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86|回复: 0

[耶路撒冷10团契周刊] 以色列公益片《谢谢上海》在华首发!以色列总理致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0-6 21:55: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以色列公片《谢谢上海》在华首发!以色列总理致辞  








                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感恩上海这座城市在二战期间为数万犹太难民提供庇护和中转,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馆26日在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发布《谢谢上海》公益宣传片。该片将自即日起在上海公共场所及互联网上播放。

             影片在以色列拍摄而成,宣传片中人人高举由汉语、希伯来语和英语3种语言写着“谢谢”的标牌,希望藉此向上海人以及中国人在他们“处于历史最黑暗的时刻”所给予的情谊与友好道声感谢。


             在公益片中,共有数百名外籍人士出镜,其中包括二战期间在上海长大的犹太难民、上海友好城市海法市市长尤纳·亚哈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奥曼等。他们举着写有汉语、英语或希伯来语“谢谢”的标牌,脸上露着微笑,向曾经给予犹太难民帮助的中国人民致以谢意。


            根据史料记载,犹太难民与中国当地居民和平共处,相互邀请对方到家里参加家庭庆祝活动、开办社区学校、犹太教堂、剧院和咖啡厅,并创办报纸,组建各式运动队。战争结束时,大多数犹太人离开中国,移民至以色列、美国等国家。在上海犹太难民中,涌现出了一批著名人物,包括美国前财政部长迈克·布卢门撒尔、作曲家奥托·约阿赫姆等。


           以色列也会将影片送至世界各地领馆和驻外机构,通过外交渠道和网站扩大宣传,“目的是在世界各地宣传以中友谊”,也会有更多有关“东方诺亚方舟”的历史故事为世人所知。(央视记者梁志玮)



来自群组: 101天河古道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