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526|回复: 0

我们拜的是主不是祖!这拜祖也指宗教的遗传和固有模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18 13:04: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我们拜的是主不是祖!这拜祖也指宗教的遗传和固模式






                    是时候脱去旧皮袋,穿上新衣裳了

              先来看一则小故事:有一群猴子喜欢偷吃农民的大米,而它们又是一种很难捕捉的动物。多年来,人们想尽办法捕捉它们,都无济于事。后来人们就去请教生物学家。于是生物学家就根据这种猴子的习性做了一个实验,找到了一种捕捉猴子的十分有效的捕捉方法:

              实验者把一只窄口的透明玻璃瓶固定在一棵树下,再放入大米。大家猜猜会发生什么事情?到了晚上,猴子来到树下,就把爪子伸进瓶子里抓大米。这瓶子的妙处就是在于猴子的爪子刚刚能够伸进去,等它抓一把大米后,由于握着拳头并紧抓着大米,爪子怎么也抽不出来,而那个装大米的玻璃瓶又被牢牢地固定在树下,使猴子无法拖着瓶子走。但猴子始终不愿意放下已到手的大米!就这样,第二天,当生物学家把它抓住的时候,它依然不愿放手。

             其实,只要猴子放手,它就能轻松地把手抽出来。我们在自己的人生中是不是也死死抓着一把大米不放呢?希望大家一定要放下手中的大米。虽然不知道您抓的到底是什么,但这些东西最终会让您钻到瓶子里去,您的人生也会因此而被魔鬼毁坏,最终失去永生。

             现在,就是现在,请您立刻放下手中紧紧抓住的东西吧!请记住这猴子抓大米的故事!

3b0bbab79629112a6a56073628366d41.jpg


                  经上记着说:“新酒不能装在新皮袋里,省的旧皮袋裂了,将酒都流出去了。”为什么旧皮袋会裂开了,因为它旧了,它的皮革腐朽了,僵硬了,承载不了新酒的浓香,反而会裂开把新酒吐出去。

                我们见过一些老古董,十分的不开窍,固执己见,还抱着很多老的道理、经验不放,不知道时代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老家有这么一句话形容他们:“茅坑的石头,又硬又臭。”你跟他讲道理,他会告诉你:‘他走过的桥比你走过的路还多,你算什么。’那耶稣三十岁传道他走过多少桥了,肯定不如你们吧,那为什么他懂的道理比你们多了?

ca8ed5b6cb99138c333dea080c09833d.jpg



               我们中国是文明古国,有五千年的历史,之间积累了很多道理和经验,有的仍然发光,有的已经被证明是错误的。圣经传入中国也有几百年,有的教导和传承是对的,但有些是不对或不适应当下的。经上记着说:“你们常常遵守人的遗传,而忘了神的教训。”又说‘你们这群假冒为善的人,用嘴亲近我,心却远离了我。”

              这是多么的悲哀,我们常常遵行人的遗传和教会的规则,却忘了使这些成圣的主。现金的天主教还有太多的繁文俗礼,以至于人心生厌。诚然我们不能忘祖,但绝不能拜祖,我们拜的是主不是祖。拜祖就会成为拜祖宗,拜的是那些条条框框,是各种形式束缚和渐渐的远离真道。诚然我们要坚守原则、真理,但不要冥顽不灵放弃接受其他的真理。都是盲人摸象而已!

f54e9c972b4b64f8b5d708a5f97bfd84.jpg


             基督教成为宗教是多么的悲哀。基督信仰不是宗教,是全人类的大道,大道至简,不要那么多累赘仪文,古话说‘大道隐,礼教出。’礼教是通过人的方法和教导使人成圣,但这都是旧皮袋,过不了多久都会裂掉。基督教接受了太多的旧皮袋,吸收了太多人的教训和遗传,后起之辈又鲜有马丁路德那种人,那种有胆量气魄改革宗教的人,那种敢于舍弃旧皮袋的领袖。以至于僵硬的旧皮袋形成了固有的形式模版,腐臭的旧皮袋带来了变质和败坏。难道神是可以遗传来的吗,是用一些礼节和模式敬拜来的吗?不是用你的心吗?不是听从圣灵的带领吗?不知更新变化的人,你们有祸了,因为你们把宗教的灵辖制在信徒的身上,加重了他们的轭,你们这群懒惰愚蠢的人企图用固有的模式一批批的生产基督徒,难道基督徒是你们制造出来的吗?是用愚笨的流水线制造出来的吗?不是出于神的拣选和带领吗?你们轻看圣灵的感动而看重教会的遗传!

              如今世道,无论是教会还是各人,都装满了太多旧皮袋,旧皮袋终究会像枯枝落叶一样,渐渐僵硬、顽梗,遇秋而落,也就再也结不出果子了。有太多旧皮袋的人不能多结好果子,因为他没有栽种在溪水旁,没有活水的灌溉以至于渐渐枯干了。我们知道衣服脏了、坏了要换新衣服,却不知道换心里的衣服吗?

f6f36c688e3e45661e28bbe079212782.jpg


              一个不喜欢改变的人,会常常说‘老子生来如此,我就是这样的人,我习惯了这样。你说的我都懂,我经验比你多,我天性如此。”真是天性如此吗,不是老我和败坏的已吗,要区分什么是神造你的起初样式,什么是撒旦将你扭曲的样式,什么是你真正的天性。至于经验的一说,经验不是万能的,看重经验超过神的就是拜经验为偶像了。神是做新事的事,神的智慧你不能测度,不是以前没发生的,现在就不会发生,不是以前没教导的,以后就不会教导,神的奥秘充满诸天,我们又算什么了。不敢于改变就是喂养老我!你看,万事万物没有一成不变的,沧海桑田、人事代谢都在改变,改变才能带来新的生机!要懂得变通。

              人不心意时常跟新而变化,就会成为一潭死水,哪怕起初你这潭水是多么的纯净。故说‘流水不腐。’又说‘日日新,苟日新,今日的我要常与昨天为敌,明日的你又要常攻打今日的自己。’不要泡在固有的思维模式和性格里,那是要煮死你的温水。

             人常心意更新而变化,内在生命就会从小溪变成江河,以至于变成汪洋大海,江河大海难道不是每时每刻在接受新鲜的水流吗,以至于包容万物,谁能澈透你了。反之,就会越来越小,毫无新酒新油,成为被装在套子里的人,像极了一个固有轨道的僵硬木偶。改变就是挣脱枷锁,不坐在人设的监狱和那死阴之地。

bcd4a54e7c2d9ed79efd47fd49ce4bd6.jpg


               让我想起了罗得的妻子,她为什么要回头望蛾摩拉了,她并不是怀念那城市的罪,她依依不舍的是她和罗得的那个家,她在那里过的快乐知足,她就习惯在那个模式上了,她并不想搬迁也不想改变,所以她才会依依不舍的的去回望,她不能忘记背后努力向前,所以神把她变成了盐柱,永远伫立在那里不能动的盐柱子,她不愿改变,舍不得旧有的模式,所以神就把她变成不会变的盐柱。

              彼得不改变只能永远是渔民,保罗不改变将会是神的敌人。改变和冒险是基督徒非常要提倡的品质,因为神是永活的神,不是历史的神,是无所不能的神。神仍然在掌权,仍然在做事,你走的太慢,就会推延神的对你的拯救,失落很多的奖赏和祝福。要快如母鹿的蹄,稳行高处。让我们常常穿上新衣服来亲近神吧。

              荣耀归坐宝座的羔羊,阿们!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