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55|回复: 0

[以色列10团契周刊] 以色列在末日的祭坛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18 17:42: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以色列末日的祭坛上

                                                                                             

以色列在末日的祭坛上

b2c3e11730ceaa2e104950cd5a54e781.jpg

听到玻璃破碎的声音! 接着是掌声与祝贺的喝采高呼声,于是婚礼开始!


犹太人独特婚礼的习俗,是要等新郎踩碎一个玻璃杯后才能开始,象征在提醒这群欢庆的人,在庆祝婚筵的同时,仍不可忘记他们以色列的圣殿被毁,有朝一日必要重建。


我们将看到,犹太人会把新圣殿重建于圣经中神原先指示的地方。可是目前却是伊斯兰教的金顶清真寺。圣殿山,将会成为国际间争夺控制权纠纷的所在。自古以来圣殿山就一直是献祭的地方,以色列有可能至终会被列国作为祭物在这祭坛献上。


近代反锡安复国主义等于反犹种族岐视


阿拉伯人/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的冲突,因着全球排犹主义而被再次煽起火苗,藉着反以色列复国运动思想的伪装,激起中邪般的仇犹怒火,不仅在以色列,也波及世界各地雅各的后裔。


请别误会我,我不建议把所有针对以色列的批评都视为是仇犹主义或敌对神。就和其它国家一样,以色列也有犯错的时候,有时侯,我们仍需要为了他们的好处,以爱归劝我们所深爱、所关心的以色列。而问题在于我们指责时背后的动机,这也的确是出最多争议的地方。


于2002年,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科派翠克(Jeane Kirkpatrick) 发表她个人因联合国严重普遍排犹主义而「深感震惊」的言谈。她担心将有另一起比先前更严重的消灭犹太种族屠杀的潜在危险。她说,联合国对待以色列几乎到了「另人无法置信,极为凌辱」的地步。她举证出联合国及其所属机构,历年来通过超出千次以上谴责以色列的提案,但从未曾一次谴责阿拉伯人对以色列的恐怖攻击。作家伊万斯(Mike Evans)也说:「联合国已沦为发表排犹主义言论的议场」。


就在2001年杜邦(Durban)种族会议进行到最关键的时刻时,国际社会公开与以色列决裂,通过瓦解以色列国的决议案 4(却未曾向极权政治体系的国家如伊拉克、伊朗、阿富汗、苏丹等国起诉)。控告以色列种族隔离政策、对人类种族歧视和灭绝别人种族。他们建议完全孤立以色列,并施以经济制裁、禁运与断交措施。联合国开了另一些会议,把锡安主义认定为是种族歧视。并要求世界教会协会(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要撤消联合国对排犹主义的谴责提案。以色列代表在联合国许多会议上,被羞辱、吐口水,并赶出会场。


2003年联合国人权委员会通过决议,宣布巴勒斯坦人的暴力行为是种合法性的自主权抵抗运动。决议被巧妙狡猾的操作,所以凡针对以色列的遣词用字都可让人引伸作为是恐怖行动赦免法案。有一位欧洲观察家评论说:


「反以色列在今日的国际社会,已不知不觉被合法化,并给了古老的排犹主义新的合法外衣」。


5d9b623312f35ac8ceb6a353362f8ca2.jpg

▲ 历史上的“土地换和平”还会重演吗

犹太人在世界各地受到攻袭避免这些听起来象是孤立的个案,以下举出几个西方世界如何针对以色列的案例。被伊斯兰势力侵蚀影响的欧洲,犹太会堂被破坏并焚烧,坟墓被污损,犹太人被毒打。一些有名的报章杂志,公开刊登丑化或攻击犹太人的文章、诽谤漫画,这和当年纳粹的宣传手法无明显差别。合乎犹太教规洁净的肉品被禁止,在路旁竖立广告广告牌,公开鼓吹消灭犹太人,犹太人的生意被联合拒绝购买,商店遭破坏。


