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434|回复: 0

传道人被“赶出”教会,原因令人落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9 10:30: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传道人被“赶出”会,原因令人落泪!






               走这条属天的道路。主啊,我们真觉得这个世代是何等地黑暗,这条道路也常常叫人疲倦,但是感谢祢,祢以马内利常常成為我们心里面极大的安慰和喜乐。主啊,当我们在交通这麼神圣的题目的时候,祢让我们心里面真的是敬畏祢,也感谢祢。我们更是求祢把我们带进一切属灵的实际,让内室的生活、「与神同行」的生活对我们来说都不是抽象的,而是我们可以经歷的,可以享受的也是我们可以见证的。主,我们谢谢祢。听我们的祷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们!

              今天我们要讲《操练「与神同行」》,我们背诵的经文是《弥迦书》第六章第八节。我们一起来读一遍:「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原因1.jpg


             前段时间,微信平台上,一篇“传道人跑了,信徒顿时炸开了锅”读后哗然不语,令人深思。紧接着又看到一篇“一位28岁刚做父亲5个月的年轻传道人,因无钱治病,耽搁拖延导致双肾坏死,被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读后潸然泪下,心痛不已!而今天,又再次看到一同工平台发布了一篇文章,内容是:”在连云港一个农村教会,一位传道人因生活无耐平时也没有什么供应,当她看到一些平台发布有关十一奉献供养传道人的道理后,便准备在大聚会时也为弟兄姊妹讲述一下十一奉献的道理,这是她服侍教会10多年以来第一次鼓起勇气讲述这个话题,因为是农村教会,大家平时都很排斥这种讲道,结果,还没讲完便被人赶出教会”另外一个涉及此话题的弟兄也同样落得被赶下场,看到这里真是令人悲恸难耐,无语哽咽!

              我不禁流着泪问主,这到底是怎么了,为何主的仆人都要沦落到这种悲凉的境地,奉献与供应乃是神赐给我们的真理,为何提一提就要被赶出教会,难道为主献身的人都要这样凄凉的生活着吗?传道人讲奉献就是不属灵吗?

             求主帮助这些负责决定传道人待遇的人,应当尽力使他们的决定,合乎上帝的心意。有些教会的领导牧者由于他们的错谬决定,以致接二连三的使传道人的家庭感到切实的压迫及不足。他们的决定给了仇敌来试探工人的机会,使他们灰心,有时竟强迫他们离开了工作,这样也给很多愿意献身的信徒重重的设立了一道障碍!

原因2.jpg


               据了解,东北沈阳某教会的传道人月薪只有一千出头甚至还有的只有几百元钱,有一位刚做了父亲的年轻传道人却因为没钱给孩子买奶粉、尿不湿而不得不舍弃献身的圣工,外出打工赚钱养家。

             而我所服侍的教会,长老的供应每月只有两千元左右,这对于一个平均工资五六千的城市而言,这些钱实在是杯水车薪。甚至单靠这些钱连房租都付不起,更不要说吃穿问题和赡养父母、抚养孩子了,甚至不如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的工资高,难道传道人的侍奉就只值这些钱吗...

             教会有个长老非常谦卑、勤劳。但因为献身前并没有什么积蓄,献身后供养太少,又要养家糊口,所以平时就只能吃白菜、萝卜,连苹果都舍不得吃。长期的营养不良,再加上牧养一间几千人的教会而操劳过度,就得了重病。结果还被一些信徒妄自猜测甚至污蔑成是他犯了什么大罪,所以才被上帝惩罚得了老年痴呆症!

原因3.jpg


               另一位长老为了献身的心愿,在世上摸爬滚打了许多年,在他赚得了一定的钱财后,毅然舍弃了月薪几万的工作,献身为主而用。而结局却是不得不靠妻子起早摸黑的在菜市场卖菜来养家糊口,更是把自己赚得的一套房子给卖掉了。

               所以,许多想要献身为主而用的人,当知道传道人的供养待遇时,就不得不暂时打消自己的念头,转而到社会上打拼,直到赚够了养家糊口的钱才来献身...

                而那些已经献身了的,最后却也不得不在生活的压迫下离开教会,有的更甚至因为种种原因而信仰冷淡了。而我所侍奉的教会就有一位年轻的传道人,也是很有主的各样恩赐,但在生活所迫以及别的原因下,就离开了教会,在外谋生,从此不愿来教会了...

原因4.jpg


                或许很多人会站在信仰的制高点批判这些传道人不负责任,没有舍身奉献之心。可这样说的人,往往很多都不是献身的专职人员。他们永远无法体会传道人的工作有多么的艰辛!舍弃了陪伴家人、儿女的时间,甚至尽不到自己当尽的家庭责任,背负着教会的发展和信徒的灵命重担,抵挡来自撒但的各种攻击,以及对异端邪说的抵御和辩解。半夜三更也可能会被人叫去祷告,没有休息日而言,受了多大的委屈和伤害都无人倾诉和安慰,还要倾听和鼓励那些痛苦软弱的人...

