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2242|回复: 1

[浙江12基督快报] 顾约瑟牧师被关押近两年,于今年圣诞无罪释放!(感恩转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27 15: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顾约瑟牧师被关押近两年,于今年圣诞无罪释放!(感恩转发!)
2017-12-27 以马内利2

关押1.webp.jpg

              原浙江省基督教协会会长,杭州市崇一堂主任牧师顾约瑟,在北京时间12月24日(平安夜)中午无罪释放,杭州检察院已撤诉。顾约瑟牧师在圣诞节前夕释放回家,对浙江及海内外各界都是一个令人鼓舞的喜讯。

              顾约瑟牧师的被捕背景是,他明确反对浙江政府强拆基督教堂及十字架。于2016年1月27日,顾约瑟被杭州市公安局以“挪用资金罪”刑事拘留;被关押两个多月后,3月31日被当局“取保候审”一年。

关押2.webp.jpg

              在获释约9个月之际,他再次被杭州市公安局以同一罪名逮捕。顾约瑟被羁押在杭州市看守所。

             三天后,张培鸿律师接到顾约瑟解除其辩护人的通知,大致内容是“考虑到目前状况,我绝不愿意因为我的缘故而连累您,让您失去自由,为此,您近期不用来杭州为我作辩护了,我非常感谢您前段时间,为我的付出。”

              顾约瑟牧师的代理律师张培鸿于2017年7月13日接到,杭州市江干区法院庭召开前会议通知,大意是,该院受理顾约瑟犯挪用资金罪一案,定于7月20日9点15分在第五法庭召开庭前会议,通知辩护人准时参加。

关押3.webp.jpg

              张培鸿律师公开回应:[牧师对律师的爱]我跟顾牧说,我为你辩护,如果也被抓了,那是我的十字架我自己背;如果我为你辩护你被重判,那是你的十字架你自己背。开战在即,我被他解聘了。愿上帝与顾牧同在,如同与约瑟同在!

              后来代理顾约瑟案的是谢冰冰律师。谢冰冰被认为是与官方互动相对密切的律师,几经波折,谢律师公开发出致掌权者们:“呼吁善待异见者----浙江基督教协会会长顾约瑟”的信函。对顾案进行了扼要梳理。

            在信中,她提出顾约瑟不构成挪用资金罪的几点理由。认为按通常标准以法律禁止性规定与本案事实相对比不难辨别这是典型的以单位名义发生的借贷关系。不能认定是顾约瑟个人犯罪。从在案证据看顾约瑟出借款项主观目的是为单位谋取利益,其个人没有谋取任何好处。

            顾约瑟在羁押期间公安机关对他的财产进行地毯式搜查,但其夫妻加起来为基督教事业奉献 60 年,无房、无车、银行卡里剩下的存款是以按工资单计算。执法者意识到靠舆论倒顾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调整了在浙江教案中惯用的舆论审判伎俩。

             顾约瑟在法庭表态:对事实无异议,对证据无异议。无论判决结果如何,过去、现在、将来始终爱国爱教。希望法庭开庭时邀请五大宗教负责人来旁听,让案子结出正面果子。承认出借款项未经单位常委会讨论决定有错误,但不认为是犯罪。若合议庭经过审理公正的认为我构成犯罪的,我服从法院判决,但我不要求适用缓刑。

关押4.webp.jpg
△ 顾约瑟牧师所委身的杭州崇一堂

              顾约瑟因反对浙江当局强拆十字架,于2016年1月18日遭浙江省基督教协会免除杭州基督教崇一堂堂主任职务,后被刑事拘留;2月6日,被检察院批准逮捕;2月底,浙江省基督教两会发表通告革除其牧师圣职,并罢免其浙江省基督教协会会长、常委、委员职务。

              顾约瑟是中国近三十年来,被捕的官方最高行政级别的宗教人士,在海外引起广泛的关注,官方背景的传道人对此强烈不满。

关押5.webp.jpg
△ 顾约瑟牧师所委身的杭州崇一堂

                顾牧师虽为官方背景传道人,但据熟悉他的人说:他很体恤家庭教会的弟兄姐妹。他是敢于担当的牧者,在被捕之前,他坚拒拆十字架,在狱中拒绝违心服罪,亦拒绝签字。

              顾约瑟牧师目前已回到家中,尚需一段时间养息,教界期待他早日重返教会讲坛,开始圣职服侍。顾约瑟在其师母的钢琴演奏中,以一曲“平安夜”转达他对浙江及所有关心他的弟兄姐妹和友人致以圣诞的问候。

关押6.webp.jpg
△ 顾约瑟牧师与谢冰冰律师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8-4-27 19:5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