81f0d44fba09977a185ee0130f5dc597.jpg


▲ 以色列遭受石头的攻击

在写这文章的同时,敌对犹太人的一连串攻击事件逐步攀升,加拿大、澳大利亚和美国。于2003年,有一个被重视的搜証机构报告:排犹主义已达到二次战后的新高。


为了报复以色列对巴勒斯坦恐怖分子防卫性的措施,自2002年起,欧美各国许多学术研究机构,开始对以色列籍的学者及其研究工作施行解聘或是杯葛。哈佛大学校长惊觉学术界里的排犹主义,已经高涨到他想象不到的地步。他们所宣传排犹、反锡安、反以色列的政治、社会观令人震惊。


这股盲从潮流也在基督教大学及神学院漫延上升,有关以色列与阿拉伯巴勒斯坦之间的冲突研究课程倾向于反以色列。2003年,我应邀前往一所著名的基督教大学任客座讲员,谈论以色列与阿拉伯冲突的缘起,却深深为着校园中所充斥的排犹主义思潮而忧心。在学生心目中,以色列不只该为巴勒斯坦人的苦难负责,也必须为当今世界大部份的恐怖战争负责。由于我向来坚决支持以色列,有位学生甚至以暗示方式质疑我是否真是耶稣的信徒。


演变至今,这已不再只是一场针对以色列国的战争,而是针对每一个犹太人,不管他们是否拥有以色列国籍,有没有宗教信仰,左派或右派。近百年来这是第一次,犹太人不再像以往相信,他们在自己的国家里有安全的保障。因这缘故,以色列开始沿国界建筑保安围墙以免受恐怖分子袭击。看来,这些就像二十世纪时,欧洲纳粹在屠杀犹太人以前,用来关犹太人的围墙。每次想到这事,总觉得胆颤心惊。撒旦想再次用同样方法,以更大规模的方式将整个以色列变成当时屠杀犹太人的贫民集中营。2003年,一位同情以色列的加拿大作家说:「不管在以色列境内或境外,犹太人已找不到任何避风港。」。


7fa63716e49dbb92806356f3a2e1698f.jpg

▲ 以色列需要您的代祷

全球性排犹主义与圣经预言前后一致。难道我们能因这是主耶稣回来的预兆而暗自高兴? 神不容许祂的孩子看着祂的子民被排斥又视而不见!神为以色列受苦难过,如果我们爱主的话,我们也会感同身受。我们一方面渴望主再来,另方面也要体会主耶稣的心肠。祂盼望所有基督徒在爱中支持帮助以色列,为他们祷告直到主再来。不计其代价,将自己摆在末日祭坛上作为活祭与犹太人共患难。


末日的基本原则


有关末世论的研究多得不计其数,也充满争议性,与其告诉你将要发生的事件时间表,我深信主交给我不同的任务。本书的目的是要与你分享从一个信主犹太人的角度,藉着圣经原则,来反映父神的心与神性。当你了解这些原则并忠心跟随主人时,祂必以恩典和圣灵的大能装备你,使你能面对任何处境。


你可以放心,神必会在你需要时清楚赐下先知性的智慧给你。有时候神没有预先启示,是为了要试验我们,揭露出我们内心的光景。神根据我们在这项考验中所做出的反应,来决定我们是否适合让衪使用。祂赐给我们的权柄或恩膏常取决于我们的心态与行动。因此,牢记「神使用犹太民族来筛选、考验每一个人」。一个基本原则就是以色列是考验点。


13774d7dc3730d0c1e5a2d1ab0b97df6.jpg


▲ 诗2:6:我已经立我的君在锡安我的圣山上了(锡安之光制作)

神不会用考验来折磨我们,祂的测验是为了国度的用途并使我们更像祂的儿子。祂要我们如烽火照亮这个复杂的世界,为基督降临掌权的时代预备。以色列会因而成为属灵的战场,被正义与邪恶包围。


事件指示牌


圣经的原则是神透过衪的话语启示祂的道路:关于未来,神已经以一些指标事件来鼓励及帮助我们,使我们能从新得力。并藉此叫我们得知我们目前的位置?我们是否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当我们越亲近神时,就能看得越清楚。指示着我们的目的地,帮助我们为此做好计划与准备?