               或许还有的人会说,现在的传道人太娇贵了。耶稣在世传道时,不也是居无定所,甚至连枕头的地方都没有吗?以利亚没有钱财时,上帝不也藉着乌鸦养活了他吗?

              是的,耶稣居无定所,但同时耶稣也没有妻子、儿女。以利亚是被乌鸦喂养,那是因为当时的基督徒大量被杀,幸存之人少之又少,更是被耶洗别逼迫的东躲西藏。在这种特殊的环境下上帝才会使用特殊的方法来供给祂的仆人,今天,我们国家基督教信仰的事情是不是也遭受到以利亚时代的状况呢?否也!但当我们平安稳妥,福音正需要大力推进的时候,上帝要籍着祂在中国几千万的儿女,来做成这件事,就是供养祂极少数的仆人这就是上帝对于我们的命定,我们千万动不动不要拿上帝以乌鸦养活以利亚的事情来说事,因为背景不同,时代不同,我们一定要面对现实,来解决这个问题,不要避重就轻。也许我们就是上帝所派的那只乌鸦呢。

原因5.jpg


                如果在我们有能力供养传道人时,却忽略了自己的本分,这样也就失去了上帝培养我们锻炼我们养成舍己精神的目的。上帝要祝福我们,必须先要我们施舍,上帝要怜悯我们,必须先要我们去帮助祂的仆人。只有我们在尽自己的力量本分,籍着帮助传道人时,无形中就在上帝的圣工上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将来他的报偿也会超出他付出的百倍千倍等。

                 其实不管是在圣经旧约新约中都谈到了供养传道人的事情,就是关于十分之一奉献的精神。一般来说,人最宝贵的就是时间与金钱。上帝把一周中七天的时间六天赐给我们,只为自己留下一天,何况第七日的敬拜也是为了我们的益处;在金钱上上帝赐给我们十元钱,九元给了我们,只为自己留下一元,但是我们还常常去贪得上帝所得的一元钱,想尽一切理由想尽一切办法都不愿意奉献给上帝,如果上帝在这一点对我们的要求,我们都做不到,将来我们又怎能配得基督为我们用宝血换来的无价的永生?

                上帝籍着使徒保罗说,有谁当兵自备粮饷呢?有谁栽葡萄园不吃园里的果子呢?有谁牧养牛羊不吃牛羊的奶呢?我说这话,岂是照人的意见?律法不也是这样说吗?就如摩西的律法记着说:“牛在场上踹谷的时候,不可笼住它的嘴”。难道上帝所挂念的是牛吗?不全是为我们说的吗?分明是为我们说的。因为耕种的当存着指望去耕种,打场的也当存得粮的指望去打场。我们若把属灵的种子撒在你们中间,就是从你们收割奉养肉身之物,这还算大事吗?(林前9:7-11)

原因6.gif

                 谱:圣经岂不是教导我们:“那善于管理教会的长老,当以为配受加倍的敬奉;那劳苦传道教导人的,更当如此。” (提前5:17)

                 按照经训,教会对传道人的待遇最起码要根据当地生活的水平,根据本堂经济收入的情况,根据传道人家庭生活状况,来指定一个综合性的合理的标准,不能太高,过高容易引来投机者,也容易给传道人本身带来试探;但也不能太低,过低为生活担忧,羞辱主名,影响事奉效果。

                 还有传道人不是神,他们也会生病,也会年迈。这些情况,我们的教会都必须要考虑,教会需要给他们提供一个健全的生病、养老保障。只有传道人解决了生活方面的后顾之忧,才能满怀信心的轻松上阵,为上帝打那美好的仗!

               如果教会只是:“对他们说,平平安安地去吧,愿你们穿得暖吃得饱。却不给他们身体所需用的,这有什么益处呢?”(雅2:16)教会如此行,将来如何面对主,如何能站在上帝面前坦然无惧呢?(雅5:3/4)

原因7.jpg


                 甚至还听说有的地方传道人因为缺乏供养,而又没法工作,因为是献身了吗,就只能偷偷的大清早跑去捡别人的剩菜叶,夜晚偷偷的去翻垃圾桶。想到这些就心痛不已,痛苦难过!天父啊,祢的仆人何竟艰难到这种境地, 这样被外邦人看到,让人耻笑该是多么的羞辱祢的圣名啊?

                难道我们的教会真的没有能力供养这些忠心的上帝仆人吗?不,相反,很多教会信徒所交的十一根本用不完,甚至存在银行里几十万、几百万、几千万。美其名曰不能乱花上帝的钱,可是上帝岂不是教导我们当把钱财积攒在天上,不要积攒在地上吗?这样的做法和基督的教导相矛盾,应该怎样解释?

