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109|回复: 0

[聚会告示] 【上帝与中国】600人的基督徒饭店——沈阳华夏民俗村诞生及发展的历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1 16:5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上帝与中国】600人的基督徒饭店——沈阳华夏民俗村诞生及发展的历程







                                                                                                 

7168d23094f210b7064fc0361459b6dd.jpg





31657dab313d3abd3b0cae7a68dceb9e.gif


【正文】600人的基督徒饭店——沈阳华夏民俗村诞生及发展的历程

cfe2ae1177565011e16a5bb9d6335ba1.jpg

沈阳华夏民俗村成立于 1993 年,由一家小酒店经营,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集餐饮、娱乐、旅游、文化传播等多种产业为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公司。企业现下设沈阳华夏民俗村餐饮有限公司一部、微风峡谷大酒店、沈阳棋盘山国际旅游风景区世外桃源餐饮有限公司、沈阳棋盘山国际旅游 风景区热带雨林餐饮有限公司、沈阳华夏人飞行俱乐部有限公司,华夏人文化发展有限 公司,铁岭华夏人挽马育种基地 7 个子公司。600多员工,固定资产总值达 3500 万 元(2014年),年缴税金百万元以上(2014年)……



华夏人的目标: 把福音传遍世界各地,成为上帝爱中国的见证。

华夏座佑铭: 年轻时在一起创业,中年时在一起发展,老年时在一起幸福的渡过,一生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哈利路亚!荣耀归主!


中国餐饮业巨头、沈阳华夏人集团创办人冯凯长老和妻子敉宁两人都是基督徒,他们因为按照圣经的教导经营餐饮行业而蒙受神莫大的祝福。他们立志让自己的公司成为荣神益人作光作盐的公司,他们除了努力的帮助很多教会、奉献土地和金钱热心捐助东北神学院和基督商学院等福音工作之外,还去陕西麻疯病院看望与帮助麻疯病人;积极参与支援汶川地震(其中还为灾区建了学校)等社会公益事业;还有同工团队前去西藏与一些喇嘛交流、做见证。用各种途径将福音的好消息传达给世人,带领很多人来到上帝的面前。


公司员工不但全是从主内的家人中招收,他们还在公司内建设了一支福音赞美队,在客人在吃饭的时候,唱上一首赞美诗,感谢主的恩典,这些客人不但没有感觉不适,反而还越听越有味道,甚至有许多的客人竟因此走进了教会,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基督徒。


华夏民俗村内有自己的教堂。公司每逢礼拜天都有主日聚会。周间还有小组查经祷告聚会。公司内还建立有类似的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祷告中心,目前已有数百家教会参与了公司内的“祷告塔”轮值祷告会。



84313f10de5f6d334668336859af8b83.jpg


冯凯、敉宁夫妇也曾经经历过夫妻关系的挣扎,但在神的带领下他们高举基督为一家之主之后,便开始天天享受着甜蜜幸福的婚姻与和睦的家庭。

冯凯长老说:“当你与你的妻子、儿女一起信主的时候,就是在神的殿堂里在神的乐园里荣耀神。所以赶快去传福音,在永生里做个投资。 ”

            准岳母送《圣经》  奇妙归向基督

       冯凯长老家以前是在离沈阳60公里的一个小地方——本溪。年轻时,他去沈阳在一家饭店打工。他在那里遇见一位女孩,后来两人开始谈恋爱了。


            女孩的母亲送给他了一本《圣经》,说‘送你一本最好的书,最宝贵的礼物’。后来,当冯凯将圣经一打开,一翻翻到了箴言书。他说:“一看箴言书,就把我从父母与亲人们那里学到的所有人生哲学都给击毁了。我感觉这样的生活才是真正的生活,是最美好的人生。我看了一宿,眼泪是花花地流。”


           虽然他是在沈阳繁华的商业街泰安街上的一家酒店工作,但他开始天天看圣经,白天工作不忙的时候也会坐在一处看圣经。他回忆当时最喜欢看的就是箴言书、传道书与诗篇。再后来,他找到了教会,正式加入主内的大家庭。



          带着信心祷告和奉献 领受神奇妙恩典


     不久,教会要建新堂。一位长老询问冯凯弟兄是否有能力给教会做奉献?那时他还是打工者。长老呼吁他要奉献2,000块买凳子,教会买凳子总额差不多是5万块。他突然有股勇气一下答应了奉献。但就因为这句话,神祝福了他。这笔钱教会还不是马上就需要,建堂过了一年的时间。神就在一年中给了他钱。


         就在这段时间, 他们结婚成家了,并开了自己的饭店,那时他们还没有太多的运营资金。1992年神差派一个朋友,主动借给他们46万,连借条都没有写,最奇妙的是这个人他们后来就再也没有见过,就这样他们开始了餐饮行业的经营。