以色列犹太领袖基斯亚设(Keith Asher Intrater)关于以色列在末日所要经历的事件,根据约珥书2章3节列出以下五段简明的指标事件顺序表,这些事件在未来进行时会前后相互重垒:


一. 呼召神的子民呼求并悔改。 (珥2章12-17)


二. 以色列复国。 (珥2章18-27)


三. 普世的属灵大复兴。 (珥2章28-32)


四. 最后的决战。 (珥3章1-17)


五. 战后的和平与繁荣。 (珥3章18-21)12


我们正处在哪里? 二十世纪的教会在全球正经历着空前的悔改与呼求,也持续地迅速发展。以色列的复国,加上世界属灵复兴,接下来有可能会有一段短暂的和平。然后中东地区才陷入(数十天或几十年)大规模的战争。


无论世局如何演变,我们应不停地为世人的心祷告。神不喜悦我们以宿命论的观点来思考或行动,祂乃是要我们不断为世上的君王、总统、及所有的掌权者代祷。神特别要我们为圣地求平安,好叫祂的恩慈感动以色列与阿拉伯人悔改。我认为我们要兴奋又乐观地面对未来。只要愿意放下自我,紧紧跟随主,祂必带领我们进入得胜与荣耀。


阿拉伯联盟


神不喜欢看到人受苦和死亡。尽管我先前所讲那些,我因以色列正面对的争战而难过,我们应为此祈求。经文显示所有对以色列的侵略,将持续下去一直到主耶稣回来前。以色列所遭受的攻击是断断续续的。1948、1956、1967、1973、1982年的以色列与阿拉伯战争,加上1980年及廿一世纪初的巴勒斯坦恐怖袭击,印验了圣经所预言令人哀伤的见证。


我相信以色列今日的敌人,与他们古时候所面对的亚摩利人,处在很类似的地位。神可以更早灭绝亚摩利人,而神却留给他们更多的时间等候他们悔改。直到亚摩利人的罪孽满盈(创15章16)。唯有当亚摩利人达到彻底败坏的地步时,神才透过以色列人征服他们并成就祂的审判。可见原则上,对今日以色列的敌人,神会一直等候,盼望他们悔改。但当时机成熟时,神就要像对付当年亚摩利人一样,将以色列的敌人歼灭。


诗篇83篇描述,以色列不断遭到阿拉伯诸国侵袭和威胁,在写这篇文章的同时,历史上还未曾出现过那么大的联盟。第5-8节形容除了埃及外,邻国要结盟敌对以色列:「以东人、和以实玛利人(南约旦及沙乌地阿拉伯),摩押人(中约旦)、和夏甲人(叙利亚及阿拉伯),迦巴勒人(南约旦)、亚扪人(中约旦)、和亚玛力人(西奈沙漠)、非利士人(迦萨走廊地区)、泰尔(南黎巴嫩)和亚述(叙利亚及伊拉克)。第4节他们逞凶的发出战争的喊叫:「来吧,我们将他们消灭,使他们不再成国。使以色列的名不再被人记念」。


自从以色列建国以来,以色列的敌人白天在清真寺与学校内,重复唸着同样的话,夜间甚至在梦中,也渴望一个没有犹太人的世界。


神的先知诗人如何反应以色列的敌人呢?大卫呼求神能显耀自已:「愿您使他们羞耻失败惊惶!...好叫他们知道您的名是耶和华,是全地以上的至高者」。(诗83章17-18节)


诗篇83篇反映出一个很重要的原则:耶和华推翻一切、试验和审判这一切患难与审判背后有一个终极的目的:就是要叫耶和华的名在全地受尊崇得荣耀,衪会藉用中东和以色列的冲突来成就此事,唯有耶和华是至高的真神,不是阿拉,不是没有耶稣的犹太教,也不是世俗的人文主义等。


诗篇83篇预言了今日的阿拉伯联盟,会再度向以色列发动比以往任何一次更厉害的大攻击。这时,中东地区可能动用核子武器带来极大的伤害。若是这样的话,经文提示神要使以色列再一次奇迹式的得胜,而且大幅扩展其领土,让世人知道:「惟独耶和华是全地的至高者」。