              并且,十分之一是上帝专门用来供养传道人的,教会明明很有钱,却宁愿存在银行生锈、被虫蛀、遭贼偷,也不愿投入到牧养传道人的圣工上,更不愿去帮助周边那些付不起传道人工资的兄弟教会。

               这不但没有活出上帝所教导的爱,更是带着浓浓的“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的自私。有的大教会不但不帮助那些缺乏的小教会,甚至还会因争夺信徒(主要因信徒的奉献和十一交纳)而发生矛盾。心痛啊,这样的状况,又怎能实践救主临升天之前彼此相爱的谆谆教导啊?

原因8.jpg


                  还有的教会把所有的奉献,包括专门喂养传道人的十分之一全都花费在建造教堂上,明明只有几十人的小教会也要建立一个容纳几百甚至上千人的教堂,以致不惜为此付上沉重的债务。他们觉得豪华的教堂更容易吸引人,却将那最吸引人来归向主的爱和真理置之于脑后!

                  我们必须要明白,上帝的福音传播主要靠的是人,是一群忠心职守、灵命兴旺的祂的仆人与使女,而不是富丽堂皇的建筑!

                  倘若我们有经济能力,也可以照上帝在圣经里的要求,把祂的圣殿打造的宏伟壮观,因为不能让自己住着豪华别墅,上帝的圣殿却只是一间茅草屋。可如果我们没有这样的经济能力,就不该打肿脸充胖子,不但使教会背负沉重的金钱重轭,更使传道人的供养严重缺乏亏损。

                  传道人乃是上帝所交付照顾上帝羊群的属灵监护人。他们的工作好比守望者的工作。古时候城墙上常设有哨兵。他们从有利的据点可以俯瞰所有需要防守的重要关口,当敌人来袭时,就可以及时的发出警报。城内众人的安全都依赖他们的忠于职守。每隔一段时间,他们必须彼此呼唤,以便确定各人都在儆醒,无人遭受伤害。他们互相传达鼓舞或警报的叫喊声,此呼彼应,响彻全城。假如守望的人被饿的精疲力尽,眼目昏花,他们就绝不能及时的发现敌人,更无法保证羊群的安全。

原因9.jpg



                贫穷确实能培养人吃苦耐劳的坚毅品格,但这绝不是我们亏待传道人的借口和理由。当有些传道人因为贫穷而营养不良遭受重病,因为贫穷而被人讥笑我们的上帝就是这样“厚待”信靠祂的人时,我们岂不要为自己的冷漠和自私而负责吗...

               所以,有些弟兄姐妹看到这种情况就走“非官方”渠道私下里给困难的献身人员一些额外的生活帮助和物质帮助。而有些传道同工被逼无奈只好效法保罗自传自养,在网络上建立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一边自养一边传福音,可是还是引来了许多家人的不理解。

              大家可知道,有的公众号几万人、几十万人,甚至上百万人,远比一个教会的人数要多的多,所以需要付出的心力、人力、物力、财力更是巨大的。不但要写作讲章、编辑排版、筛选信息、回复辩证,还要在后台关心呵护、引导帮助那些有困难、有疑惑、有痛苦的弟兄姐妹,更要承受那些攻击者在后台的毁谤与辱骂。

原因10.jpg


              有时单单写作一篇讲章就要备课几个小时,单是与弟兄姐妹的沟通就需要极大的精力、时间和耐力。这样的工作绝不是外人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轻松。平台本身所需要的资金推动不说,单单是这样的侍奉工作也是需要物质生活来保证的。所以有的在文章下面挂个赞赏,别人说你贪钱,说什么传福音还问要人家要钱?如果想挂一个广告增加一些经济效益吧?有人就说,你这福音平台怎么做起广告来了?

            但是,传道人在平台上这样做有违圣经教导吗?岂不记得经上记着使徒保罗的吩咐:“主也是这样命定,叫传福音的靠着福音养生。”(林前9:14 )“牛在场上踹谷的时候,不可笼住它的嘴”;又说:“工人得工价是应当的。”(提前5:18)

           亲爱的主啊,如果这样那样都不行?这福音的工作该如何的推动啊?你的仆人的生活出路到底又在哪里啊?

           主啊,你都知道,你的仆人不是向你叫苦,只是把现状向你述说,即使很多传道人甘愿忍受清贫,宁可身体受损也不愿提及供养的问题。但当奉献了一切却被人指责和污蔑的时候,心又该是何等的伤痛啊...

           经上说:凡与真理的仇敌斗争的人,所对付的不仅是人,还有撒但和他的代理人。所以要牢记救主所说的话:“我差你们出去,如同羊羔进入狼群。”(路10:3)

           恳求恩主,怜悯你的仆人,籍着你的忠心儿女和教会能善待我们的传道人,不要叫传道人流血又流泪,因为传道人是一群生活在狼群中的羊羔,所做的也是这个世界上最危险的工作···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