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32|回复: 0

[5每日灵修] 11月13日 今日灵修 苦难中的颂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13 23:07: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11月13日 今日灵修


经文:哥林多后书一章1~11节
主题:苦难中的颂赞

苦难使我们认识神的慈悲,且苦难本身就是神的「慈悲」(3节),苦难使我们得着各种的安慰(4~5节),受苦可使别人受益(6节),苦难使我们对人有信心(7节),苦难叫我们认识主的救恩(8~10节),苦难叫信徒热心代祷(11节),苦难的价值在于为基督受苦,但若因顺服祂的旨意,而走十字架的道路,喝祂所喝的苦杯(太二十23),就必得着主的安慰,「这安慰」不是一般的安慰,乃是一种具有应付困境能力的安慰。

在主里我们深知神所应许的不单是我们,既是你们同受苦楚,也必同得安慰(7节)叫他们在极度的苦楚中,仍能忍受一切,欢然走十字架的道路。我们为你们所存的盼望是,基于我们自己的属灵经历──神使我们「遭遇苦难」并不是没有目的,祂乃是要借着苦难来造就我们,使我们认识自己的能力有限(力不能胜),转而仰望神、寻求神的能力。

第9节说:「叫我们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复活的神。」「靠…神」乃是本书的主要原则之一;神恩够用,我们的软弱正是彰显神权能的机会(林后十二9~10)。圣灵借着环境的重压,把我们带到十架死的绝境,逼我们不得不放弃对天然生命的倚靠,然后我们才会经历到复活的基督,我们若未曾经历过属灵的死,就不能经历属灵的复活,因为不死就不能生(林前十五36)。人越绝望,以后就越有指望;自己越多死过几次(向罪死),就越多认识叫死人复活的神。我们虽然常觉得不能给别人多大的帮助,但有一件事是我们确定能帮助别人的,就是为他祷告;祷告所给人的帮助,大于一切外面事工上的帮助,主的工人需要教会祷告的扶持,没有教会的扶持,主的工人就软弱无力。

回应:亲爱的主耶稣,我常常在苦难中自怨自艾,求祢帮助我不再只看环境和难处,让我转眼仰望耶稣,让我因苦难与圣灵的工作,成为别人的祝福。

祷读:哥林多后书一章5~7节


5 我们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6 我们受患难呢,是为叫你们得安慰,得拯救;我们得安慰呢,也是为叫你们得安慰;这安慰能叫你们忍受我们所受的那样苦楚。
7 我们为你们所存的盼望是确定的,因为知道你们既是同受苦楚,也必同得安慰。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