这场战争,或许是首例也有可能和以西结先知曾预言过有关。


北方的军队


以西结描述一场规模浩大到引发变动的战争:玛各地的歌革,统率庞大的联军前来毁灭以色列。是神亲自安排这场战争,祂会用钩子钩住他们的腮(以西结38章4节)把他和他率领的军队一起拉到无城墙的乡村,人民安居乐业毫无预料(结38章11)。这段经文显示将会有一段平静但非永久的日子。


以西结说这支从北方来的联军令人生畏,(歌革/玛各,歌篾和陀迦玛族) 苏俄以及前苏联的各回教共和国都位于以色列北方、其它回教、突厥国家也会加入他们:波斯人(伊朗)、古实人(苏丹伊索比亚)、弗人(利比亚)、米设/土巴(土耳其),加上其他的支持者,像示巴人(也门)、底但人(沙乌地阿拉伯)等等。


耶和华计划将彻底摧毁这个侵袭以色列的联盟,以色列会进入一段或许是因着普世基督徒代祷与关怀所带来的短暂和平时期。在大战中神必看顾以色列,在这整个行动中彰显神的荣耀,将吸引全球万邦来归顺祂。


「我要这样向列国证明我是伟大、神圣的上帝。那时,他们就知道我是上主耶和华」(以西结38章23) 「我要让列国看见我的荣耀,让他们看见我怎样运用力量执行公正的审判。从今以后,以色列人就会知道我是上主-他们的上帝。」(以西结39章21-22)


列国敌对耶路撒冷


先知撒迦利亚也预言一场末日的战争。他描写神如何倾倒愤怒在所有侵犯耶路撒冷的联军身上,撒迦利亚再次反映出圣经的基本原则:「凡祝福你的,我必赐福与他,凡咒诅你的我必咒诅他」(创12章3节)。记得咒诅的意义是小看,或使变得更小。仔细阅读下列经文,似乎在说凡是分割以色列的土地,或分隔耶路撒冷,都被视为咒诅以色列的行动。谁侵犯耶路撒冷或以色列,谁就会受到耶和华的处罚:


「我要使耶路撒冷(泛指以色列地)像一杯酒,当它周围的国家喝了这杯后,要摇摇晃晃像酒醉的人。他们围攻耶路撒泠的时候,也要围攻犹大其余的城镇。在那时候,我要使耶路撒冷像一块大石头,想举起这块石头的国家都必受重伤。」 (撒迦利亚12章2-3)KJV


「那时,我要除灭想攻打耶路撒冷的每一个国家。」(撒迦利亚12章9)KJV


「上主要聚集所有国家跟耶路撒冷争战,………然后上主耶和华必出去与那些国争战,像以往一样。」(亚14章2-3)


尽管以色列尚未集体接纳弥赛亚耶稣作他们的救主,然而耶和华会出去为他们争战,神必摧毁聚集攻击耶路撒冷的列国,之后祂要格外向以色列人施恩:


「我要使大卫的后代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充满着怜悯和祷告恳求的灵。他们必仰望我,就是他们所刺死的那位,为他哀哭,像死了独子的人一样,……那时候,我要为大卫的后代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开一个泉源,把他们的罪恶与汚秽洗除。」 (亚12章10~13节1)


39d6e9c2e452810ded13b4d44dfbfe5b.jpg

▲ 于耶路撒冷大马士革门前

以色列蒙注目的拯救后要进入大复兴。请注意,经文所提的圣灵大浇灌,今日已在以色列各处发生。当战争局势愈紧急,我们为以色列代祷的人,就当更迫切向神呼求,如这段经文所写的:「他们仰望自己所刺的[耶稣],为祂悲哀如丧独生子。这样我们就能听到他们会如经文所形容。但是在这终场之前,圣经预言敌基督将出现。


敌基督与雅各痛苦的时辰


不久前有关敌基督的话题被当作是世界末日先知(doomsdayprophets)和狂喜论派份子(rapture-intent radicals)的说法。


但事情有了改变。圣经讲到主再来以前:「沈沦地狱者或不法者(帖下2章3) 会向神的子民-犹太人和基督徒宣战。但是我们会用羔羊的宝血和见证来战胜他。然后耶稣君王会降下征服冒充者。经文有事先警告过,他会是个熟练的骗子。事先警告也就是要我们事先装备。敌基督的灵和仇犹主义者有关连,我们得到预告这俩都会在世上活跃。也会彻底的反对基督教。


