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72|回复: 0

[4每日祷告] 祷告的六大意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10 17:07: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基督徒为什么一定要祷告,祷告究竟有何意义和作用呢?很多人不知道如何使用祷告的权柄,因为不知道祷告发出的能力有多大。在《突破祷告中的缺乏》这本书中,介绍了祷告的六大意义


1、祷告是与神说话。
如果不清楚祷告的意义就像斗拳打空气、奔跑无定向。
       如果一个人与神的关系要正常,就必须向神说话。不再向神说话也是一种属灵的病状,人如果爱神必然喜欢向神说话。人对一个人生气就说气话、说埋怨的话,人对神的反应也是如此。
       祷告是对神的呼求,人如果知道神是全能的神,也知道人是极其无能又知道自己和别人的需要,就必然来到神面前呼求。人不呼求是因为感觉自己还有能耐,或是还没有感觉到需要,再不然就是不信神是全能的。
    “呼”是迫切的态度,“求”是谦卑的态度。真的凭信心求,神必然垂听你的祷告。
2、祷告是呼吸。
       人活着必须要呼吸,有人把祷告比喻为属灵的呼吸。呼吸是生命的需要,祷告是与神的互动关系,祷告会经历神,经历神才会有更多的祷告。与神的关系正常才会祷告正常,祷告正常与神的关系才能正常,就像人的生命健康呼吸规律一样。
3、祷告是求告神。
     《圣经》上最早出现的祷告神,用的是求告神(创4:25-26)。求告神是人的心向神回转,求告神是罪人对神的第一个反应;当人真实回转来到神面前求告祂时,必然得到神的帮助。
4、祷告是守望。
      没有守望者常会被仇敌攻击都不知道,属灵的守望也是如此。以弗所书6章18节说,随处多方祷告、祈求,并要在此警醒,这好像在打仗的时候保持与后方的联系,这也意味有警醒的意思。(彼前4:8)
5、祷告是认罪。
     “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约一1:9
       “我听见这话,就坐下哭泣,悲哀几日。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祈祷,说,耶和华天上的神,大而可畏的神阿,你向爱你,守你诫命的人守约施慈爱。愿你睁眼看,侧耳听,你仆人昼夜在你面前,为你众仆人以色列民的祈祷,承认我们以色列人向你所犯的罪。我与我父家都有罪了······”——尼1:4-10
这些都说明向神的认罪就是祷告。
6、祷告是防堵。
     “我在他们中间寻找一人重修墙垣,在我面前为这国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灭绝这国,却找不着一个。”——结22:30
       当国民犯罪的时候,就是有了破口,当有人看见罪恶,为罪恶向神认罪呼求祷告,求神止住罪恶、除去罪恶,这就是堵住破口。凡如此做的人,必是神呼召的先知。真先知能看见罪,也能指责罪,又能为罪代祷,也讲出悔改后的盼望,这是真先知的记号。
至今,神仍然在寻找有明白的没有,有寻求神的没有。我们是否能听见从神而来的呼召?祂说,我在寻找一个人起来防堵。你愿意听那从天上来的声音吗?起来吧,做一个合用的器皿,做一个代祷者,做一个防堵的人。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6...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