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2199|回复: 7

[圣经1公告] 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22 23:45: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凡事不可结党,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腓2:3)
    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就当靠圣灵行事。不要贪图虚名,彼此惹气,互相嫉妒。(加5:25、26)

    什么是虚浮的荣耀呢?不是从神来的荣耀就是虚浮荣耀,只有从神来的荣耀才是真荣耀。不是从神来的,就是从人来的,从人来的荣耀都是虚浮的,不过是过眼云烟;唯独从神来的荣耀才是真实的,尊贵的!圣经中有一处说到“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这是真荣耀,是神赐的荣耀,神赐的荣耀是有重量的,是不会浮起来的,是在底下的。


    主耶稣祂卑微至极,神将祂升为至高。“祂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神将祂升为至高,又赐给祂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神。”(腓2:5~11) 主耶稣祂卑微至极,祂不受从人来的荣耀,因为主知道那全然虚空。主说:“我不受从人来的荣耀。”(约5:41) 主耶稣在世界上的时候常常有人称赞祂,但所有这些从人来的称赞,主祂都不接受;因为这些从人来的称赞不是虚伪、就是无知,或者是隐藏着不良的动机,就是人最真诚的称赞对主耶稣而言也是全然虚空。


    圣经记载有一次法利赛人为了要陷害主耶稣,打发他们的门徒同希律党的人去见主,对主耶稣说:“夫子,我们知道你是诚实人,并且诚诚实实传神的道,什么人你都不殉情面,因为你不看人的外貌。请告诉我们,你的意见如何?纳税给凯撒可以不可以?”(太22:16~17) 他们假意恭维主耶稣圣洁的品格、祂诚实传道的行为和无惧的信心,其实他们是想抓主耶稣的把柄来陷害祂。主耶稣看出他们的恶意,主说:“假冒为善的人哪,为什么试探我?”然而今天,又有多少这样假冒伪善之人啊!又有多少传道人和基督徒贪图这种假冒伪善的称赞啊!有多少传道人和基督徒在得从人来的称赞时,自己在偷偷的沾沾自喜呢!也许你伪装得很好,但是神无所不在,祂查验人心肺腑,祂全看见了、都知道的。


    在圣经中还有这样一段记载,有一个官问主耶稣:“良善的夫子,我该做什么事才可以承受永生?”耶稣对他说:“你为什么称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没有良善的。”(路18:18~19) 这里主耶稣并不是在否定自己完全良善的事实,而是因为主祂知道这个官这样称呼祂,不过是为了得到问题的答案而随便客套一下,并不是对祂神性的真实认识,所以主直截了当地指出他不应该有的虚假客套。有些时候,就是那些发自内心真心实意的称赞,主耶稣也不理会。圣经记载犹太人的官尼哥底母夜里来见主耶稣,对主说:“拉比,我们知道你是由神那里来作师傅的,因为你所行的神迹,若没有神同在,无人能行。”(约3:2) 但是主耶稣丝毫没有理会尼哥底母的称赞,而是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主没有理会尼哥底母的称赞不是因为他的称赞不真诚,更不是因为他心里有什么不良的动机,而是因为主知道他的称赞不过是人意的赞美而已。因为尼哥底母说这话的时候,他并不是真正的认识主耶稣是谁,所以他的称赞根本谈不上是主耶稣基督所当配得的赞美。


    那么,我们今天应当如何赞美我们的主呢?我们绝不能说所有那些所谓的“赞美”神都悦纳。很多人以为只要赞美,神就悦纳;只要赞美,神的宝座就要设立其中。很多人说神是用以色列赞美为宝座的神,殊不知有多少的赞美神根本不予理睬,甚至是厌恶!今天教会有不少尼哥底母式无知的赞美;也有不少青年财主式为了满足私欲的赞美;也有法利赛人式的试探性的赞美;甚至有和魔鬼撒但一样,要与神同等的赞美。这些形形色色的,不是从重生的生命中流露出来的赞美,神根本就不悦纳。主说:“你们互相受荣耀,却不求从独一的神来的荣耀,怎能信我呢?”(约5:44)主这话的意思就是:“你们互相接受彼此的称赞,却不求独一之神来的称赞,怎能信我呢?”教会中爱人的称赞已过于爱神的称赞,爱人的荣耀已过于神的荣耀,这是何等的无知可悲!


    基督徒有基督的生命,就该与基督一样,不受从人来的荣耀,只受从独一神而来的荣耀。基督徒若爱人的荣耀过于爱神的荣耀就不能成为基督徒。因为人所称赞的事情往往与神的心意完全相悖,如果有基督徒爱人的称赞过于爱神的称赞,那么就只能卖主求荣,这样的基督徒当然不能成为基督徒。圣经中有这样的一段记载:“官长中却有好些信祂的,只因法利赛人的缘故,就不承认,恐怕被赶出会堂。这是因他们爱人的荣耀过于爱神的荣耀。”(约12:42~43) 这些官长就是因为爱人的称赞过于爱神的称赞,最后不能成为得救的基督徒。今天世界的许多人何尝不是如此,他们有些家里的父母信耶稣,有些兄弟姐妹信耶稣,所以他们听过福音,心里知道基督的道理是真理的道,基督的信仰是叫人得生命的信仰,但是因为他们怕被周围的人笑话自己迷信,怕许多人因为自己信了耶稣而离开自己,所以他们宁愿不信耶稣。这样他们也因为爱人的荣耀过于爱神的荣耀,而不能成为基督徒,与救恩失之交臂。可悲!可叹!