圣经教导了另一个真理:「敌基督的灵早已在世上出现 (约壹2章18/22节4章3节/ 约贰7章) 。敌基督的灵已经在进行末日工作,特别针对以色列。」加上,若是你正在读这本书,我猜你并未被提。神要告诉你祂要在今天、明天甚至后天怎样使用你。


当时机成熟的时候,敌基督会出现,他要为战乱中的中东局势带来暂时的和平。我们不需猜想这个人会是谁。牠会以空前未有过的势力掌握世界,并得到那些好战国家的拥立。


如果你最近到过以色列,你会看到公共广告牌,报章标题甚至世俗音乐公开声明「我们现在就要弥赛亚!」许多有宗教信仰的犹太人预期以色列的救赎者很快就会临到。但他们深信他会是人类,而绝不会是神。他们期望的这位充当救赎者拥有超能力能为他们带来和平。他会因着能够带来和平的魔力被误认为是救世主。


依照犹太圣经的看法,弥赛亚的日子就快到了。希伯来经认为上帝注定地球有七千年的岁月。如同神用七天一周作为完整的时间基准,他同样用七日来预定地球的生命年限。就像一周的第七天是安息日,地球存在的第七「日」也是安息日。这个安息日会有一千年之久的休息与和平。圣经提到「主看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千年」。(彼后3章8) 按以色列人的历法计算从创世以来已经接近6000年(写这书时已经是5764年了)。许多犹太人预期弥赛亚来的日子会在6000年左右。第七日有可能就是现在任何一天。


bc4b504b54c0a9d20777f43cb6a61184.jpg


这样推算的话,神伟大的设计把地球前段六千年交给人管理(六在圣经代表人类,七代表完整),人掌权的日子走近尾声时,会因敌基督的掌权而给这世界带来毁灭。然后基督来审判,救赎和称王。


85a72bdc5191db3c36bcffabd72348ae.jpg


基督耶稣将会回来拯救、统治和掌管耶路撒冷。敌基督也必把攻击目标对准耶路撒冷。正如基督耶稣要光荣地在圣殿山被颂扬,敌基督也必窃取耶路撒冷圣殿山的控制权,同时要求人们重建第三个圣殿并把牠当作神来敬拜。(以色列第一座圣殿是由所罗门王建立;第二座是由塞鲁士受权之后继续被希律王重建)


很明显的这些冒牌者将会自以为能敌对牠的创造者,当暴露本相后,犹太人便不再支持牠。世界接着会有空前的苦难和迫害将发生在神的选民身上,他们会经历创世以来,从未有过的大灾难。然后耶和华的烈怒和严厉的审判将降临。(我不认为祂所救赎的人会经历此事)旧约谈到这段时期是「雅各痛苦的时辰」(耶30章7节)。


犹太人盼望重建圣殿的耶路撒冷圣殿山,就是世界将会背信弃义的小土地。


圣殿的重建


圣殿在锡安运动前躯者的心目中非常重要,对今日的一些狂热的犹太人而言,重建圣殿乃是优先要务。他们已仔细的按照圣经一切的礼仪,预备好所有祭祀之用的设备,包含所要求的特定祭牲及侍奉人员等等。我常遇到一些基督徒对未来将兴建的第三圣殿充满兴奋与憧憬,他们喜欢追问「我们该如何为此祷告并奉献?」可是进一步交谈总会发现,他们这种热忱的背后原因在于,他们相信第三圣殿的完成乃是主再来的前奏,因此帮助兴建圣殿可以促成主早日再来。但首先,我会告诉他们应考虑的其它因素。


