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00|回复: 0

[聚会告示] 【效法希西家的祷告】祷告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8-13 14:4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效法希西家的祷告】祷


赛37:14—20
背景:这段历史发生在BC701年,西拿基立挥军西侵,先后席卷推罗、西顿两大城邦国,势如破竹,继续由北南下,犹大的一切坚固城被西拿基立攻取。据《亚述古史》记载,西拿基立在犹大共攻陷城市四十六座,乡镇无数,夺牛、羊、马匹、骡、驴、骆驼等数以万计为掠物,并将二十万人带走,被杀者无数。当时亚述大军至少有十八万五千人抵达耶路撒冷西南二十五里的外围城拉吉。拉吉若失守,耶路撒冷的灭亡,是指日可待的。之前,希西家曾遣使者前往拉吉城求和,还运许多金银宝物给亚述王(王下l8:14-16),而亚述王不肯善罢甘休,他的意图就是要攻取耶路冷,毁灭犹大,如倾侵略以色列国一样。很显然的,拉伯沙基想要不费一兵一卒就占领这个城市。他对希西家打发来的这些人口出狂言,极其藐视耶路撒冷。

希西家王差派使者前往以赛亚那里寻求帮助,先知以赛亚回书信与使者。当希西家得到书信后,来到耶和华神的殿,向神发出祈祷。

一、站在高处的祷告 37:14--15

经文告诉我们,希西家将书信展开放在神的面前,更重要的是他自己来到神的面前。这反应出希西家与神是站在同一高度的平台。我们永远不要站在与环境同等高度的平台上看自己的难处,若站在平面上看自己的难处是走不出来的,并且这个难处还会挡住我们看神的视线,若在同一平台一定被难处挡住。所以,我们一定要往高处站,与基督一同坐在天上,站在掌权柄的地位我们来祷告,这一点非常重要。当我们站在高处俯身向下看的时候,地上的一切都很渺小,做过飞机的弟兄姊妹应该是深有体会的。因此,我们与神同站在一个高度再来看下面的各样环境时,这个环境就会很小,根本影响不了我们的信心。

不过我们要正确理解与神站在掌权的地位这样一平台,这里绝对不是说要越位。《以赛亚书》14章曾记载明亮之星的坠落。因他要升到天上,要高举自己的宝座在神众星以上……要与至上者同等。我们所分享的希西家与神站在同等的国度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概念。这里是说,希西家因着信已经够到神的宝座,他的手已经触摸到神的宝座,他的生命已经联结于神的宝座。站在高处的祷告是祷告中尤为重要的一点。

二、夸胜掌权的祷告   37:16上

希西家与犹大国所面临的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危机,在当时,没有一个王、没有一个国可以逃的了亚述的铁蹄。因为他们太强大,根本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虽然这个祷告面对的背景是一个几乎是人的手没法改变的局面,但是希西家不是在这里唉声叹气,不是苦苦哀求,而是祷告说:“坐在二基路伯上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啊”。基路伯是最高的天使,坐在基路伯上:这是对神圣洁、权柄与主权的描述。

《出埃及记》中记载在会幕的最里层是至圣所,里面摆设神的约柜,约柜上面有基路伯。这个至圣所除了大祭司一年一次进去外,任何的人,任何的时间都不可以入内。可见至圣所具有的圣洁性,威严性以及神的主权。希西家祷告说:坐在坐在二基路伯上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啊!体现两个方面:夸胜与掌权。我的神是以色列的神,是掌管灵界最高天使的神,这是一个得胜的宣告,在向仇敌夸胜的祷告,同时也是对神的颂赞圣洁与权柄的颂赞。希西家没有自己陈明自己的难处,没有急于要神为他解决问题,乃是透过对神的称谓见证他对神的认识,见证神的属性与能力。

三、从天到地的祷告   37:16下

希西家继续祷告:“你,惟有你,是天下万国的神。你曾创造天地”,看到这是一个从天到地的祷告。天上祂掌管,地上祂统管。希西家是从天上祷告到地上,而不是从地上祷告到天上。从天到地---从神的宝座,神的得胜,神的伟大,神的权柄,神的能力开始祷告。从地到天---我的家庭,我的孩子,我的工作,我的身体,我的需要等等。我们可以想一想,难处就在眼前,都火烧眉毛了,希西家不去直接求神解决,还有空去祷告这些,然而,这就是他得胜的所在。

