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64|回复: 0

[彩虹见证9生命见证] 李宗盛捐赠房屋:我是一名基督徒,捐赠自然而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2 12:58: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李宗盛捐赠房屋:我是一名基督徒,捐赠自然然!



85d67c6ed94fa81323b4742bceddccad.jpg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首李宗盛

“李宗盛”三个字,在近代华语歌坛里,仿佛镌刻在那里,是一个没几人能比肩的地带。


大家尊他为“大师”,而他则喜欢称自己“小李”。身边亲近而佩服他的人叫他“大哥”。但不管什么称号,“李宗盛”三个字,在近代华语歌坛里,就是镌刻在那个位置、一个没几人能比肩的地带。像他的好友张艾嘉说的:“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首‘李宗盛’。”

ed1fb249fd03cba59e73b240837d1211.jpg


基督信仰,是支持他走过人生低潮的重要力量


“我没什么音乐背景,”写出许多情歌的李宗盛说,勉强能算的只有读北投新明初中时是军乐队指挥,平时就听听西洋歌,还去考“国立艺专”理论作曲,没考上“我哪懂什么理论作曲!”

已是“后中年”的“小李”在部落格曾经写着:“我在初三那年还答不出(a+b)的平方是啥。…我清楚记得我母亲在做晚饭时,知道她的独子再次落榜时的失落无言。…(工专)挣扎七年不断重修学分,想的是给家里个交代,而这个努力最终是徒劳的。”


他清楚记得,二十岁生日的那天下午,那个篮球场上孤单的身影。长了一脸青春痘,没有呼朋引伴的生日派对,只有他和篮球,孤单地跳投、带球上篮,“打了两小时”。没有人在乎李宗盛那天生日,满二十岁了。


“那时候,我很逊。”李宗盛说,没有女生理他,男生也觉得他不够炫。多次重考,二十岁还在念工专,出去联谊,他是落单的那个。

“当所有迹象都显示我将是一个失败的人的时候,我选择沉默。因为我不知道要说什么。失败的人是没有说话的权利的,当然也不会有人愿意聆听。”


“我阿公是北投的牧师,我们是基督徒家庭。”年轻时曾想传教;二十二岁开始写歌、大卖,“每写完一首,我一定祷告感谢上帝。”


因为信仰,让他谦逊,不会被拱成“歌坛神主牌”却走不下来。


17ea8ef05430dfe05cc9a4034f811ff2.jpg


公开谈自己是基督徒


「没人认识我,用最原始的身份,就是一个基督徒。」


今年的母亲节前夕,知名音乐制作人李宗盛在花莲门诺的记者会上这样说。


李宗盛的母亲早年节衣缩食所购的台北北投家屋,宣告将出售,卖出所得捐助门诺医院兴建「长照整合服务及人才培育中心」,希望将「李妈妈」的爱,传承并转化为东部弱势长辈的爱。
李宗盛说,此刻,他不是歌手,不是什么名制作人。他的外公是牧师,他是家中的独子,自己是基督教家庭长大的基督徒,捐赠一事就如水到渠成,是很自然的事。门诺医疗财团法人总执行长赵福厚回赠「爱是永不止息」匾额给李宗盛,感谢他为东部长者代言。

cb1c5e8bedfa74b3dd6d2d92a2198da3.jpg

▲李宗盛和门诺总执行长赵福厚(右)



李宗盛:「老」不是病,而是生命的过程

李宗盛的妈妈如今高龄九十,略有失智现象,每天李宗盛都化身「不同职业」与母亲互动,今天他开出租车、改天要去刷油漆……每天有不同话题逗妈妈开心。


李宗盛也帮妈妈抓抓脚按摩,起先害羞回避,现在妈妈则是主动把脚伸给他,为她按一按,「妈妈快乐,我也快乐」。李宗盛强调,「老」不是病,而是生命的过程。


而此次捐赠仪式上,远在150公里外卓溪乡的原住民阿嬷穿着传统服饰,来到花莲献唱布农族传统诗歌。


赵福厚总执行长表示,多年来门诺一直在偏乡地区深耕长照服务,为了提供复健、辅具、日间照护、居家生活照护及长照人才培育等多元服务,拟在花莲县吉安乡南滨路海滨段兴建「长照整合服务及人才培育中心」及「失智团体家屋」,两项工程总经费估计约新台币2亿元。期盼借着李宗盛对长者、弱势族群的关怀,激发社会的爱心与重视,在母亲节前夕,更别具意义!

11f191d4bbfbe091be31923967584f13.jpg

▲ 李宗盛手拿「爱是永不止息」匾额





一栋充满诗歌音乐的房子

这栋家屋是李宗盛母亲的房子,本来想捐做基督徒会友聚会所,李宗盛聊起他和这栋房子说,45年前担任老师的「李妈妈」,帮人补习、跟会、节衣缩食,买下市场附近的四楼透天厝,全家得有一处爱的居所。因外公是牧师,家里经常有会友来聚会,练诗唱歌,充满音乐气息。


当时13岁的李宗盛正值叛逆的青春期,不爱课本,爱弹吉他、打撞球、也爱写歌创作,在这间屋子里,他先后完成《我是一只小小鸟》、《生命中的精灵》等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李宗盛说:「从15岁到60岁还能在同一房间,创作、完成梦想,不是很幸福的事吗!」


决定出售家屋捐给门诺兴建「长照整合服务及人才培育中心」,李宗盛特别以父亲李仲年、母亲潘雪华两人名字命名「年华大楼」,希望能够将妈妈给他的爱传承分享出去!


圣经中说“施比受更有福”。作为基督徒,我们白白得着了神的恩典,也应当施舍出去,造福更多人,让更多人能认识耶稣、感受他的大爱!





&#9662;「 如今长存的有信,有望,有爱 」



b96e5a090f919fd625ddbc9061659e9f.jpg

因爱而生,甜蜜为你               



来自群组: 信望爱家园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