犹太人计划中想建立的第三圣殿,不只是建造殿宇,而是同时恢复整套旧约祭礼,用公牛山羊与绵羊的血取代主耶稣已经一次完成的赎罪祭。到那时候,恢复牲祭仪式只会使十字架、流血舍命的主耶稣–在他们眼中–变得更没意义。不仅如此,这些狂热建殿者心中所期待的是:一旦圣殿完成、祭祀恢复,他们的弥赛亚就要来到;可是他们等候的救主乃是一个人,而非耶稣基督。这个救主来了,要为他们建立普世的和平。圣经中一切说到第三圣殿的经文,只有和亵渎神圣有关(见但9章25-27 ; 太24章15节 ;帖后2章3-4 ; 启13章14-15) 潜在于第三圣殿里的经文暗示着敌基督者的动机。


c63cd7f49d23bca796503c4f4ab2192f.jpg


敌基督者会将以色列带进早已设计好的骗局当中(见上面的经句)。在创世以来从未有过的大灾难期间,这个冒充者会无耻地亵渎圣殿最圣洁的地方,因为这不法的人渴望能进到这里面,所以牠会在圣殿重建的工作上扮演极为积极与重要的角色。(所以,我不认同一些基督学者对「主耶稣会住进被敌基督亵渎过的殿中」的说法。就如同「人的罪性是试图成就神的公义」之神学理论)。


圣经另外提到荣耀的第四圣殿,会建造于耶路撒冷。在那里,人们要在圣洁的荣耀中,敬拜那位真正的弥赛亚。(以西结第40至48章)。这圣殿会极大,远比今日整个圣殿山的面积还大(以西结42章15-20)。与第二或第三圣殿不同,这第四个圣殿会再次充满耶和华神的荣光。人们会照常在已被洁净的祭坛上献祭,可是其目的不是用来赎罪或取代耶稣基督所流的宝血(结40章39,42节;43章18-27节;45章15-19;23-24节;46章4-7;13-15节),乃是为了记念弥赛亚一次献上永远有效的救赎。


在这个圣殿,人们要重新庆祝每年的各个节期,神的话语、教导与启示会散发出去,而且生命的河流要从土地流出。圣经指出这令人兴奋用来赞美神的皇宫是千禧年圣殿,就是我个人渴慕看到能将神荣耀彰显在人间的殿。


同时,如果我们过度被犹太人筹建第三圣殿的事所吸引,那么我们必须先问自己一个问题,是否我们看重以色列多过神对以色列刻骨铭心的慈爱?我先前说过,我的看法或许和别人不同;但我的信念是:如果我们的心和天堂一同跳跃,在主回来前还会有另一个更值得期待的圣殿将被兴建,是圣灵渴望居住在其中,是能使死而复活的活圣殿。


...因牺牲而得到真生命。


为何说到因牺牲而得到真生命?主再来的日子愈近,神的子民遭受的争战也就愈凶猛,撒但会竭力试图消灭以色列,试图避免自己走向全面崩溃的命运。牠会鼓动全世界来把以色列钉死在末日祭坛上。


如果以色列是要作为祭坛的供品,那么到时候,神要你在哪?



ee0236d66ae53b9bb1f7973986ce7166.jpg

本文作者简介

珊朵拉出身在虔诚的犹太教家庭,并在芝加哥伊利诺州犹太会堂长大。她在伊利诺大学读书时接受主耶稣为救主。毕业后在印地安那州获得法学博士。之后在洛杉矶Talbot神学院完成神学训练。


珊朵拉自1979年正式在犹太教会服事。她负责筹备前苏联的宣教事工(1990),并目睹史无前例的犹太复兴成果。过去曾做过法律诉讼律师,目前担任牧师,她主要的服事领域是在国际间宣讲神对以色列的旨意和计划。


珊朵拉热忠于希望看到神的拯救与更新大能施行在神的旧约子民,特別是彰显在以色列人身上。她对基督徒的热诚在于教导有关神对犹太子民的感情,根据圣经为以色列祈福代求。她特殊的服事风格藉由圣灵的大能以独特的犹太观点与神学素养带领信徒进入神永恒的爱中。


本文节选珊朵拉•泰普林斯奇(Sandra Teplinsky)的著作《为什么要关怀以色列》,第十六章“以色列在末日的祭坛上”



b8253b68e5ccd2948961fae133b9b584.jpg

3cbd8fa8a86bc4645ac699e36eaeaf63.png


                    



来自群组: [特训营] 门徒培训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