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17|回复: 0

[点评5真理] 信仰基督与基督教的不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31 15:2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信仰基督与基督教的同  

                                                                                                  




                    基督与基督教的不同

                    关于基督与基督教的不同,因为现在很多神的儿女可认说对于基督和基督教还是很模糊,很多人虽然信了基督,有了基督的生命,但还是活在宗教当中,所以关于基督和基督教我们必须有一个明确的认知,你才能更深的理解什么是保罗所说“我活着就是基督”这句话的意思。


                   其实基督就是生命,基督也就是受膏者的意思,那么生命是怎么来的呢?首先我们知道基督是生命,而这个生命是因着神的灵重生我们那一刻,也就是激活我们的灵,我们就有了神儿子的生命,我们祷告时称呼阿爸父,因着圣灵感动奉耶稣基督的名,这就是生命,这也是关系,我们跟天父有父与子的关系,我们跟耶稣有朋友的关系,也有新郎和新妇的关系,也有主人和仆人的关系,这就是关系。

                   因着生命才会有关系,这都是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的,而生命是需要成长,渐进似成长,就象说我们肉身的生命,我们从出生的那一刻,我们的生命也要渐进似的生长,然后吃奶、吃饭、念书、毕业找工作、结婚生子成立家庭,这些都是渐进性成长的生命,而属灵的生命也是如此。

                  那么我们属灵生命的成长需要什么呢?需要不断的被圣灵引导更新,然后走的是什么道路呢?是十字架的道路。基督是生命十字架是道路,有了基督的生命才能够走十字架的道路,而在走十字架道路当中,会使基督的生命更加的丰盛和饱满。

                 我们都知道基督徒最大的敌人就是“老我”,就是“我”的天然生命,堕落的本性,需要经过十字架的破碎,圣灵的更新,然后你的老我死的越透,基督的生命在你身上流露的会更加真实、饱满和清香,这就是我们的信仰,基督信仰,而不是基督教 。

                 基督教是一种学说,是一种组织,是一个机构,有很多人认为我信了基督,我就加入了基督教,这是极大的误区。

                这个世上有很多的宗教,如佛教、道教,伊斯兰教,还有很多其它的宗教,所有的宗教他们都是人文主义,靠行为得救,而这个得救是他们自我安慰的得救。

                 真正的得救只有被圣灵重生,被耶稣救赎,被天父拣选,这才是真正的得救。

                今天的我们如果你要成为神的儿子基督徒你一定会被圣灵重生,然后不断的在成圣过程当中生命渐进似的成长,就象圣经所说,离开基督道理的开端。

                  刚开始信主也都是婴孩儿,在地位上我们是一个新造的人,我们是一个义人,但在实际的生活侍奉道路成长的过程当中,我们会偶尔被过犯所胜,但是因着神的恩典,我们的自由意志选择认罪悔改,耶稣的宝血洗净我们的罪愆,也就不再纪念我们的罪愆了。

                   神所要的祭是忧伤的灵,忧伤痛悔的心神必不轻看。压伤的芦苇祂不折断,将残的灯火祂不熄灭,遮掩自已罪过的必不享通,承认离弃自已罪过的必蒙保守。

                 神是信实的,只要我们承认自已的罪,祂必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这就是基督信仰,这也是实实在在的基督信仰生活,不断的被雕琢和打磨,经历软弱,也就是耶稣所说,我们要以艰难当饼,以困苦当水,主所走的路我们也要走,主所喝的杯我们也要喝,然后在成长成圣的过程当中,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靠着爱我的主耶稣在一切事上我都得胜有余。

                 我相信,我们都会有这样的经历,但是在经历的过程当中,我们也会经历,我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来确由不得我,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我真是苦啊!这些都是属灵成长的必经之路和内心当中被雕琢打磨过程中不断更新的过程,不要效法这个世界,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乐的旨意。

                  以上我说的这些经文,每个人都要经历,如果没有经历这样的过程,那么真的怀疑你是不是真的被重生了,是不是真的走属灵的道路?

                  什么是属灵呢?被圣灵引导其实就是属灵,如果不被圣灵引导,人一半神一半这样的掺杂和侍奉,你就活在宗教当中。宗教不能使人得救,也解决不了人罪的问题,也不能使你得永生。

                基督教其实有很多的派,如基要派,灵恩派,这个派那个派,如果你活在派系当中,你就活在宗教当中,耶稣道成肉身传讲“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因为每一个派都有神开启的一面,但是如果你高举开启的一面而形成了一种套路神学套路,慢慢的就会形成那个套路模式。

                 而真正基督的生命,是排它性的。拒绝接受基督全备真理教导而偏激了,就走向了极端,就像说我们因信称义,这是基督信仰的一个根基初始,但是我们高举因信称义,只停留在这个基础之上,那只是属灵的婴孩儿是长不大的老玩童,也会在自我安慰陶醉当中,停留在教义和宗教模式信仰当中。

                  如果有人高举灵恩而形成了一种传统经验的一种学说一种教义,如果你高举方言、异能或者是高举预言,这也会形成宗教,所以说我们不高举任何的教义,不高举任何的学说,不高举任何人的主观经历,只高举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成就的事实,然后进入全备的真理教导当中而活出来的生命才是基督生命,否则都是残缺的,就像转基因产品,泡沫福音的这种倾向,有掺杂的。


                  所以家人都应回到耶稣基督信仰的根基之上,在根基上建造,什么是根基呢?


