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938|回复: 0

[听]普珥节的由来与属灵的意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2-27 17:4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听]普珥节的由来与属灵意义





19ed1518579fe7c6f346ca09cd992569.gif



                           圣经小百科、吗哪三六五
普珥节的由来与属灵的意义

讲员:Sherry Wu SDCA 以斯帖
各位牧长、弟兄姊妹平安,今天所要分享的主题是:普珥节的由来与属灵的意义
普珥节是纪念2,500年前,犹太人免受波斯帝国灭绝的日子。在以色列和全世界的犹太人都会在亚达月13-14日庆祝,作为「犹大人有光荣,欢喜快乐而得尊贵」的时刻。(以斯帖记8:16)


d9bfa7977a7e5f566905b2940a593951.jpg


以斯帖记九:23-28「于是,犹大人按着末底改所写与他们的信,应承照初次所守的守为永例;是因犹大人的仇敌亚甲族哈米大他的儿子哈曼设谋杀害犹大人,掣普珥,就是掣签,为要杀尽灭绝他们;这事报告于王,王便降旨使哈曼谋害犹大人的恶事归到他自己的头上,并吩咐把他和他的众子都挂在木架上。照着普珥的名字,犹大人就称这两日为「普珥日」。他们因这信上的话,又因所看见所遇见的事,就应承自己与后裔,并归附他们的人,每年按时必守这两日,永远不废。各省各城、家家户户、世世代代纪念遵守这两日,使这「普珥日」在犹大人中不可废掉,在他们后裔中也不可忘记。」


5052133718b725cc0060d2c0aaf16f97.jpg



普珥节的由来:
普珥节 (Purim) 是取自字根 (Pur)普珥--签的意思,因为人在哈曼面前挚签,得出亚达月是吉月。(哈曼)要在这个月的13日,杀戮灭绝犹太人。然而因着末底改与以斯帖的禁食,代求,神扭转了整个情势,使得原本要被除灭的日子成为犹太人得胜,欢庆的日子。(帖3:7-12)

普珥节 (Purim) 是民间庆祝的节日,而非摩西五经耶和华的节期。犹太人为纪念这个由(Pur)普珥--挚签所得的日子, 因而把这个节日称为普珥节 (Purim),并世世代代记念这日。普珥节史实大约发生在主前483年到471年。根据犹太历是在亚达月(十二月),也就是现在的二月或三月 。摩西也是出生在亚达月,而且亦是出令重建耶路撒冷城墙的月份。

传统上,犹太人在庆祝普珥日,会诵读以斯帖记经卷,而且在诵读时,孩童及许多大人手里会拿着一种名为「贵格」(Gregger)的噪音器。每当读到哈曼的名字时,就一起用「贵格」制造出最大的噪音,以便「盖掉」这个恶棍的名字。孩童们也会把自己装扮成故事中的人物。

不过,对于一些世俗化的犹太人,普珥日已渐渐失去原有的精神意义,而重在打扮成可笑的哈曼或其他小丑。当这节期来到时,我们可以祷告,愿主亲自洁净恢复这一切,并使以色列民儆醒起来,同心对抗哈曼的灵,意即目前欲毁灭以色列的伊朗、巴勒斯坦、真主党与叙利亚等背后的黑暗权势。


27bb414ef7a7a753d7ca8e28841182c0.jpg


普珥节属灵的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属神的以斯帖与末底改,兴起!虽然敌视犹太人的哈曼已不复存在。今日的以色列地仍持续活在仇视犹太人,和恐怖攻击不断攀升的威胁之下。基督徒应该要有以斯帖和末底改的精神,来与以色列的仇敌争战。

要公开这个神迹。全世界的犹太人会宣读《以斯帖记》,而且因为犹太人是肉体被拯救,所以这庆典充满关于「肉体」的活动—吃、喝、唱歌及跳舞。为了表达友谊与和谐的关系,人们会「互相分享美味并送礼物给贫穷人」(以斯帖记9:22 「以这月的两日为犹大人脱离仇敌得平安、转忧为喜、转悲为乐的吉日。在这两日设筵欢乐,彼此餽送礼物,賙济穷人。」)

每一个世代都有另一个哈曼要来毁灭犹太民族,不论是希特勒或是抵挡以色列的政治领袖。但是神的话语说:凡诅咒以色列的注定被毁灭,而祝福以色列的必永远蒙福……「为你祝福的,我必赐福与他;那咒诅你的,我必咒诅他。」(创世记12:3)作为上帝拣选的民族,以色列将会继续生存繁荣,这就是真实的普珥节的庆祝!

