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532|回复: 0

[圣灵篇2基本装备] 如何在恩膏中服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4 20:4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如何在恩膏中



原创 2017-06-11 吴国铭牧师 天国的航空母舰

                 在基督里的服事就是在恩膏里的服事。恩膏其实就是基督耶稣藉着圣灵显现,是可以感觉到基督耶稣亲临现场的同在。当恩膏出现时我们若等候祂的启示就能知道祂的服事并看见祂的作为,让神得到应有的荣耀。


                 (一)       神的同在并不等于神的能力



                许多被圣灵充满有圣灵恩赐的基督徒,经常误以为圣灵开始运行就是神能力彰显的时候。不论发预言或医治病人或其他圣灵恩赐的服事,经常在感受到圣灵同在之时就开始,以致果效有限。因为他们忽视圣灵的能力是根据神的话彰显出来,当神的话语还没有出现时圣灵不会有很明显的能力彰显出来。导致于有许多的预言出于人意,为病人祷告也不见有甚么果效。然而在美国弗罗里达州雷克兰2008年四月二日开始,圣灵很明显彰显出很惊人的能力医治病人,神迹奇事不断的发生,其秘诀在于带领人知道怎样在恩膏中运行,他能准确的听见圣灵的声音,然后凭信心宣告出来,圣灵马上按照知识的言语彰显出奇妙无比的能力。


               一旦人凭眼见的隔墙被拆毁,明显的神迹奇事使人信服之后,信心生发出来且所释放的能力不断的扩展。神迹奇事就不断的发生,金牙长出,新器官长出来,各样疾病得医治。各种癌症得医治,肿瘤消失,瞎子看见,聋子听见,瘸腿的起来行走,有人从死里复活。众人的信心被明显的神迹搅动建立起来,正是这一波圣灵浇灌最大的特色。影响所及将会无法估计,带动基督徒认识圣灵新的领域,为基督再来作准备。然而圣灵更重要的工作,是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参约16:8~11),似乎还没有出现。人心若没有真实的悔改则复兴不会维持长久,恶者的反扑却使复兴成为负面的发展。


                 (二)       复兴的钥匙-恩膏


                    这是雷克兰复兴主领人在被问及复兴的钥匙时,他回答:「是恩膏!」。他说,「恩膏不是基督,也不是圣灵,但是圣灵将恩膏带出来!」。恩膏不是圣灵的同在,恩膏是神的能力(参赛11:2)。圣经说神以圣灵与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稣(参徒10:38),显然圣灵与能力分开领受,这是当今许多基督徒受蒙蔽的地方。许多基督徒以为被圣灵充满马上就得能力,其实不然,主耶稣都要经过旷野被魔鬼试探得胜之后才得到恩膏能力。我们能例外幺?


                   有恩膏有能力并不代表是敬畏神认识神的人。因为认识耶和华的知识与敬畏耶和华同属于一组,和谋略能力不同组,又与智慧聪明不同组(参赛11:2)。所以当我们还没有完全领受这三组时,就会出现有恩膏能力的人怎会作出令人失望的事,爱钱财行淫乱等让人跌倒的事。因为他们尚未有敬畏耶和华的知识,或是敬畏耶和华扎根不深无法胜过试探。所以耶稣设比喻说天国好比一个人要往外国去,就叫了仆人来把他的家业交给他们。一个给了五千一个给二千一个给一千,然后就往外国去。过了许久那些仆人的主人来了和他们算帐(太25:14~30)。


               这天国的比喻岂不是告诉我们没有人一开始就领受完全,需要更进一步的努力追求其他所没有的。耶稣对那些忠心又良善的人的奖赏是一样的,因为他们不只是有恩膏有能力,他们也有敬畏耶和华的灵,他们的服事是蒙记念的有奖赏的。箴言告诉我们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高者便是聪明(箴9:10),敬畏耶和华也是知识的开端(箴1:7)。我们看见以赛亚书11章2节所提到的三组圣灵特征,其实可分成两组,恩膏能力与敬畏耶和华。有了恩膏的人要极力的追求敬畏耶和华的知识,好让敬畏耶和华的灵降在你身上,你就会有智慧聪明及知识。


