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79|回复: 0

[灵修8深度文章] 【深度】蒙主悦纳的侍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19 18:3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深度】蒙主悦纳的


5d9dcbc1c1ff3378e6a50d57cd4d7fbd.jpg
深度蒙主悦纳的侍奉

b96304de9824e982589f13d3d622a67c.png
  可 12:30 你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的 神。'

  Love the Lord your God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with all your soul and with all your mind and with all your strength.'


dada1a5bd02a1607d09a62ee96d50cdf.png 引言

  教会里每个弟兄姐妹都能跳起来侍奉,我们的教会就有希望了。

  上帝呼召我们并非只为了上天堂,祂是在呼召我们去侍奉。基督徒在哪里侍奉上帝?我们常常以为在教会里,参与教会事工叫做侍奉,侍奉不在乎在哪里,侍奉重在心志。可 12:30 你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的 神。'全然为主而活,就是侍奉。尽心、尽性、尽意、尽力为主而活就是侍奉。

什么样的侍奉过是蒙主悦纳的侍奉?我们从四个方面来看:


尽心侍奉上帝尽心即忠心。
with all your heart


e5a1480769e7c2e44a59539e55b1cca5.jpg

  什么叫忠心?歌罗西书3:23 无论做什么,都要从心里做,象是给主做的,不是给人做的。以为主而做的心态做事,为主而作就是忠心。你为谁而做在心态和方法上都是不同的。为人而作往往敷衍了事,为己而做往往只求个人发达。为主而作,知道主才是大老板,上帝才是生活的主管。我们就会忠心。

  在美国,周日足球赛,周一教练会召集所有球员重播赛事。所有球员都听教练讲解。对球员而言,真正的观众是教练,只有教练知道他们的球打得好不好。对基督徒而言,我们无需关注每个人对我们的态度,我们唯一真正的观众就是上帝自己——上帝才是我们终极的评判和教练,祂了解我们,祂教导我们,祂审判我们。不要让人做你评判的观众,也不要去做人的观众。我们真正的教练,真正的观众就是上帝自己。我们真正的考验是上帝自己。有一天祂能对我们说——你是忠心良善的仆人!这才是最重要的。

  约瑟是一位忠心的人。约瑟对自己的父亲忠心,哥哥忠心。他被哥哥们卖到埃及位奴隶,他对自己的主人忠心耿耿。他做好家里的每一件事,就像是为主而作的。他的主人托付他管理全家。他的主母引诱他,这对很多人而言都是求之不得的机会,主母也是不可得罪的当头上司。但因为忠心,约瑟拒绝了主母的引诱。他说,我怎能作这大恶得罪上帝呢?说明他对上帝忠心。他对主母晓之以理说:"我主人把一切家务交给我,唯独没有把你给我"。说明他对主人忠心。约瑟无论在哪里都是一个忠心负责的人。对每一个人都很忠心。连做囚犯都很忠心——承担责任,对人有爱心,关心他人,服侍他人,同理心理解人的心情,满足他人需要。

约瑟后来一夜之间成为宰相,为什么?因为他忠心!
14d895c4e23a4f78e923ac4ba66a7727.png

尽性侍奉上帝
尽性即热情。
with all your soul


d7bfa8b7e960d2fe185a8e822db4f70e.jpg

  成功要有热情,没有热情,你不可能成功。奥林匹克比赛后总会有一个奥林匹克残疾人运动会。残疾人为何也要参加比赛,因为他们也有生活的热情。虽然残障了,但他们依旧热情不减——全然投入,百分百委身。

  我们也要百分百投入,全然委身的投入,热情委身于你的侍奉——不管你是不是喜欢,都需要让人百分百感受到你的热情。侍奉不是喜欢才热情。但热情了往往会喜欢。因为喜欢而热情,不是真正的热情。但因为你的热情,你可以更喜欢你的侍奉。

  使徒保罗就是一位热情洋溢的人。他说:"林后5:13 我们若果颠狂,是为上帝;若果谨守,是为你们。"保罗传教为何如此有影响力。因为他热情。保罗在路司得传教时被人用石头打死了。众人以为已经打死了,就把保罗拖到城外,丢在那里。但保罗又活过来了。你想想一位身负重伤如同保罗的人,按照常理,或者说,如果是你,你会作何选择?去疗伤?逃走?不管如何选择,你还会再回到那个打死你的城市吗?但保罗醒来后,又立刻返回城里去了。他继续他的福音使命。保罗实在是一个热情的人。成功源自热情。无论是敬拜还是证道,我们都要热情。哪怕是做你不喜欢的工作。我们都要带着极大的热情去做。你的热情可以点燃他人的热情,可以挑旺教会的复兴。

  热情是可以被传染的。你的热情可以带动身边的人。一个有热情的人,尽管没有资源,也会走出一条路。但一个没有热情的人,你即使给他很多资源,也会走不下去。

不管你做的你是否喜欢,你都要热情。


尽意侍奉上帝
尽意即要有创意。
with all your mind


29a9ab1efc8641c363b8d093172f98ba.jpg

  创意不是要做新的事。有些人整天就是要去做新的事,那是没事找事,没有方向,叫做无聊。

  创意是有目的的,以创造性的方法去解决问题,找到答案。

  上帝自己是最有创意的。他的创造是有目的的,造眼睛是为了看,造耳朵是为了听,造鼻子是为了闻味道。而且都能彰显上帝创造的美。人的创造也是,造手表是为了掌握时间,造麦克风是为了传递声音,律师事务为了解决法律问题……每个行业都是为了解决问题。我们不管造什么,都是要为了方便人的生活,提升人的价值。这就是创意,创意是有目的的,是为了解决问题。

