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36|回复: 0

[韩国1公告] 宝贝藏在地里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7-9-25 02: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宝贝藏在地里

来源

             宝贝藏在地里



            “天国好像宝贝藏在地里,人遇见了就把它藏起来,欢欢喜喜地去变卖一切所有的,买这块地。”(马太福音13章44节)




               幸福是每一个人的追求目标,但获得真幸福的人却为数不多。


              世人总不知足,为在生活上有更好的享受,不吝流汗、不惜劳苦。但这样积累的财富和名誉顷刻化为乌有也是常见之事。那么,如何才能争取永恒不变的幸福?对此,藉着耶稣所用的比喻——“天国好像宝贝藏在地里”查考分享。




             1. “天国好像宝贝藏在地里”  


              神造了起初的人亚当,使人拥有灵、魂、体,灵在人里面作主,支配魂,肉体是灵和魂所居的“帐幕”。神将人立作万物之灵长,能够与本为灵的神交通,并赐福掌管万物。


              然而,无数岁月过后,始祖亚当吃了神所禁食的善恶果,犯下悖逆的罪。结果在人里面作主的灵死了,再也不能与神交通。如此,自从罪进到亚当的心里,神所赐的属灵知识即生命的知识渐渐被排挤出去,随着时光流逝,越加随从撒但引诱接受非真理。


              就这样,人的灵好像没有籽粒的瘪谷,只剩糠皮。犯了罪的亚当的后裔故意不认识神,行那些不合理的事(罗马书1章28至31节)。


              于是神将万世以前所隐藏的耶稣差到地上,为世人作挽回祭,被钉十字架受死,第三天打破死亡权势复活。凡信靠耶稣基督的人皆能进天国,得救之路被开启。


              我们同样也是听得天国福音,接待耶稣基督,罪得赦免,领受所赐的圣灵,已“死”的灵得以复苏。凭信得赐作神儿女的权柄,名字被记录在天国的生命册上,喜乐临到心里。而且,当我们参加各种礼拜,学习掌握神的道时,藉着圣灵的帮助,悟性加增,得赐祷告的能力,能够活出神道。

               马太福音13章记载有关天国的多种比喻。其中“天国好像宝贝藏在地里”是喻表听得天国福音,接待耶稣基督,领受所赐的圣灵,死灵复苏,天国临到心里的信仰过程。




               2. “人遇见了就把它藏起来,欢欢喜喜地去变卖一切所有的,买这块地”  


             “人遇见了就把它藏起来”是对死灵复苏后,虽有心谨遵神旨而活,却因未能赐得能力,行道力不从心之信仰状态的比喻。“欢欢喜喜”则是因心里有天国,充满喜乐。


               为了活出神道,必须弃绝非真理。因为信神的人若是依旧未除去心里的不义,撒但必会揪住那非真理,将人拽入黑暗。所以,信靠仰赖神、殷切祷告的人,才能听清圣灵的声音,谨遵神旨而行。

               “变卖一切所有的,买这块地”是什么意思呢?接待耶稣基督,被禁锢在魂里面的灵,虽然因信得以重生,但要在人里面作主,就当攻破魂的包围(哥林多后书10章5节)。


                魂受撒但操控,抵挡真理,与神为仇。灵被魂辖制支配的人,即属魂之人,会受撒但操控,以黑暗为伴。所以若不脱离魂的辖制,灵则复苏无望,作主便更谈不上了。随着灵脱离魂的辖制,重生得活,天国就临到人心里,造就灵魂兴盛,能够谨遵神道而活。所以,若遇见宝贝藏在地里,我们就当去变卖一切所有的,买那块地。




                 3. 如何才能拥有价值远超自己一切所有的“天国”  


                当人开荒种地,耕耘锄挖过程中,锹尖触到了异物。挖开一看,地里竟然埋着巨大的宝藏。那人就急忙填土藏盖起来,深思后决定变卖一切所有买那块地。因他遇见了价值远超自己一切所有的宝贝。


               故此,“变卖一切所有的”在属灵上意味着攻破魂的工程。即指弃绝违背神道的情欲的事(加拉太书5章19至21节)和私心贪欲(罗马书13章13、14节),以及胜过爱神的一切所有。


              例如:爱人如己、凡事谢恩;不可奸淫、不可偷盗等,神的训言随听即从,靠着祷告做成弃罪成圣工夫的过程即为“变卖一切所有”之喻意。如此,殷勤弃绝罪恶,就能体贴圣灵,谨遵神道而活,造就为属灵之人,在世作光作盐。

              “变卖一切所有”,归根结底喻表与罪恶相争抵挡到流血的地步(希伯来书12章4节);也意味着造就为属灵之人,得与神的性情有份,模成基督耶稣的心怀(彼得后书1章4节)。要想拥有某物,就要付价银给物主。同样,若想拥有天国,也须付代价给天国的主人——神。以心灵和诚实拜神,付出时间和金钱献身侍奉,即奉献自己的一切所有,神就让我们得享天国荣耀。


               我们当知的还有一点,即使得遇藏在地里的宝贝,舍不得变卖自己所有的人,无法买那块地。不知或不信地里藏有宝贝的人,更不可能为了买那块地而变卖自己一切所有。然而,相信天国明存确在的人,必能与罪相争至流血的地步。


               亲爱的各位圣徒:


                  拥有天国盼望的人,即使变卖了地上一切,实则最富有的人。因为我们所需一切尽在耶稣基督里。所以,我们当速速把违背神道的尽都脱净,单单遵照神道而活,造就心灵的天国,乃至全然拥有永恒的天国。奉主圣名祝福!









来自群组: 韩国万民中央教会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