                (三)       运行恩膏的陷阱


               这是很重要的属灵功课,笔者实在看见有不少神的仆人缺乏真智慧与敬畏神的心,导致于没有按照恩膏的教训启示来运行恩膏,随自己的私欲或喜好来误用恩膏。耶稣称这种人为不认识神的恶人(参太7:23)。每次恩膏出现都要很小心的照恩膏的启示运作,让神得荣耀。神是作新事的神,祂很少用同样的方式医治所有的疾病。祂没有吩咐你说的话不能在圣灵的膏抹下讲出自己的话来,祂没有叫你作的事也不能在恩膏的运行下随自己的意思作。若是这样误用恩膏是相当危险的,撒旦岂不是心存不义不正而被废(参结28:12~16)。


                神不是以服事的果效来审判我们,乃是按照心中所存的意念来审判(参林前4:5)。 耶稣说,掩盖的事没有不露出来的,隐藏的事没有不被人知道的(参太10:26)。耶稣又说,你们当信我,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及或不信也当因我所作的事信我。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并且要作比这更大的事(参约14:11~12)。许多人只强调我们要作比耶稣更大的事工,却忽视耶稣作工的秘诀在于父在祂里面,祂在父里面。父在祂里面意思是父将自己完全交在耶稣手中,耶稣在父里面就是耶稣把自己隐藏在父里面。不彰显自己不求自己的荣耀,不作自己以为好以为善的事,不说自己以为对的话。父怎么说祂就怎么说,父要怎样作祂就怎样作(参约5:19~30)。这是耶稣的服事也是在恩膏里的服事。


                不要像扫罗王,神的话只听一半,他等了七天是神要他等的日子,他却没有等到先知撒母耳来。他把瘦的牛羊杀了,却把肥的留下来。恩膏里运作也很容易使我们像扫罗王一样,当恩膏降临时神超然的能力出现,ㄧ些不该有的动作出现,ㄧ些不该说的话说出来,导致于服事的果效打折扣。现场人群情绪达到高潮,人喜悦,神却不喜悦,尊重人超过尊重神(参撒上2:29)。因为神没有得到应有的荣耀,神的国没有完全彰显,基督耶稣没有真正掌权,神的旨意没有完全带出来。恩膏的出现是神要作成自己的事,不是我们被膏抹的人可以随己意来运作的。愿神怜悯开启我们的心窍能明白神的心意,下足够的功夫,好叫我们能体贴圣灵并与祂同工,使神的旨意成就。


                (四)       恩膏与神的国


               当一个人的服事大众化(公开化)之后,自己内心所存的动机意念暴露无遗,同样接触他的人也是如此。心中所充满的口中就说出来。圣经说,这孩子(耶稣)被立是要叫以色列中许多人跌倒,许多人兴起又要作毁谤的话柄,叫许多人的意念显露出来(参路2:35)。任何神兴起的事工包括神自己出现都要受批评被部分人拒绝,我们跟随基督耶稣的人岂能例外?神要藉着恩膏能力的服事使人信服神,领人诚心悔改归向祂,听从祂爱祂行祂的旨意。不幸的是一些有恩膏有能力的器皿,却不明白人的心思意念所说的话所行的事,在灵界里是赤露敞开的(来4:13)。一旦我们藉着恩膏能力赶出黑暗权势包括各样疾病污鬼叫死人复活等,若我们自己没有站稳在公义的根基上,作不是神要我们作的,说不是神要我们说的,就给魔鬼有合法的权柄来控告我们。


               这是很严重的问题,因为牵涉到神的国是建立在公义与公平的根基上(参诗篇89:14;罗14:17)。神并不偏待人,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天使都小心观看。好天使因此得智慧(参弗3:10;林前4:9),堕落的天使得控告我们的权柄。我们若仔细研读神所使用有恩膏能力的仆人一生时,会很惊讶的发现许多人的下场很可悲。我为这件事寻求神时,圣灵引领我明白神国的律。因着神的怜悯,神将这些人交给撒旦败坏他们的肉体,使他的灵魂在主耶稣的日子可以得救(参林前5:5)。我诚心在神面前祷告,从华人当中兴起使徒保罗的服事和耶稣基督的服事。也因这缘故我舍下一切重担,要将这些年来神教导启示我的,整理出来能够对那些有心要服事神的人,能够站立在正确的根基上,让他们的服事蒙神记念也蒙人喜悦。


