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08|回复: 0

[5每日灵修] 今日灵修:为什么哈巴谷可以在黑夜中歌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5 22:47: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今日灵修:为什么哈巴谷可以在黑夜中歌唱?



原创 2016-01-03 潘惠 [url=]生命季刊[/url]


640今日灵修:为什么哈巴谷可以在黑夜中歌唱?.webp.jpg


(请击点图片上方蓝色的”生命季刊”,选择”关注”,您就会每天收到生命季刊播发的文章)
         今日经文: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橄榄树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粮食,圈中绝了羊,棚内也没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神喜乐!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脚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稳行在高处。(哈巴谷书3:17-18)
哈巴谷写这本书的时候,正当兵临城下,国势日非,大灾难将临到耶路撒冷;这段经文的上文中说:我只可安静等候灾难之日临到,犯境之民上来(3:16)。
不仅是兵临城下,犹太人赖以生存的最基本的生活用品也频临殆尽: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橄榄树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粮食,圈中绝了羊,棚内也没有牛;粮食、牲畜、果实都没有了,有的却是大兵压境!犹太人的活路似乎都没有了。哈巴谷面临这样严峻的困境,而他作为先知又担负着责任和对同胞极重的负担,用现在的语言来说:可以说,压力太大,他要崩溃了,要Burnout了!
然而,哈巴谷竟然在这种绝境中,仍然唱出信心的赞美之歌来:“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神喜乐!”
为什么哈巴谷可以在这样的黑夜中歌唱?因为他不再看枯萎的无花果树、葡萄树、橄榄树,不再看荒芜的田地,也不再看空空如也的羊圈、牛棚——不,没有了,这些阻碍他向上仰望神的障碍物已经变为乌有,他看见的是:“耶和华啊,你乘在马上,坐在得胜的车上”(哈巴谷书3:8);看见“祂的辉煌如同日光。从祂手里射出光线。在其中藏着祂的能力…….祂的作为与古时一样”(哈巴谷书3:4,6)!
因此,他才能发出信心的欢呼,并且因此重新得力、稳行在高处:“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祂使我的脚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稳行在高处。”
巴斯德在《归纳性研经》中这样分析“哈巴谷由饮泣到欢呼的心路历程”注释1:
一、他坦诚地在神面前陈述心中的苦恼和疑团。
二、哈巴谷决定等候神,他说:“我要站在守望所,立在楼上观看,看耶和华对我说什么话。”
三、哈巴谷听到神的解答之后,就欢呼歌颂神。一切就都改变了——不是外面的环境,是他自己的内心,是他的灵性!当他只看外面的环境,他就灰心颓唐,当他等候神的说话,他就能欢呼高歌!
亲爱的软弱的羊们,记住:即便是天塌地陷,一切都化为乌有,神对你的爱却永不改变;即便你失去了一切,你还有神的救恩!有什么比这永恒的救恩更宝贵呢?
哈巴谷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榜样。让我们试一试,跟着先知哈巴谷的脚踪,从低谷走出,并稳行在高处:
虽然教会不兴旺,
事工没结果,
同工们不合一,
疾病不得医治,
亲人还没有得救,问题还没有解决……
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
因救我的神喜乐!
耶和华是我的力量,
祂使我的脚快如母鹿的蹄,
又使我稳行在高处。

选自潘惠“软弱的羊如何得复兴”,生命季刊第67期。
===================
如果您是在朋友圈中看到这篇文章,请点击手机屏幕的右上角,然后“查看公共帐号”,点击“关注”即可。
您若有任何问题,可以直接回应或评论。“生命季刊公共微信平台牧师团”将为你解答疑惑。
生命季刊微信:
cclife2013gmail
生命季刊网页:
www.cclifefl.org
击点左下角“阅读原文”,即可读到生命季刊创刊以来所有文章。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