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22|回复: 0

[点评6现象] 转发垃圾信息是对自己人格的污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2-1 19:58: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转发垃圾信息是对自己人格污辱




                 转发垃圾信息是对自己人格的污辱圣经告诉我们,什么树结什么果子,“这样,凡好树都结好果子,惟独坏树结坏果子。好树不能结坏果子,坏树不能结好果子”(太7:17-18)。“善人从他心里所存的善,就发出善来。恶人从他心里所存的恶,就发出恶来。因为心里所充满的,口里就说出来。”(路6:45)

                 也就是说,不同的生命会带出不同的行为,不同的生命会表现出不同的言语来。因为不同的生命,对不同的事物,会产生不同的反应,而这种外在行为的表现形式,正是内在生命真实的体现。

                基于同样的原理,一个人喜欢转发什么样的信息,也反映了他内在生命的光景,显明了他内在生命被神的真理更新改变的程度有多深。

                在今天这个时代里,转发信息成为人们普遍用来表达思想情感的一种方式,于是网络上也就难免混杂着许多垃圾信息。如果我们不加思考的随便转发,就会在无形之贬低自己的身份,把自己跟那些制造垃圾的人等同起来。虽然严格的说来,并不是所有转发垃圾信息的都是垃圾人,因为有许多人只是不假思索的盲目转发,但是我们转发一次垃圾信息,就会导致我们被人藐视,受人轻看一次。

                所以,面对某些明显与我们的信仰毫无关系的垃圾信息,我们转发前一定要思想一下,转发这条信息荣耀神吗?与我基督徒的身份相称吗?

               以下这条垃圾信息,不知是从哪里发出的,却被一些基督徒转发。这种现象确实令人感到痛心,不过细想也不能完全怪他们,只能说明今日许多教会讲台的供应严重不足,神的圣道对信徒生命的影响,还不足以抵挡世俗思潮的侵袭。我心深深的悲叹:什么时候基督徒在这个污浊的世代中,能够在道德、思想、和行为上卓尔不群,成为真正影响这个时代发展进步的独特群体呢?看来要走到这一步,道路还漫长得很。

               也许这条垃圾短信中触动某些人转发的是这句话:我是中国人,所以我转。某些人看到这句话,好象被打了鸡血一样,就亢奋起来了,好象如果不转的话,就不是中国人了。为了显明自己是中国人,就不假思索的转起来了。

6fbdeb0f6ed1875fc39a07648ce0ed86.jpg


               你因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我可以理解,虽然对于我来说,无论是哪国人,如果没有神的拣选,我就是一个死人。所以,我唯一感到自豪的是神拣选了我,感谢神把永生的福份给了我,让我成为天国的子民。所以,我感恩神把我放在这个国土上,因为我生存的年限,居住的疆界是神所定的。所以,我除了因神感恩以外,绝不会因为自己生在这里,就去藐视那里的人。整个大地不都是天父所造的吗?只不过他把地划分为不同的疆界,把不同的人安置在不同的地方而已。哪一个人不是天父按自己形像所造的呢?哪一个人不是我们应当向他们传福音,呼唤他们归向基督救赎大爱的对象呢?既然如此,为什么因着我是这国的人,就藐视那国的人,或敌视那国的人呢?这种藐视、仇恨的心态,不是在始祖堕落后,仇敌魔鬼放在罪人心中的吗?我们既然已经蒙了基督的救赎,在基督里成了新造的人,怎么还能随从这样的恶欲行呢?怎么还经常被世人欺骗,去仇恨这国那国呢?魔鬼利用仇恨来奴役人,基督利用他的大爱来治理他的百姓,这么清楚的事情我们怎么分辨不出来呢?怎么还经常被世人激起仇恨的情绪而冲昏了头脑呢?这与天国子民的身份相去何止十万八千里呢?

               这则信息说:“韩国人说:中国人是垃圾,没有骨气,不团结”且不论这是某些别有用心的人编造的假信息。身为基督徒的,当别人说你是垃圾你就气昏了头脑吗?就真得表现出垃圾的样子给人看吗?我们难道不清楚,是不是垃圾,不是嘴上说出来的,是生命中活出来的。如果我们好好的活出人的样子来,只有垃圾才会仇恨诋毁我们,而我们堂堂正正的人,犯得着跟垃圾计较吗?

               另外说到什么骨气,我们要知道基督徒不与恶人为伍,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这就是真正的骨气。一个真正敬畏神,照神的真道而行的人,才是有真骨气的人。

               至于团结,我们当思想,我们要跟谁团结?谁若以基督的心为心,我们就跟谁团结,谁若以魔鬼的心为心,我们就远离他们。

               所以,即使真有人说我们是垃圾,我们也犯不着被人牵着鼻子乱发脾气,真正活出神儿女圣洁尊贵的生命来,才是对垃圾人最好的回应。

              下面说:马云和淘宝公司与韩国人打赌。且不论有没有打赌这一回事,即使真有打赌,你有本事自己打赌去,不要拿别人当赌注,我们基督徒绝不能当任何人的赌具,不然某人发神经病一打赌,就把我们给卖了,我们真的这么卑贱吗?别人想把你怎样就能怎样?所以,如果真要打赌,你马云有钱就把自己的钱拿出来赌好了,关其他人什么事呢?

             下面转发的内容又是咒骂的话:“韩国人是垃圾”,我们知道骂街是泼妇的事,关我们什么事呢?基督徒岂不知道,神在圣经中吩咐我们只可祝福,不可诅咒吗?所以,这样垃圾的信息,我们怎么能转发呢?

              我想,也许还是贪心惹的祸,因为这信息最后说:转发五个群以上,微信自动加红包558元,发完20秒看自己的红包

              在这世上大凡上当受骗的,大都是因为贪心引起的,许多人也知道天上不会无缘无故掉下馅饼来,但考虑到转发信息反正是举手之劳,万一真有红包不是捡了大便宜吗?有些基督徒因着这种心理转发试试可以理解,但是令人不解的是,当他们转发之后,发现根本没有红包,在上当受骗之后,竟然一点儿也不生气,也不向其他人提醒说明。以致其他微信朋友误以为他真得了红包了,又误导许多人转发。这实在是一种不应当出现的恶行,难道身为基督徒你的良心会麻木到这个地步吗?明明知道自己转发的信息是骗人的,明明自己被骗上当了,竟然不在群里发言说明一下。如果基督徒被耶稣宝血所洁净了的良心也会反应如此迟钝,我们真应该好好省察自己,我们的良心是不是睡着了?

               愿神怜悯我们,用脸光照我们,让我们从转发信息这样的小事上开始留意自己,使我们的一举一动真正显明我们是天国的子民,是圣洁蒙爱的人,绝不盲目转发任何垃圾信息。

来自群组: 我要向山举目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