如今,神正在世界各地找寻能勇敢站立在列国领袖和大君王耶稣面前,谦卑地为犹太人求情的「以斯帖」(教会)。因为诚如末底改警戒以斯帖所说的,如果以斯帖(教会)保持缄默,神仍会解救犹太人,但以斯帖(教会)却会因失去神的呼召而灭亡。
属神的百姓们,正是为了现今的机会,神将我们安置在祂国度中尊贵的位置。在普珥日期间,让我们以禁食祷告为犹太民族求情。因着耶稣的牺牲,我们相信大君王必会赐下恩典与帮助,在祂所拣选的犹太子民身上。今天,求神开我们属灵的眼光,不再因环境的困难而感到沮丧灰心,乃是看到这样的挫折只是一个过程。


eee9820291e3213ea601be6210731e3e.jpg



我们一起来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感谢赞美祢!谢谢祢藉着普珥节晓谕神的百姓,因祢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真神,创造天地万物的主宰,祢仍在寻找每个世代的「末底改」,就是满有智慧、忠心良善、乐意照料、儆醒预备,并向这时代的以斯帖(教会)发出忠告的人。
主啊!感谢赞美祢!「为你祝福的,我必赐福与他;那咒诅你的,我必咒诅他。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你得福。」因祢是守约施慈爱的主,祢的应许至今永不改变,奉耶稣基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圣经小百科、吗哪三六五~~耶和华以勒!耶和华祝福满满!


53649d2b27f2db7a7e4b35de6bef9847.gif





感谢主内家人长期以来的关注、支持和鼓励!
“唤醒华人兴起来”是个人订阅号
全部由自己或同工帮助写作、编辑、录音、整理和运营,您的代祷、转发、留言、赞赏
都是对我们极大的鼓励和支持!

1
我们登上雅各神的殿
重建大卫倒塌的帐幕
听那夜半呼喊的声音
是耶和华大能的勇士华人兴起来华人兴起来
祷告城墙上的号角已吹响
神的荣耀能力彰显于天
我们登上耶和华的山
修建耶路撒冷的城墙
起来吧主的精兵
启示录中的得胜者
是主耶稣的新妇战士
副歌)
耶和华大军勇往直前
华人兴起来华人兴起来
耶稣再来的步伐已临近
唤醒以色列众支派快快回家 X2
欢呼雀跃生命响彻在新天新地 X2
华人兴起来华人兴--

【圣经·来13:16】
不可忘记行善和捐输的事,因为这样的祭是 神所喜悦的。
【圣经·林后9:6-7】
少种的少收,多种的多收,这话是真的。各人要随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难,不要勉强,因为捐得乐意的人是 神所喜爱的。



马太福音25:40
长按二维码可奉献支持本平台事工,感谢您的爱心!

e804bf75356129fc84c2a2b6e1f082e7.jpg

愿你得着乐捐的厚恩

「神能将各样的恩惠多多地加给你们,使你们凡事常常充足,能
多行各样善事。」(林后9:8)



也盼望您在祷告中扶持我们。
在此诚挚感谢您!
  在主里衷心祝福您!


假如你觉得本文对你有帮助,欢迎订阅并分享给朋友,一个小小的举动,带来无限的祝福)

↓↓↓  请 赞 一个并留下灵修感言


e0dfccce376fab29728361b8e3cb531a.gif
点击阅读原文,可收听语音讲道如何建造末世荣耀的新皮袋教会。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