在我们的祈祷经历中,很多的时候与希西家的祷告恰恰相反。我们一出口,都是“我”字当前,而希西家一开口都是神,是由天到地,由上至下的次序。

四、陈明事实的祷告  37:17--19

看希西家的祷告就是陈明事实,他把这个事实很真实地告诉了神,而不是将自己局限于目前的环境里。不需要夸大,也不需要隐瞒。他的确面对着很大的难处,他在神面前陈明仇敌的猖狂,仇敌毁坏的事实,仇敌强大的事实。是的,当时亚述正处在权势的最高峰,他们的确很残暴很厉害,亚述把列国之地都变为荒凉,把列国的神像都扔在火里。但是,希西家马上接着祷告,“因为他本不是神,乃是人手所造的,是木头,石头的,所以灭绝他”。希西家的祷告是在宣告我们的神创造之主,而亚述王西拿基立以及万国所拜的无非是被造之物,都是出于人的手。希西家没有在强大的亚述面前“长他人的志气,灭自己的威风。”他不看眼前的难处,而是越过眼前的难处看到了背后的神。

五、简单有力的祷告  37:20上

希西家接着祷告说“耶和华我们的神啊,现在求你救我们脱离亚述王的手……”。祷告简单有力!这么大的难处他真正所求的就这么一句话,多么的简单啊!一句祷告,一个“救”字足以说明神的全能,神造万有也统管万有。亚述再强大也不过是神手中所造之物。希西家认识神,所以不需要唠唠叨叨的,磨磨唧唧。认识神之人的祷告是简单有力。例如:急难中---彼得说:主啊救我;疾病中---麻风病人:主若肯,必能叫我洁净了。就这么简单明了。倘若彼得这样祷告:全知全能,无所不知,无所不在,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独一的真神……,你想彼得会怎么样?早就掉海里了。

对神的称呼不要繁琐,似乎觉得这三个位格缺一不可,必须都要说上。难道我们从父母要个文具盒还先要把爸妈形容、描绘一番吗?不用的,直接就可说:爸妈,我想要个文具盒,就这么简单就够了。

说实话,我们有时候的祷告“序”“缀”太多,太长,很怕神听不明白。如果我们所信的神是一位我们说不明白就不明白我们要祷告什么内容的神,大可不信。然而,我们的神在我们话语没出口之先就清楚我们的所需所求。尤其是主日敬拜会后的代祷,简直就是一个全方面的总结。这个一定要注意!

再者,我们最亲近的同工或家人,生命危在旦夕之时,我们是怎样呢?神啊,你一定要救我,要不然我妈怎么办?我孩子怎么办?要不然教会怎么办?我们看,为了神能成就,把祖宗三代都拉了进来,甚至拿神家的工作作为求神存留人的条件,神你要给我成就,我就怎么怎么样……。神啊,你若把我的事情成就了,我就把自己或钱财物奉献给你。这种交换式,条件式的祷告岂能被神悦纳?大必不可,人的小家也好,神的大家也罢,神自有祂的主权与安排。不要把自己或神重用的哪个人看得多重,只要顺服神的旨意!严重讲:神没谁都可以,但谁没有神都是悲哀。

六、荣耀神的祷告   37:20下

希西家继续祷告:使天下万国都知道唯有你耶和华是神!希西家的祷告并不是只是求神挪掉他的难处,仅停留在这里,在他的遭遇里面,他所求的是叫神得荣耀。这是希西家伟大的地方,不仅仅求神把亚述挪掉,而且他说要叫天下的万国都知道唯有耶和华是神。

今天我们的祷告大都集中在难处上。神啊,求你医治我,求你帮助我,求你给我解决……在整个的祷告内容中,体现出来的都是人的需要。在这里,给我们一个看见祷告不单单是为了神给成就,更重要的是叫神的名得着荣耀。我们真的很缺乏像希西家那样永远以神的荣耀为念的祷告。希西家的祷告是值得鉴戒的祷告,更是值得我们效法的一个祷告!

  在今天祷告会的敬拜中,学习了希西家的祷告,愿圣灵开我们的心眼,真知神需要什么,也求神挪移我们注目在地上、自己身上那些事的视线,举目望天,与“上面”真的有联结,好使我们的祷告是能触摸到神宝座的祷告。阿们!


          2017.8.12.于乌兰浩特市基督教会·祷告会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