  在美国现在最赚钱的行业是开狗旅馆。美国的狗不可以在街上乱跑。你出门旅游你家的狗放在哪里?于是就有人开了狗旅馆。一只狗每天20-300美金一晚的都有。为什么会有狗旅馆?因为是要解决人无处放狗的问题。没有地方寄养宠物狗,这就是一个危机。但每一个危机背后都有一个转机。你能找到问题的关键,就是解决问题,解决问题就是创意,就是转变危机的人。

  祂创造你是有目的的。祂对你有美好的计划。上帝给了我们每个人都有创意能力,你一定可以成为一个提升别人价值,解决问题,有创意,转变危机的人。

人会为了两件事而记念你:

  第一、为了你解决了问题;

      第二、为了你制造了问题;

  你是在制造问题还是解决问题?在你的公司里,若你制造问题大过你的创意,你就会被解雇;若你解决问题的能力大,你就会被升迁。创意就是解决问题,看到问题背后的答案,危机就能成为转机。

  一个人如何解决问题,而不是制造问题?有三个基本的方法:

  第一、不埋怨问题的存在

  一旦埋怨问题的存在,你就失去了解决问题的能力了。埋怨意味着放弃与推卸责任。

  第二、永远不要等别人来解决问题

  等待别人来解决问题意味着你放弃思考和努力,放弃了挑战自己。等别人来解决问题,你就失去了创意,失去了机会。但若你解决了问题,你就会成功。就能突破。

  第三、从你自己开始,从小事开始,从现在开始,主动解决问题

  从小事开始解决问题,逐步锻炼自己的能力。不要一开始就去解决癌症的问题。从小积累,你的能力和创意就会不断增强,你有创意就能解决问题。



尽力侍奉上帝
尽力即卓越
(perfect,excellent)
with all your strength.


74975ce93d57506ebc8753e2c8ba31dc.jpg

  卓越就是把上帝给我们的天赋,把上帝创造的我们——按才干授的银子,发挥到最好。即卓越。上帝渴望我们都能成为卓越。

  基督徒应该是一个品牌。基督徒活得卓越,活得像耶稣,就是品牌。你知道基督徒的名字就是一个好的品牌。基督徒的名称来自使徒时代的安提阿。因为安提阿的信徒经过保罗等一年的训练,一举一动与世界有很大的分别。人们看安提阿的信徒一举一动都很像耶稣基督,因此,就叫他们基督徒。基督徒一定要成为品牌,让人一看到你,就能看到基督。

  基督徒要有活泼的信仰,卓越的人生。我们在自己的事业上,在我们所经营的事工上,一定要卓越。今天的基督徒很属灵,但不够卓越。因此,这个世界看不起基督徒,他们不在乎基督徒想什么,做什么!为什么呢?因为基督徒不够卓越。世界不会因为你爱主和虔诚而荣耀主,但世界会因为基督徒的卓越而荣耀主。林书豪不是因为他虔诚的信仰而让世人归荣耀于主。而是,因为他在球场上卓越的表现而荣耀上帝。

  卓越不是跟别人比,而是:"我有没有比昨天更好?我有没有发挥神给我的潜能?"肯定的话,就是卓越,否定则不够卓越。发挥你的潜能,就会能越来越卓越。上帝给我们的潜能和恩典都是没有限量的。你里面的潜能远超过你现在所发挥出来的。

  美国现在最棒的教会是Joel Osteen的教会。他给做牧师的父亲摄影。父亲很多次鼓励他上台讲道。但他始终认为自己没有讲道的恩赐。但有一天他的父亲去世了。人们告诉他,他父亲临终前最大的愿望就是要Joel Osteen上台证道。Joel Osteen不得已上台证道了。他一上台就震惊了听道的人。从那时起,他就成了讲道王子了。

  在上帝没有难成的事,上帝定意在你身上要成就的旨意,远超过你的想象。我们要重新拾回我们曾经的梦想,找到我们失去的异象。你小时候不就有很多梦想吗?曾几何时,我们失去了梦想。在社会的压力下,在生活的琐事中,我们不再敢去梦想。但上帝要我们回到小孩子的样式——不单是要像孩子一样单纯,而且是敢于梦想。

    你敢于梦想,上帝就要为你成就大事。把你的梦想带向上帝!


c960bad33288da5a401c7da20d0ccdc8.jpg

  永远不要限制上帝在你身上的作为。让梦想起飞,让异象杨帆!起来开口向主祈祷吧!用你的心,你的灵,用你的忠心,热情,创意,尽心,尽性,尽意,尽力地侍奉上帝。为祂而活,活出卓越。如此,你的侍奉就是上帝所悦纳的侍奉。


3f551e19170c76a5d628079205515739.jpg
结语

d22b42b292e3d5c74e7d6881c8787409.jpg


bf49b8457193152c3e3f6a5a26e338c8.png       
如果您觉得本文,或者QT灵修平台对您有用,请尽情推荐给您的朋友,也算是一种福音的传播。


921e98ad7b578538c64702e3bee3004b.jpg
这是一个:
能与你互动,会解答你困惑的平台!
请长按二维码,选择“识别关注”
或者搜索“lxrj2016”,选择关注。

微信号:lxrj2016

b5dfca16f01e2c65b208f5d4e44bb2df.jpg

更多灵修文章,请查看历史消息,或者点击以下链接: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509be8a22c9ec9abcdf5dd7bc661eac0.jpg
b96304de9824e982589f13d3d622a67c.png
b96304de9824e982589f13d3d622a67c.png
14d895c4e23a4f78e923ac4ba66a7727.png
b96304de9824e982589f13d3d622a67c.png
b96304de9824e982589f13d3d622a67c.png
14d895c4e23a4f78e923ac4ba66a7727.png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