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506|回复: 0

恩赐与恩膏如何运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27 11:55: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恩赐与恩膏如何

                                                                                                   
这个时代众真假先知必读的一篇文章
住在基督里是人类问题的一切答案
神將信心向我們顯明多少,我們才有可能在神所賜的信心領域裡,有效彰顯出聖靈的恩賜。所以信心要不斷的突破,聖靈的恩賜也才會更顯明。同樣的道理,若要進入恩膏的服事也需要信心的配合。

恩膏是有位格的主基督透過聖靈彰顯祂自己。恩膏不是手麻麻有電流,有能力的感覺。恩膏乃是當你得勝各樣的試煉後,聖靈對你放心,認為可以把祂的能力權柄交在你手中,聖靈認可你,以為可以代表祂時,恩膏就會臨到你身上。

約翰壹書第二章27節說,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另外也說,你們從聖者受了恩膏,並且知道這一切。聖靈恩膏運行時經常有香氣出現,因為在舊約提到膏油的製造有沒藥,香肉桂,菖浦,桂皮及橄欖油所製成的。

表面上我們都知道恩賜是從聖靈賜給人的,恩膏是花代價得到的。然而,幾乎可以很肯定的是一般基督徒口中的恩膏其實是恩賜,不是真正聖經所說的恩膏,也不是本文所提到的恩膏。他們以為能力很大,恩賜很出色,就是恩膏了。不錯,恩膏彰顯能力會很大,恩賜也會很顯明。可是能力大的、恩賜明顯的不一定就是恩膏的彰顯。


恩賜與恩膏要如何分別可以從下幾個要點幫助我們有效的分辨:1. 從運作的源頭加以分辨恩賜的運行,最重要的是信心與愛心。

當人有需要或你覺得有必要時,你可以主動的憑著信心,運行聖靈賜給你的恩賜,使人的需要得到某一個程度的滿足。

恩膏的運行,不是人主動,乃是神主動。所以,雖然人有需要,神若不啟示、若不做工、若不主動的讓你知道神要怎樣做事,你就無法有效運行恩膏。

恩賜是聖靈隨己意賜給人,基督徒可以因著渴慕恩賜或別人的代求,或藉著按手傳遞而獲得聖靈的恩賜。恩膏當然也可以藉著按手傳遞。但是主權在乎神本身,誰能得恩膏由神決定,不是人可以私相授受的。


2. 得到聖靈恩賜是領受聖靈的浸(洗)之後聖靈隨己意分給人所以要彰顯聖靈的恩賜,必須心中渴慕恩賜,羨慕恩賜。聖靈就會將恩賜賜給你。你只要憑信心求,聖靈就會將各樣的恩賜給你。使基督徒可以彼此服事,彼此相助,彼此相愛,彼此造就安慰鼓勵。

聖靈的恩賜幫助人認識神,幫助基督的身體被建造起來,並要預備自己領受恩膏。


3. 恩膏出現會有三十倍、六十倍或一百倍,甚至是一千倍的服事果效恩膏出現時將會有很明顯的突破性果效,恩膏會為你打開服事的門。任憑誰都無法抵擋,魔鬼也無法攔阻你,污鬼必要離開。縱然在曠野中也會有路可走,讓不可能成為可能。同時恩膏出現時恢復你所失去的健康、財物、名譽、身分地位。

使你居上不居下,居首不居尾。恩膏也會使你的福杯滿溢,神會將各樣的祝福傾倒在你身上。當恩膏出現時,也必會有抵擋者出現,逼迫你與你作對,假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屬於神會聽從恩膏者的教導,不屬於神的就不會。藉著恩膏將人的內心顯明。

4. 失去恩膏很難再恢復,恩賜可以再度被挑旺恩膏一但失去很難再恢復。參孫是聖經中記載最清楚唯一恢復恩膏的例子。嚴格說,約伯也是恢復恩膏的代表人物。在約伯記第29章所記載的事,是被神恩膏的人才可能發生的。當他被撒但擊打家破人亡時,可說恩膏離開他。當神恢復他所失去的財產妻子兒女時,也恢復他的恩膏。

聖經沒有明說,卻有這樣的含意。恩膏的流失通常是漸進慢慢的失去,自己毫無感覺,別人卻很清楚感受到不一樣。當然像參孫或約伯的例子,都是恩膏瞬間離開他們,所以恩膏的恢復也是瞬間就恢復了。反之,若恩膏是慢慢消失,要恢復也是很緩慢。

然而恩賜是可以再度恢復,也比較容易恢復。許多基督徒可能因對真理的不明白產生膽怯畏懼或因為犯罪或失去信心,或被惡者控告或經常不使用恩賜,使聖靈的恩賜沒有明確的彰顯出來。可以藉著悔改挑旺已有的恩賜。


每一個真正領受聖靈洗的基督徒,一定都有從聖靈領受恩賜。要發掘聖靈賜給我們的恩賜,有信心又忠心地使用。


5. 恩膏的運行被限制在神所定的時刻、方式、對象、地點等恩膏是由聖靈的降臨、啟示、引導、到成就都是神主導,為要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和神永恆的旨意。所以恩膏所成就的事是明顯是肯定的,也是有永恆意義與價值。因此,恩膏的運行必須是透過體貼聖靈、順服聖靈、跟隨聖靈與聖靈有親密關係的生命才能有效完成。

