、彼得.佛莱明( Peter Fleming),以及罗杰.佑得里安( Roger Youderian)等5名宣教士,全被奥加族战士以长矛攻击殉道。

当时的遇害消息,在全球广为散播,还登上美国《生活杂志》(LIFE)封面头条。其殉道事蹟鼓舞美国宣教事工,也激发出更多奉献款,挹注给全球的宣教事工。

直到如今,其殉道事工仍常在宣教出版品中被记念,其一殉道者圣特的儿子史帝夫.圣特(Steve Saint),更于2006年将完整经过出版成书《长矛尖端》(End of the Spear),也拍成电影片《亚马逊悲歌》(大陆电影叫《矛尾》),2007年圣诞节档期曾在台上映。

殉道士亲人承继宣教使命 委身基督爱杀父仇敌

60年前,圣特与4位朋友前往厄瓜多向印地安「华欧拉尼族」传福音。但他们向列国传福音呼召的开端,也成为「终极牺牲」。

圣特殉道后,其姊妹瑞秋与艾略特遗孀伊莉莎白(Elisabeth Elliot)成功进入丛林,与华欧拉尼族人共同居住在丛林裡、建立和平关系。

圣特的儿子史帝夫,在父亲殉道后,持续推展其生前开启的宣教事工。因圣特当时在「航空宣教团契」( Mission Aviation Fellowship)担任「飞行员宣教士」,在厄瓜多宣教,史帝夫因而在厄瓜多的基多(Quito)出生。

史帝夫10岁时,首次进入与华欧拉尼族同住,学习丛林生活,与部落多人建立良好关系。为帮助部落,史帝夫甚至成立「原住民科技与教育中心」( I-TEC:Indigenous People's Technology and Education Center, Inc)的宣教组织,致力提升原民在经济、教育、社会的发展,及其教会的各项恩赐与能力。

甚至在1965年,两位杀其父后,归信基督的华欧拉尼族人-奇摩 (Kimo )与戴乌维( Dyuwi),在父亲殉道的咖拉瑞河为史蒂夫施洗,他们的交情日后也趋渐深厚。

当史帝夫被问及怎能爱「杀父仇人」时,他表示,这全是因上帝的恩典及话语中的大能,「你若是基督跟随者,便知这就是委身基督。」其目标是领人归信基督,能体恤华欧拉尼族人曾走迷了路,毕竟「我们自身也曾走迷了路」。

藉著「奥加计画」,宣教士们将耶稣救恩带给整个华欧拉尼族及其他原民部落的人们。眼下的目的则是,使这些原民教会科技化,装备他们得以自立、自养、自传;史帝夫表示,「目标应是将他们带到基督这边…并分享福音,使其选择与上帝和平地生活在一起」。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约12:24

观看影片》《矛尾》-这5位宣教士的故事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