               神告诉我们公平公义是神宝座的根基,让我们的爱也有根有基,其实根基就是将神的诫命刻在我们的心版上,因为诫命是灯,法则是光,训诲的责备是生命的道,我们的灵是耶和华的灯,也就是说将神公义的属性,刻在我们的心版上,让神的约成为我们生命的实际。

               因为神是守约施慈爱的,神要我们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公义放在前边。

               总之我们的根基要扎根在耶稣基督的磐石之上,就是说在神宝座的根基之上的基点上建造,然后你才不会被异教之风飘来飘去,你活出来的爱才是有根有基神性的爱,否则你我都是在讲爱,基督教在讲爱,大部分都是掺杂的,人一半神一半的掺杂,是一种宗教模式的爱,讲的是耶稣的故事,神学的道理,敬拜是一种效仿,一种模仿,一种做作,还有一种是自我安慰当中的一种消遣,神的心在悲叹焦急!


               愿更多神的儿女不要成为宗教徒,而是成为神的真儿子!耶稣说,你们当应悔改,当时谁最反对呢?其实就是法利赛人,为什么呢?

               因为法利赛人就是活在宗教当中,其实教会复兴最大的拦阻就是宗教信徒,就是说宗教的灵,也就是法利赛人的灵,这是最大的拦阻。

               我们都知道是法利赛人把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的,是法利赛人经常找耶稣的毛病,要残害耶稣。因为宗教他们信的是一种学说,信的是一种理论和传统,是一种组织和架构,甚至是一种团伙,他们是阻挡真理的。


                 马丁路得改教,因信称义人人皆祭司,当时罗马天主教,把马丁路得定为异端来攻击马丁路得,这就说明什么呢?

                  宗教就是拉人下地狱的,假冒成光明天使的学说,让人在井底之蛙当中的安乐死,是非常非常危险的,可以说现在大部分神的儿女,虽然是被圣灵重生了,但仍然活在宗教的被捆绑的架构迷惑和束缚当中。

                 神让祂的儿女从宗教的埃及当中走出来,所以说神的灵在搅动天下,所有神的儿子都要出来,不再被宗教所捆绑。

               今天我在默想时,我也会想到耶稣基督道成肉身的那时刻,有法利赛人的酵,撒都该人的酵,还有希律一党的酵,

                其实这个酵和宗教的酵是不同的,但是这些酵都是敌基督的权势,都是违备反对真理的学说,因为酵就是思想思维模式价值观,所以亲爱的家人,我们想一想,耶稣基督道成肉身谁最反对呢?

                不就是希律一党撒都该人和法利赛人吗?法利赛人我们都知道,那是宗教的灵,就是以知识代替生命,以教会传统代替与主的能力,以宗教活动代替与主的关系,高举圣经字面的意思,否认神圣灵的大能,这就是宗教信徒。

                然后希律一党也就是现在的宗教局一样,哪有特会他们都以政治为牢笼来掌控,这也是敌基督的权势,还有那种撒都该人他们不相信复活,也就是说不相信神迹奇事,只活在字句当中,这又是一种学说进入宗教,圣经当中有很多的,比喻尼哥拉一党,可拉一党,我们扪心自问来想一想,可拉一党,既然说党,那么就是团伙,圣经当中告诉我们不可结党,如果结党那是路西弗的体系,也是敌基督的权势,所以我们更深更深的来进入神的属性来认识祂。

                可拉一党和尼哥拉一党有相似之处,在摩西那个是代,可拉一党组成团伙来背判攻击摩西,而尼哥拉一党,启示录也说了神厌恶尼哥拉一党,也是阻挡攻击神的受膏者,而尼哥拉一党要成为教训那就更成为宗教了,所以凡是听到语音的家人,我们来深思一下自已信仰的光景,还有你所在的教会,还有你对这个时代团队事工的一个真实的认知,我说的是不是真理。


               现在很多人是活在宗教当中,很多的团队事工貌似很属灵,打着爱主的旗号异像这种使命,当然有的是对的,但是走着走着真的成为了尼哥拉一党,可拉一党,在自已小宝座上阻挡神大宝座的声音,可悲可叹!

                所以愿更多的主内家人都能够在神给我们的基督信仰的根基上扎根,不偏行已路,不被各种异教学说、教义所牢笼、捆绑和迷惑。当然教义也是让人认识神,神学也是让人认识神,但是你停留在那框架当中你就会被牢笼。

               我们不反对神学和教义,但是我们不要在他形成的那种模式当中被捆绑,因为任何的教义只是那种学说,神的某一个点的解读,所以说认识神还要跟祂建立亲密的关系,因为基督生命关系这是祂的先关系后事工。

              很多人做着做着失去了与神的关系,成了一种事工的导向,慢慢就成了宗教,然后野心也大了,私心也浓了,就建造了自已的巴别塔,然后有的人对他形成了一种偶像化,慢慢的就形成了柱像,对自已的一个柱像,这就是这个时代的一种悲哀!


              所以愿更多的领袖,神家的领袖将领,都能够时刻谦卑下来,如若不然这条路无法继续与神同行,
不谦卑就会陷入宗教当中,就会被神的大锤敲醒!

             亲爱的阿爸父神,我感谢赞美你,谢谢你陪伴我们成长到如今,在耶稣基督里愿每一个神家的真儿女都能活出你的真性情,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不再被各种的教义捆绑,不再被各种的学说牢笼,我们只尊主为大,以主为乐,凡我们所求你的,你赐给我们,

             阿爸父神,我们爱你,耶稣我们爱你,圣灵我们爱你,我们愿一生跟随耶稣的脚踪,顺服圣灵而行,听从天父的命令,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感谢主内家人长期以来的关注、支持和鼓励!

            您的代祷、转发、留言、赞赏
           都是对我们极大的鼓励和支持!




            也盼望您在祷告中扶持我们。
             在此诚挚感谢您!
             在主里衷心祝福您!   



来自群组: 天国的航空母舰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