恩膏出現的時刻,就是神要開始行動的時刻。受膏者必須敏銳祂的帶領。

6. 恩賜的運行被限制在所得恩賜,恩膏卻沒有限制運行恩賜時,你只能使用聖靈賜給你的部份。如聖靈賜給你說預言的恩賜,當你憑信心說預言時,你就是在運行恩賜。除非聖靈也賜給你其他恩賜,否者你就無法運行其他恩賜。恩膏的運行,就沒有受到這種限制。恩膏彰顯時,只要受膏者順服聖靈的啟示引導,按著聖靈動工的時刻方式對象地點等,就可能彰顯任何一種或數種恩賜同時彰顯。

7. 由運行聖靈恩賜到恩膏的運行中間有很大的距離兩者不只是不能劃等號,更需要有分別,不能混為一談。恩賜需要經過多次多方不斷的操練,恩賜才會達到成熟的階段。運行恩賜不需要生命的成熟。恩膏卻需要在生命被破碎管教多次修剪之後,被醫治釋放被恢復。能夠得勝試探,完全的順服聖靈的帶領啟示,等候聖靈的時間。不只是需要有聖靈各樣的果子,也需要有完全順服的生命才能有效的完成神的旨意。

主耶穌所要求的是由恩賜的服事進到恩膏的服事。因為人從不信的罪人要脫胎換骨,成為被神恩膏行出神的旨意,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所以我們可以說,恩賜是為恩膏鋪路,恩賜無法取代恩膏,但恩膏可以成全恩賜。聖靈的恩賜主要是成全聖徒,堅固建造裡面的人。恩膏是直接面對神的仇敵,捆綁壯士惡者,釋放被仇敵擄掠監禁傷害的人,醫治恢復被偷竊殺害毀壞的人。所以運行恩膏的人若不行在公義正直中,在仇敵面前就站立不住,給仇敵機會反擊受膏者並褻瀆神。

若受膏者被逼迫仍然行在公義正直中,則蒙神悅納給神機會提升你,賜給你更大的屬靈權柄能力榮耀。

8. 神蹟奇事發生的主要原因信心是使神蹟奇事發生最重要的管道,信的人必有神蹟跟隨著。信心就是相信神所說的話,並且照著神的話去行。當聖靈運行時,若領受知識的言語,憑著信心宣告出來,神蹟就出現了。信心與生命不一樣,通常聖徒很容易被惡者欺騙,以為一定要達到某種標準,神才會聽我的禱告,神蹟才會出現。你永遠達不到你心中那完美的標準。記住,信心是使神蹟出現的鑰匙。聖靈的恩賜和恩膏的運行都需要單純的信心。這信心是神的信心,是從神來的,我們只要轉變成像小孩的樣式相信接受。

不需要痛苦掙扎或不斷宣告才能擁有信心。神的信心若不因著我們的小信被打折扣,主耶穌說,「 你們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 」。主也說,「 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我們可以向主求幫助,加增我們從神來的信心。

9. 恩膏運行最重要的關鍵主耶穌很清楚的示範恩膏運行最重要的關鍵,除單純有神的信心之外,約翰福音中記載的幾句話,可以充分表達出來。主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 ;子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才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這是主耶穌運行恩膏最重要的鑰匙,所以祂說,沒有一件事是憑自己作的,是住在祂裡面的父作成自己的事。

同樣的服事方式也在摩西、約書亞身上可以看見。當他們遇見問題時,他們會來到神面前俯伏,等候神的啟示榮耀出現。先知以利沙也是一樣,不會勉強說神沒有啟示的話。當三個王來到他面前求問時,他要找一位彈琴的來,讓神的靈降臨等候神的啟示來到。不論新舊約都看到,恩膏運行的兩個要素必須同時出現。神的靈運行在先,然後神的話出現,神的智慧謀略能力榮耀的作為就會彰顯出來。

結語

聖靈與恩膏的複雜性和重要性遠超過我們所能完全瞭解。用這有限的篇幅是無法說得清楚講得明白,我只有將自己所知道的部份整理出來。

尤其,在新約時代的教會更應該注意神拯救我們的心意。不只是要赦免我們的罪使我們免下地狱更要提升我們,使我們可以與祂同工。

讓神的旨意可以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門徒不但要有跟隨主耶穌的心志,更要有從主耶穌基督來的權柄能力智慧的實際,去作主耶穌在地上所做的事。聖靈的洗是開啟恩膏的門,也是開啟一切屬靈的恩賜權柄能力智慧等領域的門。
今日的教會若有敞開的心,真實的接受聖靈的洗,然後加以虛心的學習在聖靈恩賜和恩膏中的服事,將會給神的國度帶來很大的榮耀。

感谢主内家人长期以来的关注、支持和鼓励!
“天国的航空母舰”是个人订阅号
您的代祷、转发、留言、赞赏
都是对我们极大的鼓励和支持!

苹果iOS版微信公众平台文章赞赏功能关闭
欢迎使用苹果iOS版微信客户端的读者选择转帐方式
长按二维码可奉献支持本平台事工,感谢您的爱心!

9ae8c3ae68392cead0546c2b6ef8c125.jpg



也盼望您在祷告中扶持我们。
在此诚挚感谢您!
  在主里衷心祝福您!


0e344798b143eaf69423416297245136.gif

点击阅读原文,可收听“吴国铭牧师 一系列的恩膏教训。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