               (五)       恩膏运作最大的敌人是行在血气中


               所谓靠圣灵入门,却靠血气来成全。这是当今教会普遍不能彰显出神真正的能力和神荣耀的主要原因。按照自己的习惯或我们所安排的时间表要成就神的工作,没有下足够的功夫去等候寻求从天上来的启示和话语。有时因神的怜悯也有一些果效,但我们务必要认识若神得不到真正的荣耀,就不会在永恒中蒙神记念。主耶稣的服事永远是我们服事的典范。祂将自己全然的隐藏起来,完全的依靠圣灵的启示和顺服圣灵的带领来服事。所以祂说,子凭着自己不能作甚么,惟有看见父所作的,子才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样作。耶稣基督以遵行天父的旨意为一生服事最高的准则。这是恩膏服事的黄金准则。一旦人的血气出现,就是离开主的记号,无法真正彰显出神的荣耀作为。耶稣说,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甚么(参约15:5)。


                  (六)       耶稣说从施洗约翰到如今天国是努力进入的



               努力的人就得着了(参太11:12)。新译本圣经的翻译比较接近原文的意思,「天国不断的遭受猛烈攻击,强暴的人企图把它夺去。」 若仔细查看这句话不难看见,恩膏运行所面临的拦阻与艰巨。恩膏运行时有一股看不见的抵挡势力会出现,企图让恩膏的运作停止或消失。不论你是神所使用运行恩膏的器皿或是旁观者,都有可能体验这句话的真实性以及挑战性。恩膏出现就是要除灭魔鬼的作为(参约一3:8;路4:18),所以有恩膏的人更要小心翼翼的在恩膏服事中不给恶者留下任何有合法攻击的把柄,最有果效也是最安全的服事是,按照约翰福音第五章19~21节的服事。那种服事是完全依靠,完全顺服而且完全相信天父要自己做成祂自己的工,不急着表现自己也不因着环境的需要而勉强服事。所以主耶稣说世界的王在我里面毫无所有(参约14:30),没有带着任何血气与私欲或不对的动机来服事。


                除此之外更要儆醒极力保守自己,经常与主基督连结合宜的关系,免得落入各样的试探尤其是撒但经常使用的三G(异性、金钱、荣耀)。倘若有些器皿在这部份跌倒,没有在试探中过关,以致产生许多负面的果效。当事件发生时我们这些旁观者心中所存的意念,所作的反应相当重要。我们若不是站在神这边以怜悯的心为他代祷,就很容易站在恶者那边以不怜悯的心控告攻击他数落他种种的不是。


             (七)       对那些被呼召在恩膏中服事的的兄姊


             我有个建议是熟读四福音,求圣灵直接教导启示你关于恩膏中服事的种种窍门。因为四福音是记载恩膏服事的每一个层面最详尽的书,尤其是马太福音所记载的天国教导和比喻都是与恩膏息息相关。简要的说,马太福音隐藏许多进入恩膏能力服事的窍门管道,如何释放出神国度王的权柄能力以及恩膏运作必须具备的种种条件;马可福音记载恩膏运作的实际例子;路加福音教导我们如何成为有恩膏的人;约翰福音告诉我们恩膏服事必须注意的法则以及会遭遇到的事。我们也看见路加福音和约翰福音代表恩膏服事进深的路,分别代表恩膏彰显的不同阶段。



               结语:有恩膏是一回事,如何有功效的运行恩膏又是另一回事。主耶稣的服事永远是我们最好的榜样。祂所说的教训或比喻,所行的每个神迹,都有代表性的意义。同时,祂有完美的生命又知道怎样依靠圣灵,将神的国完全的彰显出来,医治疾病释放被魔鬼压制的人。我在这里所提供的意见很有限,读者可以在圣灵的引导下,仔细查考四福音。我深信在四福音中有许多宝贵的吗哪和隐藏的信息,等待飢渴慕义的基督徒花功夫去发掘。好叫我们的服事如同主耶稣的服事一样,有果效又能蒙天父永恒的记念。



来自群组: 天国的航空母舰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