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988|回复: 0

[无锡10牧区周刊] 无锡市基督教堂的特色公益事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24 19: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无锡基督教堂的特色公益事业
                                                                                                               
caea9e9da925d08e2f78b80c7bc21f32.jpg

为了践行信仰,规范公益慈善事业,江苏省无锡市基督教堂专门成立了爱心慈善基金,还根据当地情况,开展了自己特色的公益事业,如低碳环保爱心义卖、书画艺术品爱心“义拍”、社区帮扶和关注自闭症儿童等。

该堂主任张佩富牧师曾在于南京举办的第二届两岸宗教公益论坛上分享,首先,无锡基督教堂每年都会开展低碳环保爱心义卖,这是该堂“十个一”工程的慈善品牌,截至2016年已经举办了十二次爱心义卖活动,共获得爱心款40余万元。

爱心义卖的物品主要来自信徒的捐赠,所捐物品不止有衣物、文具、电子产品、生活用品等,也有书法、刺绣等精美艺术品。“爱心义卖提升了人们对公益慈善的认识,更好地整合了社会资源,也帮助了更多有需要的人群,”张牧师当时分享。

其次,书画艺术品爱心“义拍”。这是继“爱心义卖”之后,无锡市基督教堂的第二个慈善项目,旨在面向社会,帮助重大疾病患者和特困人员群体,至今已经有二十余位人员受益。爱心义拍是该堂公益慈善事业的一个创新模式,拍卖会汇集了书法、国画、锡绣、剪纸等多位艺术家的作品,既与本土书画艺术大师合作,又特邀特困受助人员现场观摩。拍卖结束后当场向受助人发放爱心款,剩余款项全部纳入该堂的爱心慈善基金。

第三,社区帮扶。这是无锡市基督教堂公益慈善模式的又一创新。该堂位于中山路130号,紧邻百岁坊社区。2014年无锡市基督教堂已与百岁坊社区正式签订帮扶协议,建立常态化的结对帮扶关系。教堂专门成立了基督徒组成的义工团队,吸纳了具备多种技能的人员加入团队,如保洁、心理咨询、陪护、家政等,以方便为需要的人群服务。对社区内因重大疾病和天灾人祸导致生活贫困的家庭,孤寡老人和残障人员等,教堂将从人力、物力和财力上予以资助。

第四,关注自闭症儿童。2016年8月30日,无锡市基督教堂博爱志愿者服务队一行16人,来到崇安区慧成儿童康复中心,帮助他们搬迁新校区。9月6日,正值教师节到来之际,该堂又为他们的老师和学生送上中秋礼品以表慰问,他们感受到了爱和温暖。

张牧师表示,这只是无锡市基督教堂所做事工的一部分,但是通过这其中模式的不断创新,也使受助人对这个社会充满了信心。“比如,邀请受助人员现场观摩拍卖会,可以更好地了解艺术,产生美的享受,甚至更好地面对社会,我想这也是对他们的另外一种帮助,”张牧师说。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