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3850|回复: 0

越是被抵制被毁谤,越是要传扬这个“大喜的信息”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7-12-24 23: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越是被抵制被毁谤,越是要传扬这个“大喜的信息”   

                                                                                            

2df3932b2d30f42d8cb2779b0b4f71e0.jpg

   
                 今晚是平安夜,明天是圣诞节。虽然世人过节完全剥离了基督教的内涵,使得圣诞节完全失去了本来意义,而沦为商业和娱乐的“盛宴”。但很多基督教会和基督徒还是在这个圣诞节期以布道会、报佳音等多种形式极力向世人宣扬这“大喜的信息”——“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提前1:15)。基督徒过圣诞节,当然不是认为耶稣真的是在这个日子(12月25日)降临的,而是作为一种纪念和象征,因此重点不在这个日子本身,而在于耶稣道成肉身这件事上。

                 然而另一方面,教会外抵制圣诞节的各种声音甚嚣尘上,甚至近乎癫狂。这些抵制基本上是来自于对基督教根深蒂固的误解、偏见甚至是敌意。癫狂到什么程度呢?抵制圣诞节是为毁谤传教士,进而丑化基督教,为此有人不惜篡改历史伪造文件制造谣言混淆视听,有的又把去年流传的“1898年八国联军圣诞狂欢”的谣言搬了出来,最新的谣言则是伪造一个纪委发文禁止干部过平安夜圣诞节的文件。抵制圣诞节的始作俑者实在是煞费苦心!

               看到这些触目惊心的毁谤,笔者不禁想到晚清时代,有些义和团式的民粹分子对基督教和宣教士的诋毁和妖魔化,举个例子,宣教士来到中国做了很多慈善公益事业,其中之一便是建立育婴堂,收留那些奄奄一息的弃婴和无家可归的孤儿,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养育这些可怜的孩子。可是有人不仅不心存感恩,反而恶意捏造谎言,造谣说宣教士收养这些婴孩是为做“药引子”,进行剖心挖肝,真是骇人听闻,并乘机煽动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攻击宣教士和教会慈善机构。

              当然了,基督教现今在中国遭遇的偏见和诋毁程度远不及一百多年前的清朝,毕竟现在资讯发达,民智开启,不再是处于以前那种信息闭塞的状态。纵然如此,今天还是不时会冒出某些杂音,老调重弹,混淆视听,借机诽谤。面对这种抵制潮,基督徒该怎么办?作为基督徒,我们遵循耶稣的教导,当然不会以恶制恶,而是继续持守良善正直,并心存忍耐,以合宜的方式为主的名辨明福音真理和显明历史真相,正如使徒这样教导我们:“你们在外邦人中,应当品行端正,叫那些毁谤你们是作恶的,因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在鉴察的日子(“鉴察”或作“眷顾”)归荣耀给 神。”(彼前2:12)“因为 神的旨意原是要你们行善,可以堵住那糊涂无知人的口。”(彼前2:15)“只要心里尊主基督为圣。有人问你们心中盼望的缘由,就要常作准备,以温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彼前3:15)

              我们不仅要有好品行,也要有充分的自信,因为我们的信仰是有历史根据的,两千年前耶稣的降生是一个划时代的历史事件。很多弟兄姐妹们都留意过央视科教频道引进译制的一部纪录片《人类,我们的故事》,这部气势恢宏的纪录片其中有一集相当详细、正面而中肯地讲述了耶稣和基督教福音对人类历史和文明进程产生的重大的美善的影响。其开篇就这样讲到:“有一个人的生死,将触动无数人的心灵,改变一个帝国的命运,同时还会影响整个人类历史的进程。”因此,央视科教频道能播放这部纪录片,被有些基督徒解读为“央视公开承认‘耶稣,影响整个历史的进程!’”笔者认为,这至少代表着这一国家级媒体能理性地正视历史,不再带着过去的有色眼镜看待耶稣和基督教。而那些抵制圣诞节毁谤基督教的人恰恰缺乏的是这种客观审视历史的精神,他们的心眼被某些偏见和苦毒给蒙蔽了。

              因此,越是被抵制被毁谤,我们基督徒越是要高举这“大喜的信息”,并要信心满满地宣信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所庆祝的并不是单单一个节日而已,而是这样一个划时代的事件——上帝卑微自己进入我们的世界中,上帝的恩典权能闯入我们的生活中,为了把我们能从罪恶和黑暗中拯救出来。正如两千年前和耶稣亲密生活过的使徒如此宣告并见证说:“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约翰福音1:14)

              这个世界很不完美,更因人性里的罪和堕落而被糟蹋得千疮百孔。有多少人活在“黑暗中死荫”里,却不知道平安的道路在哪里?有多少灵魂在哭泣,却不知道真正的安慰和盼望在哪里?有多少心灵被罪恶捆绑,却不知道赦罪和得自由的出路在何方?有多少关系遭遇破裂,却不知道修复和医治的方法是什么?除了福音——耶稣基督的福音,谁能给他们带去平安,带去安慰,带去自由,带去医治和盼望呢?

              两千年前那个圣诞夜,天使向一群牧羊人报信说:“不要惧怕,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是关乎万民的。”(路加福音2:10)这个“大喜的信息”也是关乎两千年后的你我的。古往今来如云彩般的见证人向我们述说着这个“大喜的信息”真的极具恩典和权能,因为这个“大喜的信息”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奇妙而真实的故事,上帝的儿子耶稣道成肉身来到我们中间,与我们的一切经历感同身受,那马槽就是他降卑的记号,那十字架就是他爱的记号。所以,这个故事具有改变生命的能力!我们要为此感恩,为此赞美,为此欢呼,“因我们 神怜悯的心肠,叫清晨的日光从高天临到我们,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把我们的脚引到平安的路上。”(路加福音1:78-79)

              在基督教历史上有一首经典的圣诞诗歌《普世欢腾》唱出了耶稣为什么要降生,他的降生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普世欢腾,救主下降!大地接她君王;惟愿众心预备地方,
     诸天万物歌唱,诸天万物歌唱,诸天,诸天万物歌唱。
     普世欢腾,主治万方!民众首当歌唱;沃野洪涛,山石平原 ,
     响应歌声嘹亮,响应歌声嘹亮,响应,响应歌声嘹亮。
     罪恶忧愁,不容再长!世途荆棘消亡;化诅为恩,无远弗届,
      到处主泽流长,到处主泽流长,到处,到处主泽流长。
      主藉真理,恩治万方,要使万邦证明,上主公义,无限荣光,
      主爱奇妙莫名,主爱奇妙莫名,主爱,主爱奇妙莫名。

      “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 神!在地上平安归与他所喜悦的人!”(路加福音2:14)

     写于2017年12月24日平安夜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