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902|回复: 0

[宗教法治9点评] 【深度】中国家庭教会对政府、宗教政策及三自的态度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8-2-22 17:5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深度】中国家庭教会对政府、宗教政策及三的态度


7f96f4a6c3d9798ea3131df87e0efc7a.jpg



整编:感恩  | 图: networkt
来源:网络
牧者呼声 | 免费福音平台

按:此文是比较久的文章,但是也具有参考价值,关于最近的新条例,也可参看感恩所写的点击可浏览《 新条例是危机还是契机,基督教会到底应该如何面对呢?

一、我们对国家、政府的态度
1、我们爱神、爱人、爱教会、爱国、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
2、我们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神在中国设立的领袖及人民政府。
3、我们虽常常遭政府的误会和逼迫,却无任何反动的态度及行动。
4、我们从不出卖民族利益,只作对人民有益的事。

二、我们对政府宗教政策的态度:
我们为何不登记?
1、因为政府的宗教法规、登记条例的要求与圣经的原则抵触,如三定政策:
A.定点:只许在登记的活动场所方可进行宗教活动,否则便定为非法宗教活动,但圣经告诉我们无论在何处,只要奉主的名聚会,他就与我们同在。
B.定人:只许有宗教事务局所发给讲道证的人,才可讲道。但根据圣经的教训,传道人只要是受主呼召,并由教会认可及差派的即可传道。
C.定片:传道人只限于在自己的工作片内传道,不许跨乡、跨县、跨省传道;但圣经教导我们往普天下去, 在万民中传福音,建立教会。
2、因为政策不许向十八岁以下的人传福音,或引他们信主、受洗,但主耶稣说:“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阻止他们。”所以十八岁以下的人也应该有听、信福音的机会。
3、因为政策不准信徒为病人祷告、医病、赶鬼,但耶稣却为病人祷告,医病,赶鬼,并给我们权柄,也为病人祷告,医病,赶鬼。
4、因为政策不许家庭教会接待主内远人,但圣经要求长老必须接待远人。
5、因为政策不许家庭教会与海外教会联系,但圣经教导:教会是普世的,在主里不分犹太人、希利尼人,中国人或外国人,因万国万邦中的基督徒都是基督用自己的血买赎的。所以圣徒相通,彼此相爱是理所当然的!


三、我们为什么不参加三自
中国家庭教会不参加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有以下的原因:
1、因两者元首不同
三自教会以政府为首,以宗教政策为原则管理教会。
家庭教会以基督为元首,以圣经教导为依据治理教会。
2、因两者圣职设立不同
三自教会内圣职人员必须由宗教事务局批准后才能设立。
家庭教会是按圣灵的恩膏,受真理的装备,有恩赐,被教会认可,合乎属灵的道德品质而设立。
3、因两者根基不同
三自教会是由政府所发起的三自革新运动而产生,并以吴耀宗为首的社会福音派为主流。部分三自的发起者并非基督徒。
家庭教会是以圣经为信仰基础,又继承基要派及福音派之传统而发展。
4、因两者道路不同
三自会实行政教合一,顺从政府宗教政策,并参加政治运动。
家庭教会主张政教分离,在合乎圣经的原则下顺服政府,但当两者抵触时,是
“顺从神而不顺服人”,并愿为顺服神付上代价,就是走十架道路。
5、因两者使命不同
三自教会只能在登记的教堂内进行各种宗教活动,画地为牢。
家庭教会则遵行大使命,在艰难中奋力传福音、建立牧养教会,得以迅速发展。


四、我们对遭受逼迫时的态度
1、遭迫害的家庭教会非为政治与道德问题,只因为在个人家庭中聚会、讲道、传福音和不登记加入三自教会而遭迫害。
2、家庭教会虽遭受迫害,但并不仇恨政府,默默忍受主所许可的苦难,常为政府代求祝福。
3、家庭教会的领袖及传道人虽遭各种逼迫(罚款、抄家、收审、劳教、劳改),却无怨言,仍爱自己的国家及政府,并等候神施恩。
4、逼迫家庭教会的基层工作人员可证明:受害者是无辜的,但他们只能无奈地执行公务。
5、收审所及“两劳”单位,对收审服教的信徒及传道人,既信任又同情,更对他们的爱国、爱民之心,和优良出众的道德品格,给予高度的评价。
6、家庭教会信仰纯正,事奉模式合乎圣经,有神同在,所以虽遭逼迫,信主的人数发展很快,势不可挡。全国家庭教会信而得救的人数,远超过国家承认的三自教会人数,这是神对我们的印证。


五、 我们真诚的向政府呼吁:
1、我们呼吁政府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正确认识我们的信仰、传福音的目的及对社会的贡献,不再误定我们为邪教。
2、我们呼吁政府停止对家庭教会的刁难(殴打、抄家、罚款、拘留、劳教),并真正落实宗教信仰自由策。
3、我们希望政府早日释放一切因信仰和传福音之故,而被收审劳教的基督徒及传道人。事实上,哪里信徒越多,哪里社会治安就越稳定,精神文明,社会风气就越好,蒙神的赐福也就越大越多。

愿我中华国泰民安,蒙神更大的赐福、喜悦、眷顾!

2018年1月26

温馨提示:本平台坚持不设打赏不收取任何奉献,白白得来白白舍去。欢迎关注、点赞、转发。

来自群组: 牧者呼声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