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4026|回复: 2

新耶路撒冷的七种完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11 16: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新耶路撒冷的七种全       

                                                                                            

0c4a5c15845b8696d1057e49e1b9bbfd.jpg




新耶路撒冷的七种完全
文/滕近辉
选自《启示录分题研究──十二个七》


新耶路撒冷的七种完全,每种有二方面,可说是七对完全。
今天,我们未得完全,连救恩也未到完全的地步;但启示录末后两章,给我们看见完全的完全。

(一)完全的平安与完全的快乐

A、完全的平安:“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启廿一1)本来新天新地与新耶路撒冷有所不同,新天新地的范围较广,新耶路撒冷是其中的一部分。但是在属灵的实质上,二者是相同的。

“海也不再有了。”为何特特提到无海?

圣经说的海,是指政治变动如海中波浪翻腾。如但以理书七章一节所载,有四个大兽从海中上来,意即四大帝国从地中海的政局变化中产生出来。无海即不会有波浪翻腾,一切平安稳定。今日世界到处不平安,但新耶路撒冷是平安稳定不动摇的国度,我们羡慕这平安。

过去两年香港有不少人往美国,但现在已有多人陆续回来。过去从台湾去美国的与加拿大的留学生,大多数不返回台湾,但最近一年中有四百留学生回到台湾,因为美加遭遇经济不景气,谋职甚难。哪里有平安?

真平安在新耶路撒冷。撒冷本是平安之意,可是到今天为止,地上的耶路撒冷虽名为平安,却不平安;因为人不认识主,平安之王不在人的心中。
新耶路撒冷才有真平安,因为那时认识耶和华的知识充满遍地。

B、完全的快乐:“神要擦去他们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启廿一4)先前的悲哀过去了,眼泪被擦干。今天谁无流泪?这是流泪的世界,连快乐时也流泪,所谓高兴到流泪,可见在这世界上连快乐也不能与流泪分开。世上没有纯快乐。快乐时总搀有悲哀的成份在内,即所谓乐极生悲。我们不能不承认,人是生存在痛苦的世界中,唯有神能擦干我们的眼泪。那时才有完完全全的快乐。

(二)完全的爱与完全的合一

A、完全的爱:“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上帝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启廿一2)新耶路撒冷最显著特点,是“就如新妇”,表示与基督之间的爱的结合。在新耶路撒冷,人人都有爱主的心,心中若没有爱,住在新耶路撒冷,是无味的;住在这城内的人,充满基督的爱,也充满爱基督的心。

B、完全的合一(启廿一12-21)。这段经文有几个数目,很有意义,表达完全合一。

“十二”表示完全,其特点是三乘四,三是神数目,四是受造者的数目,包括人在内,所以十二是表示神与人的完全。

“一百四十四”。“十二”既是完全的数目,十二乘十二是一百四十四,故此,一百四十四表示完全的完全。在新耶路撒冷内,有神与人的合一,也有人与人的合一。今天人与人间未能完全和谐,人与神之间仍有隔断之墙。但在新耶路撒冷城内,人与神,人与人都合一。新约时代属神的人与旧约时代属神的人之间,也没有划分。因此在这段经文中提到旧约十二支派和新约十二使徒。

在十七节说:一百四十四是“人的尺寸”,也是“天使的尺寸。”意思就是说,人与天使也完全合一。

这是一幅和谐的景象,人与神,人与人,人与天使都合一,这是多么动人的一幅景象。

长宽高都是四千里(参十六节)。长宽高是三度,各度皆四千里,也即是三乘四千,等于一万二千里,其基本意义仍然是十二,代表完全。长宽是面积,是平面的,表示得救的是此种理想的实现。我们每天所祷告的:“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这时完全实现了。在新耶路撒冷的人,绝对遵行神的旨意。

(三)完全的荣耀和完全的圣洁

A、完全的荣耀:“城中有上帝的荣耀,城的光辉如同极贵的宝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启廿一11)。“那城内又不用日月光照,因为神的荣耀光照,又有羔羊城的灯。”(启廿一23)在25节末句说:“在那里原没有黑夜。”这表示完全光明。神荣耀的光充满城内,黑暗权势全被粉碎。“明亮如水晶”(廿二1),“不再有黑夜”(廿二5),整个新耶路撒冷,充满光明,这是完全的荣耀。

今天的世界黑暗掌权,连属主的人,心中也有黑暗。但在新耶路撒冷,充满神的荣耀光明,是光明掌权。

B、完全的圣洁。新耶路冷的荣耀“如同极贵的宝石,好像碧玉”(21:21),其城墙也是碧玉造的(十八节)。碧玉代表圣洁,神是圣洁的,神荣耀的光辉正是圣洁的光辉。在启示录第四章三节形容神好像碧玉,新耶路撒冷城的第一根基也是碧玉。神是圣洁的,只有圣洁的人才可进城,所以“凡不洁净的”,总不得进新耶路撒冷城,只有名字写在羔羊生命册上的才得进去(启廿一27)。

(四)完全的敬拜与完全的事奉

A、完全的敬拜:“主神全能者和羔羊,为城的殿。”(启廿一22)殿是神人相会之处,如“伯特利”所代表的意义。古时会幕是神人相会之所,今时因主耶稣降世,就不需要会幕。因有主耶稣道成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在主里神人便可以相会,所以主说祂就是圣殿(约二19)。

神自己为城的殿,表示我们的敬拜是完全的。今天的敬拜还未完全,因为有人身在礼堂内,心却在堂外。但在新耶路撒冷,是心灵和诚实的敬拜。

B、完全的事奉:“在城里有神和羔羊的宝座,祂的仆人都要事奉祂。”(启廿二3)今天有事奉的工作,将来在新耶路撒冷也有事奉的工作。有人说,离世是进入更高事奉。那是可享受的事奉,是安息的事奉,完全的事奉。

(五)完全的同在与完全的了解

A、完全的同在:“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看哪,神的帐幕在人间,祂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祂的子民,上帝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启廿一3)神的帐幕在人间,表示神与人完全同在。主耶稣降生,是“以马内利”的开始,神借着祂的儿子住在我们中间。但是,到了这节经文所指之时,“以马内利”的意义便要完成,就是完全的同在。

B、完全的了解:“也要见祂的面,祂的名字必写在他们的额上。”(启廿二4)今天我们看不见神的面,因为从来没有人看见神。“我们如今仿佛对着镜子观看,模糊不清,……到那时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样。”(林前十三12)全知道,表示完全了解。

(六)完全的生命与完全的灵果

A、完全的生命: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启廿二1)在新耶路撒冷有生命河,表示完全的生命。今天,生命是在成长中,发展中。到那时生命河水充满我们,使我们有丰富的,完全的生命。

B、完全的灵果:“在河这边与那边有生命树,结十二样果子,每月都结果子,树上的叶子乃为医治万民。”(启廿二2)这是属灵的果子,正是加拉太书所指的果子。每日都有果子,所以是完全的灵果。

(七)完全的福分与完全的权柄

A、完全的福份:“以后再没有咒诅。”(启廿二3)没有咒诅,只有祝福。今天仍有咒诅的影响在我们身上,身体得赎,咒诅也被完全除去。

B、完全的权柄:“他们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启廿二5)





滕近辉 (1922-2013),资深华人教会牧师,神学教育家。
============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发表于 2023-7-4 11: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支持一下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6...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发表于 2023-7-4 17:2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一个测试看看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5...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