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541|回复: 4

[名人见证9政客] 赵小兰—美国华裔交通部部长的见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9 19: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赵小兰—美国裔交通部部长的见证!     




b80a652d0bf5348c34d088995e624b48.gif

c600c092b62ea6cb1c4eb2b781b87a92.jpg



赵小兰(英文名:Elaine Chao),1953年03月26日生于台北,美籍华人。2001年1月11日,当选总统乔治·沃克·布什提名赵小兰出任美国劳工部长。她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进入内阁的华裔,同时也是内阁中的第一位亚裔妇女。赵小兰丈夫是现任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


2016年11月29日,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名赵小兰出任美国交通部长。



9eab171408896f755d4ed64f0a8b7acf.jpg




赵小兰祖籍上海,1953年生于台湾。父亲赵锡成是“华人船长”、美国福茂集团的创始人。赵锡成有6个女儿,个个出色,被称为“赵氏6朵金花”。赵小兰是老大,也是最出色的一个。



7489bdf83d3a898f0fa8c9a4f3bb2344.jpg




赵氏家族还非常乐施好善,尤其注重教育。2006年11月,他们设立了 “上海木兰教育基金会”,为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兴建了数座教学楼,并配套设立奖学金。2008年,再次捐赠500万美元支持上海交通大学 “木兰船建大楼” 建设,又设立 “赵朱木兰博士研究生奖学金”。他们还捐款百万建立了多个“木兰幼儿园”。

2008年8月,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温家宝亲笔手书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 八个大字,赠送给赵锡成博士。



4ab5134b8771fb00409e9ab0dbdea037.jpg



赵小兰的成就,当然有她的勤奋,勇于献身的工作态度,还有她的家庭教育。


然而,在美国休斯顿号角月报上发现了赵小兰女士的分享,谈到她和她父母的信仰之旅,让我们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对这个华裔家庭有更多的认识。


以下文章刊登在号角月报美东版2016年1月号。

我的父母──赵锡成博士和赵朱木兰女士,教导的人生最重要一课,就是对上帝所赐的一切福分都心怀感恩。


我们一家都是到美国来的移民,父亲是第一位抵达美国的,他也是他所处的年代和亚洲区最年轻的一位船长,当时只有29岁。为了追求更高远的目标,他参加了全中国的考试,破纪录赢得第一名,也因此殊荣有机会到美国,但限于当时的规定,他不能携家带眷──妻子和两个女儿,当时我的母亲正怀着第三胎,胎儿已经七个月大,却凭着坚强勇敢的意志和为家庭争取更大福祉的心愿,一心支持父亲前往美国留学。父亲也辛苦奋斗了三年的时间,才能够将全家接到美国来他孤身一人。


曾有几位宣教士教导我的母亲,并将耶稣基督的福音传给了她,正如《号角》月报也将福音传扬出去一样。这些宣教士带领母亲接受耶稣,然后母亲再带领父亲信了耶稣,他们俩人对上帝坚定的信靠,给了他们力量走过这段不得已而分隔的三年。这样的信心又支撑着他们走过人生的艰难,并以此信心为基础,建立了我们的家庭。父亲总算能够将妻子和三个女儿接到美国来,当时我的母亲、两个姊妹和我是乘坐一艘货轮,在海上航行了37天,远渡重洋才从亚洲抵达纽约。


我们初来乍到美国的前几年,是非常艰辛的,所有的事情都是新奇的,包括语言、食物、人和文化。然而,我的父母从来没有忘记要在每一个新的一天,向上帝献上感谢,因为他们认识天父上帝,心中满有盼望,也很乐观知道未来是美好的。他们有信心,知道上帝必然祝福和保守我们这个幼小的家庭。


我们刚来美国的前几年,最重要的事情是我们参加了皇后区的华人教会。这家教会成了我们新生活的中心点,在这里父亲和母亲找到了一群主内的弟兄姊妹,他们像家人一样帮助我们逐渐适应新世界的生活,也引导我们每一天与主同行、信心增长。教会是我们的避难所和我们敬拜上帝的圣殿。我的父亲和母亲先是很热心地在教会服事,后来成为教会的领袖之一,然后父亲被按立为教会的长老,而母亲则是姊妹团队的柱石。每一个星期日我们一家都将时间和精力奉献给上帝,敬拜祂,享受与祂的团契相交。


因着上帝的恩典,让我们遇见很多善良的人。我们刚来美国的时候,一个人都不认识,但非常感谢上帝的是,有人愿意花时间来注意我们、关怀我们、帮助扶持我们适应这个新的国家。父亲和母亲经常教导我们要记得谁曾经帮助了我们,并在接下来的日子裡与他们保持联络,将上帝的恩典也传递出去。结果,我们一家都很喜欢帮助别人,也透过帮助人将上帝所给我们的恩典表达出来,荣耀祂的圣名。


当我想到上帝赐给我这么好的父母、一生一世地扶持帮助我的时候,我的心充满了对上帝的感恩。上帝亲自照顾了我,看顾着我的每一个脚印,帮助了我走到今天,愿一切的荣耀颂赞都归于祂的圣名!


9bf05e813aaee7d905ff433564c6a5cb.gif

                    

来自群组: 浪子回家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0

主题

57

回帖

452

积分

启蒙组[零级会员]

积分
452
QQ
发表于 2017-3-18 07: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初来乍到,请多多关照。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