    主耶稣就是我们的道路、真理、生命,祂“不受从人来的荣耀”,祂告诉我们也“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祂将生命的道指示我们,并且在前面引导我们,我们只要按着祂的脚踪行就不会陷在罪中。圣经中还有很多神的仆人都是值得我们去效法的,他们看神的荣耀过于一切,他们不讨人的喜欢,只讨神的喜欢,不求人的称赞,只求神的称赞。如使徒保罗曾说:“我现在是要得人的心呢?还是要得神的心呢?我岂是讨人的喜欢吗?若仍旧讨人的喜欢,我就不是基督的仆人了。”(加1:10)


    然而今天,有多少传道人和基督徒是在讨人的喜欢,而不是讨神的喜欢;是在求人的称赞,而不是求神的称赞;是在贪图从人来的荣耀,而不是从独一神来的荣耀。有多少事工是为了虚浮的荣耀在做,有多少事工是出于嫉妒纷争在做,有多少人在急不可待的彰显自己,正在步入魔鬼撒但的后尘。魔鬼撒但本是神创造的最美丽天使,是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因追求自己的荣耀,就骄傲的要与神同等,被神逐出神的圣山,被神摔倒在地成为魔鬼。魔鬼在地上迷惑世人、同样也在迷惑信徒。今天,有多少基督徒被魔鬼撒但利用还不自知啊!有多少基督徒以为在为主大发热心,其实是在帮助魔鬼撒旦拆毁神的工,结党纷争,破坏教会合一的见证。


    昔日的魔鬼撒但说:“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神众星以上;我要坐在聚会的山上,在北方的极处;我要升到高云之上,我要与至上者同等。”(赛14:13~14) 魔鬼撒但要见证自己,高举自己,要与神同等;今日又有多少事工是在高举人的名,是在见证人,而不是在见证基督。“人凭着自己说,是求自己的荣耀;惟有求那差他来者的荣耀的;这人是真的,在他心里没有不义。”(约7:18) 唯独求神的荣耀的基督徒才是真基督徒,才是神的真儿女,他们心里没有不义,没有诡诈,他们是一个认识自己、认识神的人。一个认识自己的人,知道自己是一个无用无有的人,自己的存活都在乎独一神的恩典,又怎么看自己过于当看的呢?一个认识自己无用无有的人,肯定也认识到神的伟大,神是荣耀无比的!越认识神的人就会越知道自己的渺小,就会越知道人无可夸处,就会更懂得隐藏自己,将人引向神,将荣耀归给唯一配受荣耀的神。


    圣经中主忠心的仆人施洗约翰是非常值得我们去效法的,他不求自己的荣耀,不求自己的得失,忠心为主耶稣作见证。他在旷野喊:“修直主的道路!”当时的约翰影响了整个以色列国,比许多首领、祭司和君王的影响还大。但是约翰却懂得隐藏自己,他将众人集中在他身上的注意力全部转移到主耶稣的身上,众人慢慢的都离开约翰而转向救主耶稣,约翰的听众一天天的减少了,就连约翰的门徒也都跟从了主耶稣。主耶稣的门徒天天增多起来,但约翰却是非常欣喜的说:“祂必兴旺,我必衰微!”约翰已经达到舍己的最高峰,他并不想吸引人注意自己,他知道自己不过是一个声音,声音转瞬即逝,无影无踪。他知道自己只是作主耶稣的出口而已,只是见证主的器皿而已,他认识自己,知道自己该站的位置。


    然而今天,有多少基督徒和一些所谓的传道人站错了位置啊!基督徒的本份就是见证基督,而多少基督徒和所谓的传道人在见证你自己啊!今天教会有多少事工是在见证人,是在彰显人啊!有多少事工是在彼此炫耀、彼此夸口、彼此排挤,是为了达到个人的目的而作的。求人的荣耀只会使自己陷在许多罪恶当中,纵使没有这些危险,人的荣耀也是不值得一求的,那是虚浮的,像过眼的云烟一样,过不多时就完全消失了,想寻觅都无处可寻觅了。


    再说,一个神的儿女,何等的高贵!为何要受从人来的荣耀呢?凡从人来的荣耀,都是虚浮的荣耀。可以说没有人配称赞我,只有神,我的主祂配称赞我!除了神,谁配来称赞神的儿女呢?除了神以外,谁也不配!神的儿女去求人称赞,已经把自己的身份降低了。基督徒应该贪慕主将来的称赞:好!你这个善良又忠心的仆人;基督徒应该贪慕将来天上那荣耀的冠冕;这才是我们要追求的。


    基督徒不仅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更要心存谦卑,看别人比自己强。主基督是谦卑舍己的,“祂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基督徒要走基督走过的道路,谦卑自己,向己死,不为自己留地位。凡为自己留地位的,永不会谦卑,谦卑的人是不为自己留地位的。口里说谦卑话的,不一定有谦卑的存心。有多少话只是经过口,而不一定经过了心。基督徒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看别人比自己强,是谦卑的记号。然而,看别人比自己强是何等的难啊!人常常是看自己过于当看的,常常是看他人不如自己,自我在膨胀!岂不知“凡自高的,必降为卑!自卑的,必升为高!”(路14:11)“神赐恩给谦卑的人。务要在主面前自卑,主就必叫我们升高。”(雅4:6、10)“所以我们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时候祂必叫我们升高。”(彼前5:6)神将我们升高,那才是真正的荣耀!哈利路亚!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6...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