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82|回复: 0

[宣教篇2为何信主] 人究竟靠什么活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2-7 16:01: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人究竟靠什么活着?







2018-02-03 天启之光

本文转载自:造就设计(ID:building_up)
图文| 邓少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只是一段暂时的旅途,尘世没有不逝去的爱情,也没有常存的满足。这尘世的奔忙与荣耀,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 惟独得着基督的,才能得着永远的生命。







人靠什么活着


人靠什么活着?

是食物?是财富?是希望?是爱情,还是律法?

人是靠食物活着吗?

饭,一顿不吃饿得慌,食物似乎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必需品。许多人一生劳苦奔忙,只为了吃或吃的更好。食物可以填满我们的肚腹,滋养我们身体,但却滋养不了我们灵魂。正如神对干渴的人所说:『你们为何花钱买那不足为食物的?用劳碌得来的买那不使人饱足的呢?』人可以吃的很饱,然而心灵却倍感饥饿。人会试图用世上能抓住的东西来满足这样的饥饿感,这样的努力却是枉然。食物是暂时性的,肚腹也是暂时性的,时候到了,神要叫食物与肚腹都废坏。200多万以色列人曾在旷野飘流四十年,神将人不认识的吗哪从天赐给他们,使他们知道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
人是靠财富活着吗?

有个田产丰盛的财主,心里思想盖个更大的仓房来收藏他的粮食和财物,而对自己的灵魂说:『灵魂哪,你有许多财物积存,可作多年的费用,只管安安逸逸地吃喝快乐吧!』神却对他说:『无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灵魂;你所预备的要归谁呢?』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许多的人,总是要冒险,以为可以得着想要的钱财,或者还能不失丧生命。人的财宝在哪里,人的心也在那里,那些凡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在神面前却不富足的人,必要丧掉生命。
人是靠希望活着吗?

人有眼睛,看不见吗?有耳朵,听不见吗?也不记得吗?是人的心愚顽。对希望抱有幻觉是人的天性,而生活在没有希望的过度希望中,必然产生频频的失望。
人是靠爱情活着吗?

有次耶稣经过撒玛利亚,遇见一个到井边打水的妇人。耶稣告诉她:『凡喝这水的还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妇人想要得着这叫人永远不渴的活水,耶稣却将她素来所行的事说出来,讲她有五个丈夫,现在所有的并不是她的丈夫。这世界的水不能满足人的心,喝了还要再渴。妇人在前五个丈夫那里都没有寻到她的满足,她所盼望和寻找的永不能止她的干渴。当人从犯罪中堕落,便遮挡起肉体与灵魂的羞处,人与人之间产生了分裂与隔阂,人走进了孤独与不满足。从那时起所有人都有一个渴望:走出孤独,得享自由与满足。人美好的婚姻最接近这个渴望,然而人的罪注定人无法得享长久的自由与满足。
人能靠行律法活着吗?

神将律例赐给以色列民族,将典章指示他们,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着。律法是公义的,然,律法所要求的人是不义的。不义的人向神悖逆,不顺从神的律例,厌弃神的典章。因他们想要立自己的义,就不服神的义了,也是不能服。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人因行律法称义。
人究竟可以靠什么活着?

律法的总结就是基督,耶稣借着被钉十字架,脱离了律法的咒诅,使凡信他的都得着义。

基督若在我们心里,身体就因罪而死,心灵却因义而活。主耶稣就是从天上降下来生命的粮;到祂那里的,必定不饿;信祂的,永远不渴。人若吃这生命的粮,就必永远活着。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只是一段暂时的旅途,尘世没有不逝去的爱情,也没有常存的满足。这尘世的奔忙与荣耀,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 惟独得着基督的,才能得着永远的生命。
天父爱祂的独生子,也爱世人。神差祂的独生子到世间来,使我们借着他得生命。

我们活着靠着神的爱,是爱完全了律法,住在爱里,就是住在神里面,因为神就是爱。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



来自群组: 天启之光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