9ed62dc2da8a4a30e614903a489291d9.jpg




          做了一年多的时候,他们祷告后就很想把酒店扩大,做一种民俗饮食文化,1995年,他们就租下了原来是沈阳军区后勤的一间地方很大的酒店,当时酒店亏损很大。


         1994-1995年是中国第一次经济复兴的时候,物价大幅上升,那时的装饰材料比今天还贵。装修的时候,因为很想做到最好,他们觉得不合适就拆掉,浪费了很多钱,最后账单算下来总计花了200万,可是其实他们只有26万,那剩下的钱哪来的呢?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根本没有欠债,用26万完成了200万的装修,真的是神迹,神喜欢不和祂计较的人,祂喜欢带着单纯的信心跟随他的人,这是他们第一次在钱上经历神迹。


         还有就是他们装修的时候是冬天,沈阳的冬天基本没有不下雪的,可是当时他们就带着员工祷告说,“神啊,祈求您不要下雪,等我们瓷砖贴好之后再下,那一年很奇妙,一直都没有下雪,直到我们一切都准备好了,12月25日,圣诞节那天开业的时候才下了第一场雪。”


              冯凯请来的服务员中,有一位信主的老姐妹。老姐妹鼓励他要天天读圣经、祷告。因此他们酒店开始就有个规定的程序,每天晚上都聚在一起,唱三首赞美诗、读经、读荒漠甘泉和祷告。但那时他们酒店的生意仍然很不好。

              有一次,那位信主老姐妹介绍了3位吉林省某市一个教会的同工来为教会建堂募集奉献。因为过几天他有笔开支,因此前一天晚上他将所有钱都数好了,有零有整的,共3万。这一天早晨6点钟,他们来就是说需要3万。”


          冯凯夫妻相互对视了一下,心里想:“怎么可能这么准呢?我们就只有3万块钱啊!是谁告诉他们我们现在有3万块钱呢?”我们俩都没有说话,但是心里还是有一种感动,他和妻子祷告求问主,教会弟兄姐妹需要钱了,怎么办?当他进去祷告的时候,明显感到有个声音说‘那个钱是我的’。他一听是祂的就给祂吧。他感到虽然有道理但还不是很明白,但神若要就给吧。当他们把钱拿出来的时候,这三位弟兄姐妹哇哇地哭,他自己也是哇哇地哭。


                接着,冯凯他们想:这回生意肯定会好,因为我都全奉献了。可是那段时间生意仍然非常不好。酒店里的老姐妹再出主意了,她说:“你要祷告,向神要、具体地要。”当晚他们吃完饭,唱3首赞美诗,读经祷告。酒店里共13个服务员,再加上冯凯夫妇俩,他们一起祷告。冯凯弟兄祷告说:“主呀,明天来10桌客人吃饭。奉耶稣的名祷告,阿门。”


               第二天真来了10桌客人。冯长老当时也觉得真神奇。晚上继续读经、读荒漠甘泉、唱赞美诗。跟着全体服务员认真瞅他,“今天要求多少桌?”那天晚上他们祷告求下一日能有12桌客人。


               在第三日的确就是有12桌客人到他们酒店吃饭。接着冯凯向神求第四日能有15桌客人来吃饭。那天,他们早上10点营运,到晚上10点打烊。到了10点,服务员灯也不关,饭也不吃,都瞪着眼瞅他。他想:‘主呀,我要多了?’”当时大家还得学习圣经,在唱诗、读经结束后,大家也在愁不知该如何祷告。他想今日还差一桌咋办呀?就在这个时间有人来敲门,门外有人问:能吃饭不?他在店内赶紧说:“哎哟,就等你们了。


            那3天的祷告经历使他们家庭信心大长,自此之后他们酒店的生意非常好。


             现在他那酒店有块地方是专门是敬拜神的。每天早晨,他们酒店结帐的第一张单一定是奉献出来作为宣教费用的,无论多少。


        所以, 冯凯后来作见证说:“我们的神就是担心你不敢与他立约。神是守约、施慈爱的神。每次神给我的都是比我能给神的更多。所以我有深触的感受就是:神不是想拿走我们的十分之一,而是神想让我们的十分之九变得更多更多……神就是要一个理由,也给我们更多更多。”



         在后来生意越来越好,许多人就很纳闷,你是用什么方法让别人来这里吃饭的呢?冯长老一句话点破了众人的迷惑——“我们是信上帝的!”



感谢主,我们知道在众人面前高举上帝的,我们在众人面前也必被高举,哈利路亚,荣耀归给神!



