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401|回复: 0

[V精彩分享] 属灵战场 | 上帝的三军战略:你是上帝的哪一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6 04:39: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属灵战场 | 上帝的三军战略:你是上帝的哪一军?


2016-01-23 [url=]今日基督[/url]
来源:基督教今日报 (阅读原文)    2013/01/21  作者 / 刘晓亭



640三军.webp.jpg



想赢得一场战役,需要陆海空三军合作,就连属灵国度也一样!圣经当然没有说到「属灵三军」这种字眼,但是用三军概念理解圣经中的观念却是大有帮助。

实体教会牧养是陆军 福音机构跟媒体属空军

实体教会牧养是陆军概念。 实体教会牧养是陆军概念。 (摄影/记者张嘉慧)
陆军的功能就是「具体佔领」,一个人信主以后,神与他「同在」,就相当于陆军进驻概念,这是最真实的。教会就像陆军,牧者就像军官,要好好持守上帝託付我们的城池。但是这种持守,非常需要「空中支援」。

所谓「空军」有二个层面:一个是看不见的,圣经也说,我们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空中掌权者争战,所以教会要重视「祷告」,这是大家知道的;但另一个上帝的空军却被大家所忽略,就是福音机构跟媒体。

任何一个福音机构本身都没有能力负担「牧养」,因为机构本身走的是「专业」,不管电台或是文字机构,甚至监狱跟戒毒事工,以及所有的慈惠工作,向大范围地区传递观念,不可能真的去佔领。就像好消息电视台虽然标榜「进入客厅」,但这是标淮的「空军概念」,因为真正进入客厅的是教会的家庭礼拜,所以「空军弟兄」非常仰赖「陆军弟兄」,简单来说,机构最后的目的都是让服务对象进入教会,这就是空军与陆军的「同工模式」。

空军弟兄的辛苦在于只能从空中轰炸,往往要背负「滥杀无辜」的罪恶感,不像陆军,见了面才决定是敌是友,非常清楚;空军是大范围轰炸,很难精淮。举例来说,笔者曾写一篇文章,请大家不要盲目跨年,也不要以为参加跨年祷告会就一定属灵,这只是一个非常平常的提醒,却很容易被「本来就不想去祷告会」的网友拿来当作合理的挡箭牌,说是网路上的牧师说:「不必参加跨年祷告会」。

所以,教会领袖一定要理解空军的限制,并善用空军的优势。空军优势是陆军做不到的,所以办一个电视佈道会或是大规模聚会,一定要有机构来协调。

海外宣教属空军 每个教会必做!

至于海军,就是「飘洋过海的宣教」,当一个教会没有宣教异象,就会怠惰,耶稣颁布的大使命是「直到地极」,所以,每个基督徒都要被挑战离乡背井去宣教,不管长期或短期,几乎每个参与海外宣教的基督徒都会得到灵命成长。

一个会扩展海军的教会,一定会健康强壮,因为没有宣教行动的陆军绝对避免不了腐败,圣经说:「没有异象,民就放肆」,只向本土传福音却轻忽宣教,绝非神的心意。

每个基督徒都要明白这种「肢体搭配」的概念,一个肢体软弱不是「截肢」而是「医治」,如果大家发现某机构的节目或是产品不妥,不是发起「拒看」而是「要勇于反应」,当陆军向空军反应「炸错了」,空军就要调整。

目前,台湾教会最强大的是「陆军」,建议陆军军官(牧师)们善用空军、强化海军,多关心机构也多跟机构配合,并且多跟海外教会连结,建立海军优势。

其实,牧师讲道也只是「空军」,所以日前曾经发表一篇文章提醒基督徒不能以讲台为中心,而是要以「行道」为中心,所以牧师下讲台去探访就是陆军行动。

但愿每个基督徒都有完整的三军概念,也愿教会善用网路发展出教会本身的空军,当彼此搭配在一起,福音大能必彰显!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