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336|回复: 0

[V精彩分享] 我们真的是“龙”的传人?答案超乎你的预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4 03:3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我们真的是“龙”的传人?答案超乎你的预料
                                                                   640我们真的是“龙”的传人1.webp.jpg


导读
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历史悠久的民族,直至今日我们自诩为“龙的传人”,这是真的吗?本文以广阔的视野将读者引到真正中华民族的根源,并成为真正的中国人。

                                                      
                                                 640我们真的是“龙”的传人2.webp.jpg



1
道的传人
有人说我们是“龙的传人”,不过直到今天,也没有人找到真龙,其实这世界本来就不存在我们书画、雕刻的“龙”,那只是虚构出来的,所以这不过是不成立的传说而已,为此而争论证明自己是“龙的传人”之人,是虚妄愚蠢之极。

有人说我们是“羊的传人”,这是中共南通市委党校教授、图书馆馆长黄杨所提出来的新的学说,黄杨说:“龙到底是什么,说法不一,难以确定。而羊作为中华民族的图腾,从历史上也是可考的。羊文化隐含在我们的汉文字中,隐匿于中国历史的潜流之中,源远流长,生生不息,代表了我们文化的本质特征。”(延伸阅读

[url=]http://news.xinhuanet.com/local/2012-12/25/c_114156209.htm)[/url]


这学说一经网上曝光,谩骂者有之,批判者有之,成为前几年圣诞节期间文化界火爆的新闻。

但是我们的文化,可以确定的告诉我们,我们是“道的传人”,《论语·述而》中有此名句:“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意思是:孔子说:“几个人同行,其中必定有可以当我老师的人),而韩愈《师说》中有言“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这就是我们“尊师”之因:尊师乃为“重道”!

                                                                   640我们真的是“龙”的传人3.webp.jpg


2
道的寻觅
遗憾的是我们的民族寻道几近五千载,可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但求索的结果也只不过是道“无法言说”(非常道),道“维系万物”(道生万物)(上次已有详解),我们知“道”,但不是真知“道”,直到“道成了肉身”。

诚然!“道成肉身”并不是仅仅为了中国,但这救恩既为万国万族而预备,中华民族也必然有份于上帝的恩典,更可说,对于这样一个“寻道”的民族,该是至宝至贵的恩典!因为这恩典使我们不但认识道乃是三位一体上帝的第二位格(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更能使我们因为相信接受而得着真“道”,让我们成为名符其实的“道的传人”,也成为名符其实的“尊师重道”的民族,使我们比我们的祖宗更有进步!

当上帝造人之时,将所造的人亚当、夏娃安置于伊甸园之中,那时,人与上帝同行于园中,一同交谈,可谓神人同乐,早期教父爱任纽曾说:“神‘为人预备了比这世界更好的地方,在空气,美丽,光线,食物,植物,果实,水和一切生活必需品上都优胜,而名称为乐园。这乐园是如此优美,上帝的道不断临到那里,与人行走,交谈……’”(创2:15-3:24;《使徒宣道论证》12章)

伊甸园之中的亚当、夏娃,当然认识上帝,甚至过着我们古人所羡慕的每“朝闻道”的生活,他们与道同行,与道交谈,这是最早的知“道”之人,但亚当犯罪堕落被逐出乐园,“那时祂从祂面前把人移开,叫他住在到乐园去的路上,因为乐园里不容纳有罪的。”(使徒宣道论证》16章),人失去原本的“天真”正直(传7:29,《基督教要义》第二章),所以,被罪玷污的理性使人无法认识神,这也就是我们五千年的寻道仍未得“道”的缘由。

                                                                640我们真的是“龙”的传人4.webp.jpg

3
道成肉身
麦克谦牧师说的好:“……就如同人的"言为心声"一般;照样,基督道成肉身以传扬神的心声。”
人的理性既因罪的玷污以致无法明白神,“就如经上所记,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没有明白的,没有寻求神的。(罗3:10-11)”。
也因为人理性的有限,“耶和华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赛55:8-9)”,人在所有知识系统里所做的一切努力,不过如建造登天的“巴别塔”,在上帝看来,那是极其可笑的事。有话说“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可是人凭借自己的努力永远也无法得道,岂能登天?

或许有人觉得,不知“道”又何妨?不信道也无妨!
这真是愚昧的人!圣经箴3:16-17这样说“他右手有长寿。左手有富贵。他的道是安乐,他的路全是平安。”我们古人也曾说:“天之道,利而不害;”有何人不爱存活,不追求安乐?但人背“道”而驰,又岂能获得安舒?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箴9:10)因此,神学家加尔文在其经典之作《基督教要义》中开篇就如此言说:“ 真实的智慧主要地是由两部分所组成,即对上帝的认识,与对我们自己的认识。”认识神是最真实最可靠的智慧,并且“完全的快乐生活既包含于对上帝的认识之中”。(基督教要义第一章与第五章开篇)

我们还有这样的话说“顺天道者昌,逆天道者亡”!如何对待“道”,是否信“道”,是否“顺天道”将是涉及福祸甚至是生死攸关的大事,“世人都犯了罪”(罗3:23)、“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罗6:23),全世界的人都在“逆天道”而行,后果不难预料。

神爱世人,在创立世界之先,就知道世人会堕落,所以,他早已预定了他的“道成肉身计划”:
及至时候满足,神就差遣他的儿子,为女子所生,……(加4: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约1:14)这就是第一个圣诞节!那一夜没有今日的欢庆,只有“……一个婴孩,包着布,卧在马槽里,……”(路2:12),“耶稣生在客店外,因为客店住满了人,没有人肯腾出一个床位给这临产的妇人,以致他要在马棚里生孩于,用马槽权充摇篮。圣经作者记载这故事,颇为冷漠,不评一语。”(《认识神》巴刻)

这就是第一个圣诞节的情形。“伯利恒马槽里的婴孩并非别人,正是神永恒的道。”(太初有道);就是那有位格的道(道与神同在);就是那本为上帝的道(道就是上帝);就是那创造万物的道(约1:3);就是那赐生命的道(约1:4);就是那启示的道(约1:4下);“卧在马槽里”的婴孩,不是别人,正是“父怀里的独生子”!

“她将要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太1:21)道成肉身的拯救计划开始了!我们,有救了!!!

“伯利恒,以法他阿,你在犹大诸城中为小。将来必有一位从你那里出来,在以色列中为我作掌权的。他的根源从亘古,从太初就有。”(弥5:2)
                                               
                                                          640我们真的是“龙”的传人5.webp.jpg

祈祷

道成肉身的耶稣,我们理当赞美你!

为救我们脱离罪恶,为救我们脱离凶恶,你从高天降卑为人,亲自成了血肉之体,你脱去荣耀,披上尘土,降临尘世,住在我们中间,住在我们这只是尘土一般,甚至如粪土般的罪人中间,因为你爱我们,不愿撇下我们为孤儿,一直渴望要与我们同在,


我们已观看你的作为,就不再硬着心,愿打开我们的心门,领受那栽种的道,并求主赐福这个国度,愿主的道运行这神州大地,借着真理之道洗净其中的污秽,使这神州大地成为我主和主基督的国度,愿主做王,直到永永远远!奉救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门!


                                        mmbizgif.gif

编辑:心灵飨宴(yueselove)

                                                                      640我们真的是“龙”的传人6.webp.jpg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