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80|回复: 0

[5每日灵修] 苦难的启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24 20:4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一提到苦难,大家都会想到疾病,灾害,祸患……!但世上为什么会有苦难呢?每当我们一向主外的人提起我们这位又真又活的满有慈爱的神时,他们也会说既然那么有慈爱,为什么还要降下苦难给人类?一个大大的问号会出现在每个人的脑海里。神是允许苦难存在的,但是神与人过不去,是有启示在里面。

一、             启示人们神在召唤人类对天家的渴慕
有这么一个现象不知道大家注意过没有:当一个小孩子在外面玩得很开心的时候,他不会找妈妈,但如果他饿了,或天黑害怕了亦或受到伤害了,他一定会哭着喊着找妈妈。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创1:26)
毫无疑问,我们是出自神的被造物,但是因着始祖犯罪以至于被惩罚在这个世界上,但神的本意并非如此:耶和华神将那人安置在伊甸园,使他修理看守。(创2:15)
我们的生命是属神的,天家都为我们预备好了一切,我们的中保耶稣也在新约中说:“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若是没有,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如果在地上什么苦难都没有了,到处满是欢声笑语,那我们就在地上吧,天家就对我们无意了!
换句话说,就是把苦难降下来叫我们更渴慕天家。
二、             启示人类神有医治,安慰之恩
1.医治之恩:有苦难,也是神的美意,为要我们更好的寻求神,认识神。(出15:26;彼前2:24)
用世人的眼光看,似乎神在拿我们的生命开玩笑,但岂不知“在河这边与那边有生命树,结十二样果子(“样”或作“回”),每月都结果子,树上的叶子乃为医治万民。”启(22:2)
2.安慰之恩:当你在逆境中转向神时,带着一切的疾苦来到神的面前,定意寻求并用心灵诚实敬拜他的时候,他必要擦干哀蠕人的眼泪。(罗15:5;林后1:3)
三、             启示人类神要在苦境中磨练人陶造人
大家知道摩西吗?在埃及王宫40年之久,可以说是满有智慧和知识,但神没用他身上一丝一毫的智慧,又如出埃及记3章2节说的“荆棘被火烧着,却没有烧毁”的异象,那是靠着神自己而不需要任何外力所燃烧起来的大火。神是要用我们,但是前提是要倒空的空器皿,你不倒空,神就要帮你打击倒空,你可能会很苦,但终究会苦尽甘来。
人若自洁,脱离卑贱的事,就必作贵重的器皿,成为圣洁,合乎主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后2:21)可有些破瓦器需要打碎从新塑造,碎的过程会很苦但也会苦尽甘来。
四、             给人以信心,力量
那赐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里召你们,得亨他永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彼前5:10)神会纪念我们受苦遭难的日子,虽然风浪再大,只要我们把信心建立在耶稣这位属灵磐石之上,就不会有任何的动摇,因为根基是稳固的。
五、             魔鬼的攻击
是的,其中也有魔鬼的攻击,但魔鬼也是受神掌管的,不妨回想一下约伯记中神对撒但说的几句话,每次都是照着神的旨意去攻击约伯的。神说是一他从不敢做二。要知道,我们在这条永生的道路上,有耶和华神在天家眷顾着我们,又有中保耶稣在父的右边为我们代祷,又有真理的圣灵这位保惠师带领指引着我们,神又派下天使来保护着我们,诸般的见证人如彩云一般围绕着我们。撒但的攻击又算得了什么呢?
弟兄姐妹们,有苦难不要怕,正如哥林多后书4章17节所说的那样——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





来自群组: 桐乡市基督教堂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