         上帝奇妙的手阻止了那颗炸弹



    因为生意很好,所以有人想要勒索他们,有一天前台经理收到一封匿名信,冯凯打开那封信,信是用左手写的,里面说让他们把钱放到一个地方,如果不送的话,在酒店里有3个炸弹会同时爆炸。冯凯没说什么,直接就去了派出所。当时公安局刚花300万买了一个防爆的装置,于是,他们就把搜出来的一个炸弹扔进去,等着它爆炸,可以等了好久也没有爆炸。找另外2颗一直没有找到。防爆专家研究那颗炸弹的时候说,做这个炸弹的人非常专业,他肯定是军人,因为里面有7跟雷管,爆炸的话肯定整个酒店会被炸的粉碎,可是为什么没爆炸呢?原来就在距离爆炸一分钟的时候电池没有电了。冯凯他们确信是神的手阻止了这次爆炸,因为这件事派出所的所长信主了。   



        东北神学院建设中经历神的恩典

         1998年在棋盘山冯凯夫妇曾经买下了一块300亩的地,当时每亩的价格是1,5000,现在的价格是每亩60万(2014年前),这是神在为他们储备资金。当时那块地的旁边有一个很高的山,买的时候就想,如果在这里建一个教堂多好啊。


          2009年初,东北神学院因为学校设备非常差,房子基本上都是危房,安全部门要求他们必须搬走,他们当时换了一个新的校长,这个校长就跟学生们说,大家祷告,冯凯有地,祈求神让他奉献。后来他们问他说,我们想用这个地来建神学院行吗?冯凯说,“行啊,我的生命就是神的,我为神家里做事情,有什么不行呢?”


           虽然他们愿意奉献,但是审批的过程很复杂,还要更换户主,神却通过一个他们根本无法想象的方法成就了这件事。有一个信佛的人,他在规划局工作,跟冯凯认识了10年,对冯凯的人品非常认可,对他的信仰很不认可。在神学院的人问冯凯之前,他就跟别人打赌说,如果冯凯真的奉献这块地的话,我就相信这个世界真有神,如果没有神的话,这个人就是疯了。当冯凯答应奉献之后,他担心冯凯反悔,所以积极的帮助审批的工作,神就藉着这个佛教徒批下来了这块地。


        要建的东北神学院是要容纳2000名学生的,可是那块地没有水源,这就成为很大的问题。他们就为这件事祷告,有一天,冯凯去那块地立项目,那个佛教徒对冯凯说,你不是把那块地奉献给神学院了嘛?我要把清河源的水引到那块地上去,让那块地不断的升值,让你后悔,现在每亩是60万,我要让它升到100万,让你后悔。但是,冯凯却在心里赞美神,依靠万军之耶和华是多么有力量,神叫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开拓基督商学院:盼基督徒商人成为社会主流

继东北神学院之后,在沈阳也有了一家基督商学院。


基督商学院的所有师资都是由辽宁大学一位基督徒教授负责的。冯长老与这位教授齐心盼望通过成立基督徒商学院,让所有基督徒商人能来这里学习。


        基督商学院已经成立后,每个家庭有特大的翻转,每个商人的事业也有很大的翻转。

        基督商学院已经成立了后。冯长老亲眼看到每个家庭有特大的翻转,每个商人的事业也有很大的翻转。

他们还每个月举行一次商人爱宴,请那些未信主的商人来吃饭。这样的商人团契让众多在中国的商人大有得着,多人因而信主。


在各地开拓商人团契,要给每个商人团契一个异象。其中沈阳的一个的商人团契,经过祷告与付出,帮助当地建立了一间非常好的教堂。商人团契出了一半的钱。



  他直言这些商人不都全是大企业的商人,有些商人只是卖早餐卖肉馅。冯长老从一位卖肉馅的商人身上学习到转换思考角度,将危机变成转机赚取非常大的利润。他强调:“认识耶和华是最高的智慧。”


        基督商学院盼望能开遍全国34个省。冯长老并宣告说:“基督商学院要推向全国,让中国的基督徒商人不再做掩蔽的基督徒。让他们向世人宣告:我就是亚伯拉罕,我就是基督徒,我就是别人的祝福。 ”


在神没有难成的事  奇妙举办大型万人赞美会


2009年,  有一次很多同工一起有感动要举办大型赞美,于是,他们就认真提前向国家有关部门做了申请,因为知道10月份六十年大庆的时期非常重要。有关部门问他多少人?他回答500人,有关部门也较快答应了。


后来,在10月11日举行了这个赞美会时,他指着一张众多牧长传道人们在台上赞美的照片,说明当日加上来观赏的一共超过一万人。后来领导批评他:“你这基督徒怎么撒谎?你说500人,为什么来了这么多人? “


靠着神的恩典,冯凯长老只能说:“当时忘了说明,我本来说的是台上500人。因为台下无法计数,我不能知道谁会来,所以最初只是能计算准确台上500人。”政府最后也认可这次赞美会。


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万民都当向创造天地的独一真神敬拜。哈利路亚!




视频:大型万人敬拜会




视频:华夏民俗村(1)


视频:华夏民俗村(2)
“播撒信望爱,建造新生命……”觉得受益,请分享到朋友圈,让爱的祝福持续传递下去……






来自群组: 新生命微频道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